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范曾、黄胄...名家真迹上拍京东拍卖
http://www.socang.com   2021-12-17 16:51   来源:中国收藏网

  在艺术品市场,有这样一个“冷知识”:一年一度的大型秋季拍卖往往会在冬季举行。每年11月底到12月,各类艺术珍品争相亮相,藏家们也都借此机会为自己的藏品库锦上添花。近两年,随着秋拍“线上化”加速,参与到秋拍中的收藏者数量也加速增长。

  面对藏家们对于艺术品的收藏诉求,京东拍卖年度盛典——京东珍品&盛世宝莱首届拍卖会,将于12月21日开启,数十件艺术品上拍,涵盖书画、瓷器、造像三大收藏热门品类。其中不乏张大千、范曾、黄胄、刘文西等名家大作,以及清代粉彩瓷器等艺术珍品,为今冬火热的拍卖、收藏市场再添一把“旺柴”。

 

 

  名家真迹打造书画盛宴

 

  不论是深谙收藏之道的老藏家,还是刚涉略艺术收藏的新人,都绕不开中国近代著名画家张大千。此次上拍的《水墨芍药图》,起拍价仅68000元,是张大千以没骨泼墨手法所创作的,芍药盛开,神韵具备,墨色层次分明,用笔潇洒劲道,精致尺幅中可见其泼墨之技艺的高超与精彩。

 

 

  同时上拍的还有著名书画大师范曾的《钟馗神威图》,该作品的用笔用色都做到了苍拙浑厚,精良细微。款识中一句“不题大字不足洩排奡之气”,也表达了艺术家斗志昂扬的豪情壮志。要知道,早在北京的正式开启书画拍卖的1993年,范曾的作品便拍出12万元的高价。此次上拍的《钟馗神威图》,起拍价就高达30万元,不知又会以怎样的高价成交。

 

 

  画艺术大师黄胄的书法《十字箴言》也将亮相本次拍卖。黄胄的书法以往被其绘画之名声所掩,但从此幅可知,他的书法与绘画是并驾齐驱,且存世稀少。此次上拍的这幅书法作品尺寸足有176 X 91厘米,书有“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十个大字,笔墨饱满,行笔如疾风骤雨,极具个性,且起拍价仅为5000元,极具吸引力。

 

 

  此外,艺术大师齐白石的小女儿齐良芷所作的《蟹》、《虾趣图》及齐白石第四子齐良迟的《书法对联》,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的《紫藤图》、 “上海三杰”之一的程十发的《瓶花》、齐白石弟子许麟庐的《花卉》、王雪涛入室弟子李世麟的《报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雅丹的《南极家园》等名家真迹也将一并亮相,齐聚此次艺术文玩盛典,收藏者们不可错过。

 

  瓷器、造像满足多元收藏需求

 

  在中国艺术品收藏的门类中,陶瓷作为中国独特的文化符号,备受追捧。此次京东拍卖年度盛典——京东珍品&盛世宝莱首届拍卖会也将上拍多件瓷器精品,均为清代粉彩瓷的佳作,包含盖碗、鼓式罐、盘多种器型,精美与奇特并存。

  粉彩瓷是珐琅彩之外,清宫廷又一创烧的彩瓷。自康熙年间出现,至清中晚期逐步成熟并达到巅峰。粉彩瓷在彩绘中以渲染表现明暗,使画面中的颜色有不同层次的变化。此次上拍的《粉彩鹤鹿同春鼓式罐》就是典型代表,其器型因外型似鼓得名,器身上下部环凸对称,罐身两侧贴塑兽面衔环铺首,器面纹样众多而不繁杂,远近有序,可爱艳丽。同样将上拍的《粉彩洞石花卉大盘》具有粉彩技艺的独特质感,粉润柔软,层次分明的色泽,石、木及各种花卉植物的色谐精确明亮。以上2件拍品起拍价均为20000元,且均由著名瓷器鉴赏家、古董经纪人翟建民推荐。此外,本次拍卖还有釉料独特的《珊瑚红描金山水盘》、色泽淡雅清丽的《官窑制豆青釉水仙盆》、纹样多变的《官窑制豆青釉水仙盆》等,供广大藏家鉴赏挑选。

 

 

  同样上拍的还有众多佛像工艺品,作为佛教思想的载体,其体现了宗教、历史、文化、工艺等多重价值。《铜-鎏金佛像》、《铜-韦陀佛》、《玉药师佛》、《文殊菩萨》等拍品,造型庄重又生动,千佛千面的姿态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极具观赏性。

  收藏这一行为在中国汉代便有出现,在唐朝盛行,如今精品收藏热情的高涨是时代繁荣与个人审美意识增强的不断融合,也反映了收藏的价值之深远、生命力之旺盛。北京盛世宝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一直以经营中国艺术品为主,此次与京东珍品拍卖的合作,在共同提升中国艺术品价值与地位的同时,也为广大藏友创造了良好的文化交流机会。12月21日10时,京东拍卖年度盛典——京东珍品&盛世宝莱首届拍卖会准时开拍,将为广大收藏家们献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京东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