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嘉德“四季之色”,品酱酒文化之魂:上阳台酒香萦嘉德艺术周
http://www.socang.com   2023-11-03 10:38   来源:网络

  酒香可染丹青,有道玄挥洒嘉陵图;醉笔亦成诗文,有太白酣诵《将进酒》。酒仿佛是艺术、文化存于世界的另一种形态,杯盏之间,可说心思绵密、情思深长,也见山川巍峨、天地壮阔。

 

 

  对文化热爱者而言,酒是精神的仙侣,有文化的地方,就应当有佳酿相随。10月31日至11月5日,第10届嘉德艺术周(GFAA2023)将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开展。如此艺术盛事,怎能无美酒呼应?上阳台酒作为本届嘉德艺术周合作伙伴,将携艺术文化之手,共酿一场藏家与文化人的饕餮盛宴。

 

  嘉德艺术周聚焦古董与经典艺术、设计与生活美学,此次展览甄选、邀请优秀古董商、画廊及艺术机构线下参与,汇集千余件高质量艺术品,东西方古董、经典艺术、设计与美学生活等多个板块交相辉映,是备受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们期待的年度艺术盛宴。在本届嘉德艺术周,上阳台酒以“文化人的酱酒”之名亮相嘉德艺术周展陈区,以“四季之色”的展位设计独具匠心,并以美酒佳酿为现场收藏爱好者和文化人品鉴。上阳台酒还作为嘉德艺术周晚宴用酒,广受收藏家与艺术爱好者高度赞誉,并以酒入菜,为各位文人雅客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专属菜品。

 

 

  “四季之色”如诗如画,“天人共酿”匠心当歌

 

  自然天时是文化的土壤,没有哪种艺术文化可以脱离自然而存在,同样也没有一盏美酒可以独自成酿,“顺应天时”是文化与酒共同的生长之道。

 

  在嘉德艺术周展陈区,上阳台酒以“四季之色”泼墨品牌展台,天青、矜红、秋香、皦白分别代表春、夏、秋、冬交错更迭,共奏自然时令的曼妙交响。天青色若春日青空,是汝瓷可遇而不可求的神来之笔,也是上陽臺·天青的琮瓶醉影,典雅沉静,折射宋代文人宁静淡泊的内心。矜红似夏花烂漫,光彩夺目,正如上阳台酒·醉月的出窑时刻,光华齐放,景象万千。待绚烂谢幕,月色入秋,则是秋香绽放之时,上阳台酒“秋香”郁黄,象征着重阳下沙前的丰收之景。隆冬时节,白雪皑皑,正是展台上那抹皦玉,有万物敛藏之静,也是上阳台酒斑釉瓷瓶的返璞之净。

 

 

  方寸展台,在中演绎出自然四季的宏大气象,也蕴藏着上阳台酒“天人共酿”的一贯法则。上阳台酒传承古法,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不同季节、不同时令,对上阳台酒而言都有着非凡意义。“四季之色”的展陈设计,传递着上阳台酒对传统东方美学与现代生活艺术的热爱与理解,也表达着文化人返璞归真的共同心声。

 

 

  展会上,来自艺术界、收藏界的文人雅客现场细品上阳台酒,交赞“酱香突出,很有韵味”,“文化人的酱酒”在晚宴上沁入文化人心中,如遇知己。除了酱香美酒,还为观众带来了以上阳台酒特调的鸡尾酒“醉花阴”、“临江仙”、“青玉案”,酒品名称取自经典词牌,每款酒融以一句经典词句:“醉花阴”撷李清照所吟“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如花香与酒香萦绕;“临江仙”采苏轼“夜饮东坡醒复醉,归来仿佛三更”,饮酒之豪爽古今相通;“青玉案”取辛弃疾笔下“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浪漫情怀无分今昔。以词牌为名,融词句入酒,让经典文化与当代美酒来一场跨越历史的相拥。

 

 

  以酒入菜品味专属,愉悦不止舌尖

 

  古有苏舜钦“汉书下酒”,今遇上阳台酒佳酿入菜。在嘉德艺术周晚宴上,上阳台酒作为嘉德艺术周晚宴品鉴用酒品牌,为现场文人墨客带来了名为“自美颂”和“园中青”的两道上阳台酒专属佳肴,分别是“上阳台酒酸木瓜汁煮風乾咸肘子肉”和“上阳台酒炒蝦皮姜汁豌豆苗”,美酒美食同台谐美,文人雅士同宴共襄,文化盛宴在舌尖绽放。

 

  

  香郁的肘子肉、清爽的豌豆苗,皆在上阳台酒的润养中加倍爆发美味。白酒解膻提鲜,上阳台酒更添匠心韵味。上阳台酒遵循“选、藏、调”三大核心体系,于茅台镇核心产区严选精品基酒,历经恒温陶坛洞藏和竞争式勾调,最终形成酒“净”味“雅”的独特风格,入口诸香协调,层次丰富,品饮之间更是精神的愉悦时刻。 

 

  作为“文化人的酱酒”,在美酒与文化和鸣的曲谱上,上阳台酒已经留下细密的音符。品牌联合清秘阁举办的“山高水长”——上陽臺酒文化主题书画邀请展及品鉴会,20位名家以《上阳台帖》为核心主题创作,再现古代文人与酒、艺术与生活交融的雅趣。在艺术家王中军个展“朗读者”晚宴上,上阳台酒被选作品鉴用酒,瓶身俊逸潇洒的李白手书,与王中军先生的抽象艺术作品,进行了跨越时空的对话,并见证艺术家近四十年的艺术硕果。此外,上阳台酒还在手可摘星辰:周春芽作品收藏展晚宴、川·缦府品鉴周“喝香吃辣”晚宴以及首届嘉德国际艺术图书展晚宴上作为品鉴用酒,为众多艺术家、收藏家、文化学者等带来一品回味悠长的文化酱香。

 

  承载文人交流,共鸣精神回声,传承悠悠文脉,上阳台酒在一次次与文化的相遇融合中,成为“文化人最爱的酒”,也是“最懂文化人的酒”。眺望未来,上阳台酒还将在文化长河之畔踏歌而行,探索一片文化融合、文酒并茂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嘉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