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首轮十二生肖流通纪念币发行(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12-02 17:16   来源:百灵网

  十二生肖蕴含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憧憬,饱含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吉祥福喜的寄托之情。生肖文化的一个积极因素是吉祥祝福。中华民族自古善良,被誉为“礼仪之邦”,以思想表达、精神追求、感情传递、心理祈盼为目的的吉祥文化,内容广泛、丰富而浓厚,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生肖属相作为与每个人伴随一生的动物形象,既是一个人的出生符号、铭记年岁的依据,也是一个人相伴一生的吉祥物,被人们赋予许多美好的祝愿和心灵的祈求。 十二生肖纪念币充分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是中华文化的结晶。
  生肖纪念币简介
  该册2011年新出,活动式高档生肖纪念币大全册。首轮十二生肖纪念币珍藏册内含羊、猴、鸡、狗、猪、鼠、牛、虎、兔9枚生肖贺岁币,其余的3枚纪念币龙、蛇、马将在2012-2014年每年春节前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发售。
  目前该册为以后发行的3枚生肖币预留了展位,现在用3枚生肖纪念章代替,设计精美,以后每发行一枚就可将真币换到里面去,灵活较强。
  2003年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羊年贺岁纪念币,随后每年春节前中国人民银行都要发行贺岁纪念币。作为目前纪念币板块中唯一一套生肖贺岁系列品种,生肖贺岁币的发行给广大收藏爱好者带来了极大的喜悦,也成为器那笔收藏爱好者以及各界人士争相收藏的珍品,成为国际性的收藏热门。
  潜力分析:
  自2003年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一枚贺岁生肖《羊》年生肖流通纪念币,以中国人民喜爱的题材,完美的设计,精湛的铸造工艺,珍稀的发行数量,以及良好的市场形象,正逐渐成为流通纪念币板块中的精品
  博大精深的生肖题材风靡海内外。
  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我国的古代民俗生肖文化精粹可以称得上是最深入民心了。对于每一个海内外华人,生肖属相是其与生俱来的标记和烙印,十二生肖可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情有独钟。生肖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以生肖为题材的艺术品和收藏品始终为广大收藏者所喜爱,她既是我国长久不衰的古典文学,更是我国最经典的艺术题材。同时,随着我国的国力增长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近年来,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陆续发行中国特色的生肖题材的邮票、流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可以说;我国的远古生肖文化传遍世界、风靡全球。
  [另有中国流通纪念币96枚大全套],[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纪念币],[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第三四五套人民币]
  十二生肖纪念币统一订购热线:4006781755
  更多藏品请登录:首都购物在线收藏中心,http://www.lipin010.com/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生肖纪念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杭州岳王第十届收藏节召开(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王原祁《题画稿墨迹册》手稿的发现(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艾滋病毒玻璃雕塑艺术赏析(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以“文”会友,品味艺术生活——2011西泠秋拍精品预览(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保利待拍徐悲鸿作品被指是学生作品(图)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花·境——刘伽郡作品展”开幕 中拍国际2011秋拍即将举槌(图) 中拍国际2011秋拍即将举槌(图) 那一缕神秘的沉香紫烟 那一缕神秘的沉香紫烟 一夜点香品香花掉4万元[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