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宝2021秋拍三大主题展览齐聚荣宝斋
http://www.socang.com   2021-11-19 16:05   来源:中国当代艺术网

 

  “北京荣宝2021秋季拍卖会精品展”、“春风浓艳•王雪涛作品展”、“景行维贤•启功作品展”11月18日同时在荣宝斋开展,分别于荣宝斋大厦多功能厅、荣宝斋书画经营二部厅举办,名家齐聚,佳作纷呈,可谓一次精彩难逢的艺术品鉴之机。

  荣宝斋 “以文会友,荣名为宝”的经营理念与书画家们结下了翰墨情缘,搭起了书画家与收藏家之间的桥梁。北京荣宝拍卖秉承并发扬着荣宝斋的文化精神,延续近年来以展览与拍卖相结合的形式推出广受好评的名家书画作品专场,注重作品的学术研究质量。

北京荣宝2021秋拍三大主题展览现场

《贞松永茂》册页展出现场

     收入186位书画家190幅作品的《贞松永茂》书画册是此次展览上的重头戏。据荣宝斋艺委会委员、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砚强介绍,该书画册包含清末、民国时期的南北画家,从齐白石到张伯英的作品应有尽有,可视作一部民国书画史。该书画册为1944年,海上巨商赵厚甫为贺其母亲项太夫人六轶寿庆,遍征海内书画名家作品汇集而成,依次编为“寿”、“禄”、“喜”、“福”四个分册。册前有民国名流、大书家叶恭绰所题“贞松永茂”四字楷书,册尾为洒金大红笺纸,其上是海陵朱雨香小楷录宋育德撰《赵母项太夫人六十寿序》。

《贞松永茂》册页(局部)

《贞松永茂》册页(局部)

《贞松永茂》册页(局部)

荣宝斋艺委会委员、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砚强为参观者导览

《京都八条屏》

  荣宝2021年秋季拍卖会囊括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佛教艺术、古籍善本、佳酿臻茗等诸多门类。本次精品展展出中国书画、佛教艺术、骨董珍玩等众多门类,多件珍品佳作汇聚一堂,翰墨淋漓,精彩纷呈,其中囊括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傅抱石、李可染、徐悲鸿等诸多名家书画珍品,更是来源清晰,流传有序,题材广泛,据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砚强先生讲,此次多次出版《贞松永茂》册页,均为右页书法,左页绘画之对题形式,共收录当时一百八十六位书画名家之一百九十件书画作品,颇为罕见。另一件启功、田世光、徐操等做的《京都八条屏》也是精美呈现,尺幅巨大,涉及山水、人物、花鸟题材,更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展出现场

杜鹃花

红雪傲梅

蝴蝶牡丹

牡丹蝴蝶

清趣

双鸭

  王雪涛先生善于描绘花鸟世界的丰富多彩和活泼生气,刻画细致入微,鲜活多姿,情趣盎然。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其花鸟画已达到一个艺术高峰。王雪涛专场一直以来都是荣宝拍卖的特色专场,此次“春风浓艳•王雪涛作品展”将展出王雪涛先生近40幅作品,囊括了王雪涛先生各个时期的精品之作,是研究和学习王雪涛作品的难逢机会。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

行书岑参诗

行书杜甫诗

行书七言联

拟大痴道人笔意

文同诗

自强不息

  启功专场延续了荣宝拍卖专场精采,此次“景行维贤•启功作品展”将展出启功先生近40幅作品,全面的展现出启功先生扎实的书法功底和深厚的绘画造诣。启先生是一位享誉海内外、伟大的艺术家。他不仅是当代书坛的领袖级人物,更是一位教育家、古典文学专家、书画鉴定家、国画家和诗人。世人对启功先生的尊敬和推崇,除了他的学富五车,还有他坚韧的士大夫精神。

  后续还将举办 “当代水墨展”等一系列学术性展览,以期进行全面深入的学术梳理和探讨,届时期待您的莅临!

  以上展品还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的北京荣宝2021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中呈现,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荣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