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贺新春——著名画家焦志红向全国人民拜年
http://www.socang.com   2022-01-20 15:42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简历】

焦志红,号,石古山房,河南省许昌县人,现居住平顶山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9年,作品《侗寨寒露》入选第二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9年,作品《幽壑泉声远》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时代新意象’首届全国山水画双年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08年,作品《深山可居图》入选全国首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7年,作品《家居云山中》获第三届重温经典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双年展,入会资格。(中国美术家协会)

作品《墨韵烟雨江南》入选2019大美观音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山水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9年,作品《宝拂丹崖》入选第二届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

2019年,作品《尧山新象》获第四届重温经典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双年展,入会资格。(中国美术家协会)

2021年,作品《居谷晴云图》获“抱石风骨.首届中国画双年展,入会资格。(中国美术家协会)

 

《墨韵烟雨江南》220×180cm

 

打开焦志红老师的画卷,可以发现他并不是机械简单地对景描绘,而是更加注意对山川的意领神会。他的作品始终洋溢着“创作”或者说是重构的意蕴,每一幅作品都是娴熟技艺和精妙构思的巧妙结合,丝毫不沾匠气,体现着不同的艺术魅力,这在当代画坛实属罕见。

无论是浅绛、焦墨、还是青绿,焦志红老师都有所涉猎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他以自己的审美倾向自由组合、涉笔成趣,力求以尺幅喻天下,以一隅喻世界,从而达到“方寸之间,气象万千”的联想式审美效果。

用笔用墨的浓淡枯湿,勾、皴、擦、染以及泼墨、积墨、破墨、焦墨、用色敷彩,这些繁杂的艺术技巧焦志红老师却信手拈来,于宏大气氛中呈现明快生动,这就是焦志红老师深厚功力的体现。

简单的笔墨画出大气磅礴的山水画作,笔墨挥洒之间,云雾就自然的在山边环绕翻滚,将那山那水渲染得如仙境一般。这就是焦志红老师山水画作带给我们的感受,通过对山水自然之美的描绘,传达出天地大爱。

 

《尧山心象》200×200cm

 

《墨韵尧山》200×120cm

 

《静若太古》200×120cm

 

《溪山流韵》186×86cm

 

《春晖、夏幽、醉秋、雪霁》180×48cm×4

 

《心静尧山》180×180cm

 

《黄山烟云》180×180cm

 

《尧山幽居》180×180cm

 

《山乡和音》200×135cm

 

《居谷青云图》140×230cm

 

《云拂丹崖》120×230cm

 

《丹崖飞瀑图》186×96cm

 

《侗寨寒露》186×96cm

 

《幽壑泉声远》186×86cm

 

《溪山幽居》186×86cm

 

《幽谷溪水畔,卧对秋山眠》186×86cm

 

《深谷溪处有人家》200×70cm

 

《青绿山水》186×96cm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画家,焦志红,拜年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