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与革新」——2022影易春季拍卖会
http://www.socang.com   2022-08-25 16:30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在阔别八月之久,影易拍卖在8月30日将携269个标的、上万件原版影像作品呈现这场自创办以来最具变革性的「春季」拍卖会。

  在后疫情时代纷扰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大环境下,数字化、去地缘化、去中心化、多门类化的艺术品收藏投资新格局中,影易以长期坚持的「学术」与「市场」双线并进、「传统」与「革新」同步发展的理念,以全新的展览形式、推陈出新的研究线索带来本场精彩纷呈的拍卖会。

  其中由影易长期推介并梳理的「北京中轴线」「中国大运河」「边疆与考察」等历史影像专题将会推出极具代表性的博物馆级藏品,同时「小照与大容」清末绘画专题、「崇高与纪念」红色影像等新专题板块也将带来中国影像收藏的新脉络及视野。


  「延拓」与「深挖」

  作为中国影像收藏的开拓者与引领者,「延拓」东方视野的影像收藏体系与脉络和「深挖」经典的中国影像收藏板块系影易十六年来长期坚持的双向维度的业务内容。

  本场拍卖会中为呈现「摄影与绘画」关系的研究与收藏,影易春拍推出展示早期视觉艺术的「小照与大容」清末绘画专题板块;同时随着影像收藏热度的持续升温,成体系的重要的家族旧藏作品也陆续在拍卖市场中出现,其中本次我们荣幸地征集到来自晚清重要家族「郭布罗氏」的旧藏影像。

  「清末蛋白」「民国肖像」「边疆与考察」「摄影技术技法」「早期彩色」「民国艺术摄影」「崇高与纪念——红色经典」「摄影技术技法」「国外名家名作」「底片与档案」「电影剧照与签名照」等影易影像拍卖经典板块作为本场拍卖会的中坚力量也将悉数登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拍卖会中,我们深度挖掘了「北京中轴线」专题,展示自晚清至当下,从古典工艺、彩色摄影、底片、纪实摄影、当代创作等不同媒介形态下的中轴线影像经典,特别是完整展示北京中轴线全貌的博物馆级藏品「美军72特遣队航拍中国组照及底片(124张)」和中国摄影史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鲍乃镛:时代的画卷——四五运动影集及底片(1010张)」作为本场拍卖会中最重量级拍品完整呈现了中轴线的「过去」与「未来」。


  多元活动结合 全新视界引领影像收藏新趋势

  影易2022春季拍卖会预展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北京东枫德必C座2层开展,以全新的线下预展形式及线上同步推介相结合的模式为大家呈现此次精彩纷呈的藏品。同时,影易拍卖还在预展期间开设「影易直播间」举行多场内容特别的线上直播,除了为大家带来历史影像的研究与探讨、当代影像艺术的梳理工作和延续发展等传统栏目外,还将就数字影像艺术的发展与收藏、影像艺术品金融、新媒体时代下影像作品的传播与价值等内容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跨界大咖进行热力对谈,为大家梳理与发掘更具广度与更深远视界的影像艺术收藏新领域与新趋势。


北京影易2022春季拍卖会

预展时间:

8月30日(星期二)-  9月03日(星期六) 

10:00 - 19:00

拍卖时间:

9月04日(星期日)

14:30

预展、拍卖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风南路8号院东枫德必C座二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