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利2021秋拍将举槌 呈现超8000件艺术品
http://www.socang.com   2021-12-02 14:44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北京保利拍卖2021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

  据介绍,北京保利拍卖2021秋拍将呈现中国书画、古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邮品钱币、以及名酒茗茶等门类,逾40个专场超8000件艺术品。此外,特别甄选来自全球十余位数字艺术家以数字媒介创作而成的NFT作品。

  其中,中国书画板块将推出八大专场逾900余件拍品,囊括傅抱石《为罗时慧作柳荫仕女图》、张大千《丁未泼彩》、李可染《日出东方》、张大千《泼彩勾金朱荷》、潘天寿《鹰石图》、齐白石《松柏独立图》《上学图》、傅抱石《访石图》等诸多珍品。

  古代书画板块继续保持“仰之弥高——中国古代书画夜场”“艺林藻鉴——中国古代书画日场”及古籍文献类三大板块,涵盖拍品数量1400余件。重要拍品包括宋拓孤本《宋御府拓定武兰亭卷—游相兰亭甲之一》,以及宋人写本《续高僧传》、元代名迹王振鹏《锦标图卷》;《石渠宝笈》著录作品之乾隆帝御笔《书画合璧册》、朱伦瀚《潇湘烟霭图》。并推出宋元名迹、清帝御书、吴门风雅、名家旧藏及金石等专题:其中囊括唐云旧藏八大山人《竹鸟》、《香橼佛手》;大风堂旧藏石涛《梅石水仙》,以及王铎、傅山等佳作。

  中国古董珍玩板块共呈现十二个专场,包括以“清乾隆御制洋彩胭脂紫地番莲花卉套炉钧釉太平有象转心瓶”及“清乾隆初年郎世宁绘《纯惠皇贵妃油画像》”领衔的“禹贡”系列专场等。

  当代艺术夜场、中国新绘画夜场、现当代艺术三大专场,将呈现近300件拍品。

  据悉,北京保利拍卖2021秋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开启,预展将持续至各专场拍卖前一日。

  此外,本季秋拍北京保利拍卖与富艺斯拍卖行三度联手,合作推出“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设计”专场,囊括常玉、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草间弥生、乔治·康多等中西方艺术大师的力作。联拍将于11月29日、30日在香港、北京两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拍卖。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保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