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观秋拍预展在即,当代玉雕重器亮相京城(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12-01 11:12   来源:

  北京博观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后,将于2010年12月19日举行当代玉雕精品秋季拍卖会。此次拍卖会分为两个专场,“玉泽天成”——当代玉雕名家艺术精品拍卖会和“玉艺凝华”——上海杰艺·玉雕艺术精品专场拍卖会,名家名作汇聚,玉雕重器迭出。

  玉雕名家济济一堂,大师作品集体亮相

  此场“玉泽天成”——当代玉雕名家艺术精品拍卖会可谓玉雕名家济济一堂,大师作品集体亮相,既有瞿利军、葛洪、俞艇、范同生、徐志浩等玉雕名家,也有倪伟滨、于泾、易少勇、王平、翟倚卫、颜桂明、尤志光、黄罕勇、樊军民、苏然、翁祝红、仵应汶等享誉中国的玉雕大师。

  由于许多拍品直接征集于玉雕名家本人,从而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实现了大师玉雕工作室作品与收藏家的直接对接,去除了市场当中的浮华与喧嚣,从根本上保证了本场拍品的整体价格优势。 

  如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翟倚卫的拍品“和田玉琴声碧天秋牌”,此玉牌取料于和田玉籽料,润白、细腻,留金皮。此牌四面满工,一面用粉墙青瓦的近景剪裁出江南园林的一隅,一少女正颦颦而来,并有鹦鹉、太湖石、梅花等小景错落并置,画虽无声境却有声。另面则以激流直下的线条,凌空飞溅的水花,来烘托出磅礴的气势,使人如闻深山幽谷中的瀑布轰鸣,画虽窄而意境深远。作品雕工精细、构图巧妙,正反两面相呼应,突出主题。作者巧妙的将玉牌顶部的皮色雕琢以梅花松枝,与牌面所雕内容相呼应,从而融合为一体,言有尽而意无穷,给人以意境深邃的感受。 

  十余件“天工奖”获奖作品助力专拍

  博观拍卖依托丰厚的行业资源优势,征集了十余件曾经荣获中国玉雕石雕“天工奖”的获奖作品。“天工奖”作为中国玉雕石雕行业的专业奖项,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奖原则,在中国玉雕行业内享有较高的权威性,获奖作品备受追捧。

  此次征集的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樊军民创作的“曲水流觞牌”,荣获了第九届“天工奖”金奖,但见天朗气清,神木松竹,浓郁茂密,二隐士在兰亭清溪两旁席地而坐,将盛了酒的觞放在溪中,由上游浮水徐徐而下,经过弯弯曲曲的溪流,觞在谁的面前打转或停下,谁就的即兴赋诗并饮酒,收千里之景于尺幅之中,独具文人气韵。 

  名家名作汇聚,玉雕重器迭出

  作为中国首家专业珠宝玉石拍卖机构的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此次征集的作品大多来自于国内一线的玉雕大师工作室,甄选了150件名家名作,品质卓越,各具特色,名家名作汇聚,玉雕重器迭出作,可谓是一场当代和田玉雕的饕餮盛宴。  

  这次当代玉石艺术精品拍卖会,博观拍卖在注重当代玉石资源稀缺性、玉雕工艺精细性的同时,着重发掘当代玉石雕刻的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通过博观拍卖专注于当代玉石雕刻精品的专业眼光,为藏家在当代玉雕石雕艺术精品的收藏上,提供颇具特色而又丰富多彩的藏品选择。

  玉雕器皿向来是玉雕收藏与投资的重器,而在当今和田玉原料日益紧缺的情况下,玉雕器皿更显其收藏投资的稀缺性及珍贵性。此场拍卖会汇聚了青玉提梁壶、和田玉籽料事事如意大炉、青玉薄胎天官双耳炉等玉雕器皿重器,无论是其原料,还是雕工,均堪称当代玉雕器皿的典范。 

  杰艺玉雕专场珍品纷呈

  在本场秋拍中,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上海杰艺珠宝玉器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杰艺凝华——上海杰艺·玉雕艺术精品专场拍卖会,二十五件拍品是上海杰艺珠宝有限公司艺术精品的缩影。杰艺玉雕以浓重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以品质卓越的原料为根基,以精细完美的工艺为特色,讲究料、形、工、艺、韵五位一体,在中国白玉雕刻界形成了良好的品牌。 

  在中国艺术品市场日益火爆的今天,玉雕作为其一个分支,倍受青睐,越来越被藏家重视,已经成为藏家及投资者关注的对象。此次“玉艺凝华”玉雕精品专场拍卖会精品云集,重器跌出,必将引爆白玉收藏市场。 

  据悉,北京博观拍卖将携百余件玉雕珍品在深圳、杭州两地巡展后,移师北京,于12月16至19日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预展,揭开面纱与海内外藏家见面,12月19下午14点拍卖。博观拍卖对珠宝玉石市场热点的深度挖掘最为行业称道,每一次精心策划和筹备的项目均受到业内的认可和欢迎,这反映出市场对博观拍卖的肯定。此次秋拍更是精品荟萃,相信会得到海内外藏家的青睐。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博观秋拍 当代玉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在售藏品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