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等系列数字艺术品,将于5月18日在“元视觉”发售
http://www.socang.com   2022-05-17 17:25   来源:中国收藏网

       5月18日13时,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将精选4件极具代表性的古董艺术品回流瓷,以3D数字艺术品的形式在“元视觉艺术网”发售,4件艺术品分别为元青花鬼谷子下山罐、元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清乾隆孔雀蓝釉镂空天使芭蕉叶纹转心瓶、清大雅斋蓝釉粉彩开片狮纹羊耳梅瓶。

 

 

       “元青花鬼谷子下山罐”主体纹饰为“鬼谷子下山图”,在存世甚少的元青花瓷器中,绘有人物故事题材的更是凤毛麟角。与该器物主体纹饰相同的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曾于2005年7月12日,在伦敦佳士得一场拍卖会上以约2.3亿元成交,创下了当时中国艺术品在世界上的最高拍卖纪录;

 

 

       “元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的主体部分与1950年在明洪武时期的沐英墓出土的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形制相同,后者是南京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中国瓷器三绝之一;

 

 

       “清乾隆孔雀蓝釉镂空天使芭蕉叶纹转心瓶”主体形制为清代转心瓶,为乾隆时期专供宫廷取悦帝王之用。转心瓶的内瓶通常会绘制精美纹饰,转动内瓶时,便可以通过外瓶的镂孔看见不同的画面,犹如走马灯;

 

 

       “清大雅斋蓝釉粉彩开片狮纹羊耳梅瓶”绘画精美,无论在质地和工艺上都最为考究,堪称清朝官窑瓷器的最高水平。

       “中西合璧回流瓷是丝路之上,象征中外友好交流的结晶,也是不同文明兼收并蓄,互学互鉴的典范。承载着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的中国瓷器,沿着古丝绸之路横跨亚欧大陆,对西方的生活、艺术等诸多方面都产生了深刻影响,而真正的交流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的,西方人利用镶嵌工艺,结合人物、植物和动物的优美造型,将金银铜饰壁合在瓷器之上,既增添了独特的装饰性,又防止珍贵的瓷器受损。中国元素与西方元素在瓷器中共同登场,构成一个个精彩的文化交融故事。协会希望能通过此次发售,让更多人感受中西文化交融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管理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业务指导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行业职责范围涵盖文化艺术,体育艺术和科技艺术三大艺术门类。其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数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