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生肖邮票的收藏价值和市场趋势
http://www.socang.com   2021-06-25 17:19   来源:乐享集藏

 

 

  龙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象征,数千年来在各种图腾和器物上都留下了印记,特别是出土于我市偃师二里头遗址的大型绿松石龙形器,被国内外专家冠以“中国龙”的称号。

  从1980年农历猴年起,我国开始发行生肖邮票,如今已有39个年头。今天要说的就是壬辰年生肖龙邮票,是第三轮龙年生肖邮票。
1988年,中国邮政发行了采用民间年画、剪纸等手法设计的第一轮龙年生肖邮票;2000年,又以书法和秦汉龙纹作为基础,设计发行了第二轮龙年生肖邮票。

  第一次发行生肖邮票的年份是1980年,从那个时候开始,一直到1991年,也就是第一套生肖邮票的全版。现在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大概,达到了13000左右。当时在那个年代还没使用,几分钱的,邮票贴在信封上的人们,哪会想到如今几分钱的邮票竟会如此值钱呢!

  因此那个时候有收藏意识的人们,他们保留到现在之后一般都赚到了一部分钱。喜欢集邮的人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有很多。所以说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收集邮票的人到现在来说,他们肯定会庆幸当初已经开始收集,不用现在再去花那么多钱进行购买。

  而且那个时候的第一轮邮票,现在已经有很多年了,即使使用现在市场上的生肖邮票价格去购买有很多邮票已经在漫长的岁月之中丢失了,花钱也买不来了。

  生肖邮票小版价值的高低一向是遵循物以稀为贵。

  据了解,我国第一枚生肖猴邮票是在1980年开始发行的,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发行三轮生肖邮票。

  作为每一轮的首枚邮票,生肖猴邮票一直都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庚申年》猴票也就是我国的首枚生肖邮票面值只有8分钱,到目前为止这枚邮票的身价以翻了20万倍,早已突破了万元,这在中国邮票历史上堪称神话。

  《庚申年》猴票的价格上涨,同时影响了整个生肖邮票价格行情,使得生肖邮票成为收藏界的至宝。

  从近几年的邮市行情来看,生肖邮票一直都是邮市的“风向标”,且其整体涨幅也是众多邮票品种中最高的。业内有关人士介绍,2016年猴年到来的时候,也再次掀起了邮市的浪潮,生肖邮票更以大幅度上涨的趋势再次赢得了邮票之王的称号。

  其中,第三轮生肖邮票在收藏时市场表现异常活跃,再度凸显了生肖邮票的王者风范。

  在第三轮生肖邮票中,要说涨幅最抢眼的当属《甲申年》猴票大版,在短短的一年之间,从最初的240元上涨到了700元。

  而且从生肖邮票价格行情中可以看出,这枚邮票的价格还处于稳定上涨的趋势,升值的空间不可估量。

  据收藏爱好者透露,第三轮生肖邮票在这次上涨行情中几乎每个品种都有了明显的上涨,而且有将近一半的品种超越以往的纪录。

  业内人士介绍,除了第三轮生肖邮票的市场价格有大幅度的上涨之外,前两轮的生肖邮票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例如首枚邮票80版猴票也创出了历史新的记录,首次到达了1.2万元,2000年的生肖龙邮票市场价格也上涨到了7千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