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南大师五十年艺术结晶:《锦绣中华》粉彩珐琅彩油画瓷瓶
http://www.socang.com   2022-12-03 20:11   来源:中国收藏网

      《锦绣中华》粉彩珐琅彩瓷瓶是近四百年中国油画粉彩珐琅彩瓷第一器,是集七十年艺术大成的旷世之作。珐琅彩瓷一直在官窑收藏中具有不可代替的地位,民国时期就曾流传“古月轩”一说,在珐琅彩瓷身上有太多传奇,世人争相收藏。

       瓷瓶作者是中国著名艺术家黄建南先生,黄建南先生曾获得以下荣誉: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艺术顾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于2022年2月授予黄建南首个中国籍“主席奖”的荣誉称号、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授予黄建南“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使者”称号、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理事、英国皇家学会(RSSG)成立128年来历史上授予的第一位亚洲籍艺术家荣誉会员、唯一一位获得英国皇家学会亚洲籍“艺术大师奖”的艺术家......

 

 

       众所周知,胡润艺术榜是艺术品价值风向标,该榜单由胡润百富机构设立,2008年首次发布至今已有13年,作者黄建南先生连续九年上胡润排行榜,其中七年位居前十。榜单多年来追踪国内外纪录艺术品拍卖市场,以实证调查的方式,精确地概括了近现代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状况,用权威数据解析近现代艺术家作品市场价值跌涨趋势。黄建南先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画、油画同时排名前十的艺术家,在欧美艺术权威网站artprice的全球当代艺术家500强中排名第21位,并在首次发布的《胡润全球艺术榜》位列第19位,并已连续九年上榜,其中七年位居前十。

 

 

 

       黄建南老师致信简短描述瓷瓶的创作过程,也表达了对藏友的感谢:

 

 

       该瓷瓶附带两项权威证书及亲笔签名收藏证书,由北京国博文物鉴定中心颁发的《国博监制证书》及《雅昌备案证书》,如下:

 

 

       《锦绣中华》粉彩珐琅彩瓷瓶乃黄建南先生几十年艺术生涯中毕生心血结晶设计创作,虽已70多岁高龄,但黄建南先生仍孜孜不倦地在艺术道路上探索,此套瓷瓶有黄建南先生主持设计创作,并领衔工作室众位老师一起完成。该瓷瓶有一下三大卓越技术特点:1、工力要求极高。粉彩珐琅彩瓷的特点是瓷质细润,彩料凝重,色泽鲜艳亮丽,画工精致。制作粉彩珐琅彩瓷极度费工。2、工艺要求极高。粉彩珐琅彩瓷器的形制和纹样构图反映了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渊源,工艺的极高要求与生产过程的特殊性所以成就了粉彩珐琅彩的珍贵才形成了它巨大的艺术价值空间,也让它成为了中国瓷器市场价格的翘楚。3、在历代瓷器中官窑中的官窑,粉彩珐琅彩瓷造价贵,艺术水平极高,被喻为“官窑中的官窑”。粉彩珐琅彩瓷瓶的绘画是其精华所在。

 

 

       此粉彩珐琅彩瓷瓶融合作者两幅油画作品——《起源》、《锦绣前程》,运用中西结合的方式,兼具油画和粉彩结合之美,将斗转星移、日月轮转的景象刻画的淋漓尽致,上部分以描绘星河为主,呈现辽阔壮丽之势,色调以橙红为主,刻画了天空浩渺,亮黄镶嵌其中,代表星河变迁,整个天空绵延万里,没入空蒙,表达了创作者对浩渺宇宙的向往。下部分以蓝绿色调为主,刻画了中国锦绣河山,突兀的山势,不尽的平原,是祖国宏伟的刻画,全画笔力坚挺,刻画精微,色彩的绽放恰到好处,整体画面意境雄浑,色彩鲜艳,光线微妙,富于壮阔之势。

 

 

       《锦绣中华》粉彩珐琅彩瓷瓶是为庆祝中国航天年天宫空间站落成,也是黄建南大师70年辉煌荣耀,历史见证伟大时刻。此件《锦绣中华》粉彩珐琅彩瓷瓶具有极佳收藏价值,其未来艺术空间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建南 珐琅彩 瓷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