各国龙年生肖邮票发行拉开大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5 13:10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中国生肖在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龙年未到,各国龙年生肖(贺年)邮票的发行已拉开大幕,日本、韩国、越南这些亚洲国家的“龙”票率先发行。
  日本邮政11月11日发行“龙年贺年邮票”全套4枚,延续了日本生肖票一贯的风格,以乡土玩具为素材设计而成,50日元邮票图案采用相模土铃手工艺品“龙头”,80日元的图案则采用了土左用纸糊的手工艺品“龙”。其中有2枚为正常使用的面值,另外2枚为附捐邮票。附捐邮票上带有兑奖号码,在2012年1月23日后可以凭有中奖号码的邮票,兑换家用电器产品和2012年生肖小型张(非卖品)。日本邮政还于11月21日发行了干支文字小版张系列第8组——壬辰龙年邮票,10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室井玄耸的金文体、关正人的金文体、斋藤瑞仙的金文体、石飞博光的隶书、大野祥云的草书、柿下木冠的甲骨文体、青柳志郎的楷书体、饭岛春美的楷书体、大乐华雪的隶书体和米本一幸的甲骨文体书法文字。小版张的背景图案为日本早期著名画家狩野山乐的作品《龙虎图屏风》。
  12月1日,韩国,越南邮政分别发行“龙年”邮票。韩国邮票描绘的是雪花中的龙,全套1枚,小全张1枚;越南邮票图案上的龙以装饰画表现,全套2枚。
  另外,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与地区都将于2012年1月发行龙年生肖邮票,英国也将于2012年1月24日发行个性化龙年邮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1500万美元馈赠令迈阿密美术馆折腰 美术馆更名(图) “白云映富春”—— “白云映富春”—— 黄君璧书画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