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艺术家们是如何通过NFT赚取百万美元的?
http://www.socang.com   2021-09-14 10:00   来源:中国艺术品网

  去年3月,竞标开始的时候,杰登·斯蒂普(Jaiden Stipp)正在华盛顿塔科马的午后青年团观看电影《星球大战》。首先它是一个以太币的碎片,当时价值约300美元,后来就增值了。最终,15岁即将进入高中二年级的杰登·斯蒂普(Jaiden Stipp)以20 ETH的价格出售了他的艺术作品,这是一幅挥手的、像宇航员的卡通人物的数字插图。(换算成3万多美元;一个月后以近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我爸爸说,‘这不可能是真的钱,’”斯蒂普说,“看起来好像有很多假币被传来传去。所以我们把一些钱拿出来只是为了看看什么是真的。然后在银行里。我说,‘哇。’”

  斯蒂普一直在为社交应用Discord上的客户制作和销售徽标设计,售价为20至70美元。一时兴起,他将自己的宇航员卡通画制作成NFT,并将其拍卖,一夜之间成为一名网红艺术家。此后,他又卖出了四件作品,并拿出用这些钱帮助父母还清房子和汽车的贷款。剩下的钱,他投资于其他年轻艺术家的早期作品,这些艺术家绕过传统艺术市场,在区块链上的加密艺术世界中寻找稳定的热切买家。

  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一样,NFT自今年春季成为主流货币以来,一直受到波动的影响。早期的泡沫破灭了,像Beep这样的艺术家以69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的作品。但数字原生艺术和可收藏的虚拟设备市场仍在稳步繁荣。例如,一个名为OpenSea的主要市场,用户刚刚超过2.6万,仅8月份的销售额就超过30亿美元,比7月份增加了10倍。

  对于一些在这个狂野的艺术西部的年轻创作者来说,这股浪潮甚至可能还没有达到顶峰。佳士得拍卖行数字销售负责人诺亚·戴维斯(Noah Davis)看好未来,尤其是那些正在涌入该领域的年轻艺术家。

  “他们有城堡的钥匙,”戴维斯说。“这不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审美游戏。这与优秀艺术家过去的理想和目标不同。这是一个真正重视社区和项目背后艺术家身份的空间,在某种程度上,这一点在以前并不那么重要。”

  最近几周,新一代、更年轻的艺术家蓬勃发展戴维斯称之为“纯粹的疯狂”。12岁的本雅明·艾哈迈德(Benyamin Ahmed)和他的《怪异鲸鱼》系列等加密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创下了纪录。

  戴维斯说:“对于那些看起来和感觉上都像是这个加密世界一部分的艺术家来说,这是一种溢价。”。戴维斯继续说,对于那些愿意投资于这些NFT的买家来说,泡沫与否无关紧要,他们的心态是“未来就在眼前”。

  维克多·朗格洛伊斯(Victor Langlois)是第一批竞购杰登·斯蒂普(Jaiden Stipp)作品的人之一,他本人18岁,也是一位数字艺术家,化名为FEWOCiOUS。因其色彩丰富、注重身份认同的作品而广受好评。(据报道,在过去一年中,他通过自己的NFT销售收入超过1800万美元;但当被问及这个数字时,朗格洛伊斯只是笑着说,他不知道自己真正赚了多少。)

  朗格洛伊斯、斯蒂普和越来越多的年轻的加密艺术家们发现,他们作为数字原生代的身份让他们在NFT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朗格洛伊斯说:“我们在社交媒体上闲逛、观看YouTube视频或玩电子游戏中长大,因此,我们长大后就知道,怎样在电子游戏中交易数字资产。这类似于努力获得盔甲和升级。”

  “这只是自然地转化为NFT,因为这就像交易收藏品,或者交易你的艺术品。”

  此外,免费体验意味着进入或投资没有障碍。制作NFT的过程是这样的:

  首先,你要在像SuperRare的市场平台上提出申请,斯蒂普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才被接受;

  然后,你在平台上传你想铸造的数字作品NFT,包括支付铸币费。(由于他是未成年人,斯蒂普的妈妈帮助他建立了一个PayPal账户和一个比特币钱包以便交易。)

  从这一刻开始,你就可以为你的NFT作品进行宣传。你可以与其他艺术家和收藏家联系,和他们相互竞价以提高知名度和销量。一些艺术家,如制作《怪异鲸鱼》的艾哈迈德和12岁的尼拉·海斯,正在出售数千件收藏品系列,利用计算机生成的优势来迭代一个概念。

  “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可以在区块链上访问它,” 斯蒂普说,“与在传统画廊或传统艺术环境中相比,你更容易让人们注意到你的作品。”这意味着青少年可以避开艺术品销售中更乏味的一面和更成熟的画廊流程所带来的障碍。他们可以创建一个独立于传统品味的社区。

  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种未来。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凯特·格拉法姆(CatGraffam)在推特和YouTube上直言不讳地表达了他们的担忧。他警告说,市场和投资者具有潜在的掠夺性。

  格拉法姆说:“我认为收益最大的人是像温克勒沃斯兄弟这样的人,他们已经是超级富豪,并拥有一个NFT平台。”

  “最大的输家是绝大多数试图打入NFT销售市场的未成名艺术家。”无论它是否销售,艺术家都会付费在区块链上造币,销售平台的所有者不可避免地从NFT艺术的涌入中受益。最终,并不是每个人的故事都像斯蒂普或朗格洛伊斯那样成功。

  NFT艺术的棘手之处在于,它的存在将艺术作品变成了纯粹的货币——一种创造性表达的扁平化,一些艺术家总是对此感到恼火。

  格拉法姆表示:“仅仅根据人们赚了多少钱来评价艺术,这是一种贬低,有损于个人价值和文化价值。”格拉法姆的观点与更广阔的当代艺术市场的批评相呼应。其他担忧包括欺诈和艺术品盗窃的可能性,以及经常提到的环境不利因素。

  格拉法姆知道艺术界特别看重年轻人。和萨奇画廊有关的一家在线杂志首次报道他们时,他们才19岁,该杂志将他们视为冉冉升起的新星,并为他们的首次展览提供了跳板。尽管现年28岁的格拉法姆为朗格洛伊斯这样的艺术家喝彩,但他们仍然对更广泛的潜力持怀疑态度。

  但对于朗格洛伊斯、斯蒂普和来自北卡罗来纳州14岁的艾琳·比斯利这样的艺术家来说,未来似乎是光明的,而比斯利甚至还没有上高中。2017年,她通过玩名为Cryptokitties的网络游戏了解了NFT。

  她从蹒跚学步起就是一名艺术家,在2019年她自学了编程,现在她用自己编写的代码制作生成性艺术图像和视频。生成艺术的类型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像比斯利的编码项目在今天的数字空间尤其出色。

  最近,她在SuperRare平台上列出的作品,与朗格洛伊斯和斯蒂普使用的作品一样,售价为14 ETH,约合5万美元。她说,她试图在发行和销售作品方面“缓慢而谨慎”,并一直在重新投资NFT和实体艺术。至于她的父母和朋友呢?她若无其事地说:“我想他们对此印象深刻,但并不是100%了解技术内容,所以这对他们来说有点困惑。”

  和比斯利一样,斯蒂普对自己在数字领域的名气一直保持低调。他刚开始进入一所新的高中,除了他最好的朋友帮助他做销售外,他认为没有人知道他在NFT方面的成功。他还保持了一种更为有限的一次性发布策略。这笔收入对他来说只是一笔奖金。

  今年6月,可能是埃隆·马斯克的犹豫导致加密货币价值在夏季“崩盘”,当时他甚至没有真正感觉到变化。自那以后,各交易所的市场规模已回升至2万亿美元以上,但仍面临一系列重大波动。例如,在9月7日,它们的市值跌掉了约15%。对于NFT青少年艺术家来说,起伏是次要的。社区才是最重要的。

  斯蒂普说:“我感觉自己比三月份时更有归属感了。”朗格洛伊斯也很乐观,“每当我看到一个年轻人,我都会说,是的,我相信你,”他说,“事实上,你甚至知道这是什么,你知道如何去制作。我想全力支持你,因为我不知道你三年后将会做什么。你可以发明未来的某些东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NFT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