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1 20:27   来源:中国收藏网
 
展厅入口
 
       2011年12月1日下午,由浙江画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恒庐美术馆协办,风雅艺术承办的“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在恒庐美术馆召开,八十余件色调清新、气韵优雅的画作一一展示在人们面前,或工或写,亦或兼工带写,用笔灵动,设色含蓄,凸显其受陆抑非先生影响甚大,加之本人的精神气质和生活历练,又处处体现着画家个人的风格。构图精彩,水墨色交相呼应,以深厚的传统技法融入生动的现实情境,给人以十分舒适的视觉享受。现场画作有山水也有花鸟,有小品也有巨作,形式多样,精致可爱。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7日。
 
 
艺术家本人在现场
 
刘伽郡简介:
      刘伽郡现为浙江画院花鸟工作室研究员,是当代中国花鸟画坛的青年画家代表人物之一。“师古不泥古,涉新不流俗”是刘伽郡对自己绘画艺术的追求。对优秀传统作品的研读、既继承又发展使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面貌。他的画线条着墨、用笔设色都很到位,传统花鸟画常见的题材在其笔下被赋予了新的生机。构图饱满大气、色彩秾丽繁复,画面极具张力和感染力,充满积极向上的精神与热烈奔放的气质,其中可看的东西很多。既有自我对中国画理解与认识的深度;同时,他创作的题材和内容又很符合大众的审美要求,老百姓能看得懂,却不损害中国画“雅”的要求,重视传统,重视笔墨。可以说,在浙江,他是将雅俗共赏这个度结合并把握的最好的画家之一。
 
现场照片:
 
到场嘉宾留言
 
 
现场人气旺
 
 
展厅二楼
 
 
我拍
 
 
我拍
 
 
再拍
 
 
还拍
 
 
又拍
现场作品:
 
 
南溪有佳人 纸本设色  34*34cm
 
 
快红怡绿之一 金笺设色 33*33cm
 
作者:邹萍
 
 
 
 
责任编辑:邹萍
  • 推荐关键字:刘伽郡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作品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中拍国际2011秋拍即将举槌(图) 中拍国际2011秋拍即将举槌(图) 那一缕神秘的沉香紫烟 那一缕神秘的沉香紫烟 一夜点香品香花掉4万元[图] “洗练如生——汪诚一油画作品展”在杭开幕 “洗练如生——汪诚一油画作品展”在杭开幕 绝对有眼福!看世界最棒的沙雕(图) 绝对有眼福!看世界最棒的沙雕(图) 古籍修复:与时间赛跑拯救文物(图) 古籍修复:与时间赛跑拯救文物(图) 明代十两砝码银锭赏鉴(图) 明代十两砝码银锭赏鉴(图) 昔日阿房宫今朝变身文博宫(图) 昔日阿房宫今朝变身文博宫(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