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珍品拍卖迎来重磅伙伴 百年老字号十竹斋”携张大千、启功真迹入驻
http://www.socang.com   2021-09-14 11:46   来源:中国收藏网

  名家字画历来都是拍卖会上的焦点,深得收藏者的青睐。近日,拥有400年历史的文物艺术品经营老字号十竹斋入驻京东拍卖,并于9月13日-21日共同开启书画拍卖专场活动,张大千、启功、张仃等名家的23件真迹上拍京东,为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中国传统书画的文化之旅。

 

 

  十竹斋为明朝天启、崇祯年间艺术家胡正言所创,历经数百年发展,形成了集艺术品经营、拍卖、投融资等于一体的艺术产业链。2020年,十竹斋在北京的首拍汇集中国书画、佛教艺术、古籍善本、瓷器杂项四大板块,有近1400件拍品,取得4.95亿元总成交额,令业界瞩目。

  此次入驻京东拍卖,为十竹斋拓展了新的拍卖渠道。依托京东拍卖的优质客群、品牌背书与物流优势,十竹斋将加速形成业内专家及爱好者汇聚的珍品拍卖生态,触达更多潜在竞买者。同时、涵盖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古籍善本、名酒臻茶等丰富拍卖品类的十竹斋,也将让京东拍卖的品类更加丰富、更具收藏价值。

  此次京东拍卖与十竹斋联手推出的书画拍卖专场活动,汇集张大千《山厨清供》、《墨荷》,启功《行书节录“塞下曲”节选》,张仃《舍利塔》等23件名家真迹,堪称是一场书法与绘画的视觉盛宴。

  创立“大风堂派”的著名艺术家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泼墨画家。其画风工笔和写意相结合,重彩和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开创了一个新的艺术境界。在本次书画拍卖专场中,张大千先生的两幅作品与世人见面。众所周知,张大千先生擅长花卉,平时画的最多的是荷花。此次上拍的《墨荷》,就是其中之一,笔力丰厚浓重,荷叶宽硕、荷花挺峻,肆放洒脱,令人回味无穷。而《山厨清供》则以蔬菜入画,通过山野清味映衬出生活的平淡天真,笔墨清新,物态栩栩如生。

 

 

 

  一同亮相本次书画拍卖专场的,还有启功先生的作品。启功先生是雍正皇帝的第九代孙,是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鉴定家、教育家。其书法作品,无论条幅、册页、屏联,都表现出了优美的韵律和深远的意境。此次上拍的《行书节录”塞下曲”节选》,结构深稳,笔墨遒劲有力,别有韵致,是不可多得的书法珍品。

 

 

  被誉为“新中国首席设计师“的张仃先生的作品,也现身本次书画拍卖专场。作为当代著名国画家、漫画家、美术教育家,张仃先生的创作多以焦墨作山水,倚重传统笔法,吸取民间艺术养分,风格独树一帜。著名的动画电影《哪吒闹海》,就出自张仃先生的设计。此次上拍的拍品《舍利塔》笔力遒劲,画面空灵而有笔触,风格拙朴而雄浑,产生了冲突又相融的独特审美。

 

 

  此外,新金陵画派代表画家魏紫熙的《喷珠泻玉》,师从张石园、吴湖帆的国画大师宋文治《边城新貌》,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当代著名画家薛亮的《秋山流瀑》、《秋山斜阳》,当代著名工笔画家任重的《秋林清吟图》,海派工笔画家吴同利的《文殊菩萨》等众多名家大师的佳作,也都将上拍本次书画拍卖专场,等待有缘人“邂逅”。

  在为期8天的书画拍卖专场中,京东拍卖将为消费者提供一方“赏名家字画,藏大师珍品”的好去处。而本次十竹斋书画拍卖专场只是京东拍卖趣味“宝藏”的一个缩影。目前,仅京东珍品拍卖业务,便已涵盖玉翠珠宝、文玩收藏、书画篆刻、紫砂陶瓷、茗茶好酒、奢侈品、手机电脑、拍卖行等八大品类,并将通过与更多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持续为用户带来更多“宝藏”拍品,尽享“万物皆可拍“的乐趣。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