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套路很多,不光是喊价这么简单!
http://www.socang.com   2021-02-03 15:21   来源:腾讯网

 

 

  我们今天跟着马未都老师一起学一学拍卖的小常识。在普通人的眼里,拍卖无非就是价高者得,只要你价格出得高,那么就是你的。其实可没那么简单,拍卖会上有很多拍卖方法,拍卖也有自己的绝招,并不仅仅是喊价这么简单,它里面有很多的套路。

  1

  英式拍卖

  这个我们很熟悉了,就是价高者得,谁出的价钱高,那么这个就是谁的。

  2

  荷兰式拍卖

  荷兰式拍卖是由高向低喊价,也就是说它和英式拍卖完全相反。

  比如说有人出价1000,后面就得995,990,一次比一次低地喊下去。

  这种拍卖方式中国人最不能接受,中国人去了荷兰式拍卖都买不到东西,为什么呢?

  因为中国人鸡贼,就怕这一口出大了,

  但是英式拍卖中国人就敢出价,为什么呢?

  因为有底气,我比你牛,我有钱。

  3

  中式拍卖

  这个很少人听过,但是它民国时期就有了,甚至可以追溯到清朝时期。

  那么这个中式拍卖它是怎样出价的呢?

  他有个名字叫暗标,顾名思义暗着来。

  比如说过去的老古董行,有一个人找到一个好东西,那么这些古董商就会在内部先拍卖一次。

  什么叫内部先卖一次呢?

  很简单,就是古董商先出价买回去,再由胜出的古董商决定多少钱卖出去。

  懂行的人聚集在一起,不能明着出价,

  大家都惊着呢,古董商们将自己的价格投在箱子里,然后等大家都来齐了,就开标。

  有一个主持公道的打开箱子,谁出价高就是谁的。

  这个英式拍卖原则也一样,这个更高级,要比心理战术。

  这就很符合中国人的标准,毕竟中国人比较“鸡贼”,擅长心理战术。每个人就会想:

  这个张三可能出多少钱,李四出多少钱?我应该出多少钱?

  互相计算,既不能出高,也要多出一口气,这就是中国人发明的暗标拍卖法。

  在这里,马未都还举了一个拍卖的例子,比如说这种中式拍卖就经常运用广告投标。

  往往结果出来总能出乎意料。

  比如说一公司出3500万,但没想到有人用3501万拿下了广告权。

  这时候出3500万的人还经常质疑自己的公司难道有间谍?

  其实大部分是因为一绝招。

  比较有经验的出价者会破产。

  因为人的惯性思维是出在了整数上,比如我出900万,他出1000万,如果你出1001万。

  最后的胜利者就是你。

  所以往往有些出整数的人,经常折在了出破整的人身上,也就是说根本没有间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