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路征程,不畏将来 华艺国际恭祝元旦快乐!
http://www.socang.com   2020-12-31 12:15   来源:中国收藏网

  时光如歌,年华似水,抟沙转烛之间,我们已经走过了一个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产业和民生都遭遇了巨大冲击,艺术品拍卖行业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梦想同在。华艺国际积极转变思维,“粤京港”全面布局,逆势而上,2020年线下拍和网拍全年成交额逾28.27亿元。

  守正创新,开拓进取。8月,华艺国际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华艺在线”APP,积极推进数字化服务升级;10月,华艺国际开疆拓土,北京首拍总成交20.1亿元初战告捷;12月,华艺国际(北京)秋拍乘势再起,成交逾7.35亿元圆满收官。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共斩获7个白手套专场、 5项拍卖纪录、45件成交过千万的拍品,并诞生了2件亿元级的拍品。

  “艺”路征程,不忘初心,不畏将来。2021,华艺国际将以更坚实果敢的步伐、更积极专业的心态,去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华艺国际拍卖期待与您一起见证更美好的未来!

 

  开拓版图:落成北京分公司,20.1亿元首拍告捷

 

 

  在时代浪潮中坚守与聚变,在粤港联动中厚积薄发。2020年,华艺国际版图持续扩展,抵达“首都经济圈”落成北京分公司,开拓全新视野。10月中旬,华艺国际(北京)首季拍卖会总成交20.1亿元,首战告捷。本次拍卖共诞生了2件成交价过亿拍品、32件成交价过千万的拍品,并创下了7个白手套专场的佳绩。潘天寿《耕罢》成交1.788亿元,摘得本次拍卖桂冠;《胡适留学日记》拍得1.3915亿元,创名人手稿文献世界纪录;周春芽《轻薄桃花逐水流》创周春芽“桃花”系列最高成交价。常玉纸本水墨水彩作品成交价首次进入千万级。清乾隆 御制碧玉「三希堂」成交9890万元,《元人秋猎图》也以6210万元成交。

 

潘天寿《耕罢》 成交价:1.788亿元

 

《胡适留学日记》手稿 一套十八册 成交价:1.3915亿元

 

清乾隆 御制碧玉「三希堂」葫芦形宝玺  成交价:9890万元

 

周春芽《轻薄桃花逐水流》成交价:1932万元

 

常玉《曲腿裸女》成交价:1081万元

 

  乘势再起:北京秋拍成交逾7.35亿,常玉再创纪录

 

  谋时而动,顺势而为。凭借着高效的专业团队、良好的品牌信誉、深厚的社会资源,华艺国际在首拍结束后,为广大藏家从世界各地收集到诸多重要艺术臻品,12月再次开启了秋拍盛宴。本次北京秋拍成交逾7.35亿元,其中常玉《红底黄菊》成交8165万元,创内地市场常玉作品最高价;南北朝写经《大般涅槃经卷》第三十八卷成交价1552.5万元,创南北朝写经拍卖纪录。

 

常玉《红底黄菊》落槌瞬间  成交价:8165万元

 

南北朝写经《大般涅槃经卷》第三十八卷 成交价:1552.5万元

 

  数字化升级:多渠道共同发力,网拍成交8242万元

 

  为了给藏家客户提供最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今年华艺国际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华艺在线”APP,从技术、视觉、程序等角度对网拍进行了全面升级,并新增了同步拍项目。在华艺国际北京首拍期间,网络同步同步拍首次助力,拍卖直播单日收看高达22万人次,并有逾6万人次参与,过万次竞价,成功竞得拍品218件,同步拍成交额达1628万元。

  本年度华艺在线共推出了19期线上拍卖会,共计有超过300个专场,逾6000件拍品,30万次围观,逾8万次竞价,成交额达到8242万元。

 

  文化巡礼:“亚东图书馆遗珍”与“常玉巴黎概念”

 

  2020年适逢新文化运动105周年,以新发现的亚东图书馆藏陈独秀、胡适系列文献为契机,华艺国际对“亚东图书馆遗珍:陈独秀、胡适重要文献特展”项目给予了特别支持。这个文化项目跨越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安徽五座省市,以“一座‘图书馆’,两位文化巨擘,一场新文化运动,百年中国史”为寻访蓝图,以特展、学术研讨会、专题短片为形式,开启一程跨越百年的文化寻访之旅。

 

“陈独秀、胡适与他们的时代——纪念新文化运动105周年”研讨会现场

 

  华艺国际2020年还书写了一段与常玉的不解之缘。9月,华艺国际依次在深圳和上海举办了“常玉巴黎概念——王济远珍藏册页”特展。这批尘封九十余年由王济远珍藏的常玉纸上作品在国内惊艳亮相,让更多的人走进了常玉鲜为人知的沪上往事和纽约篇章。常玉的作品在华艺国际本年度的拍场上还连创拍卖纪录:北京首拍,常玉纸本水墨《曲腿裸女》以 1081万元刷新艺术家纸本作品拍卖纪录;北京秋拍,常玉《红底黄菊》成交8165万元,再创内地市场常玉作品最高价。

 

  学术研讨:举办“边疆、笔墨与史诗”黄胄学术沙龙

 

  11月24日,华艺国际携手炎黄艺术馆、在艺共同举办了学术沙龙——“边疆、笔墨与史诗:20世纪现代中国视野中的黄胄巨幅人物画”。专家学者共济一堂,聚焦黄胄先生的笔墨成就和他对20世纪现代中国人物画的贡献,并对《草原逐戏图》的艺术价值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边疆、笔墨与史诗”学术沙龙现场

 

  创新模式:“未来+”落地北京,成为常设专场

 

  “未来+”由华艺国际于2019年率先在香港推出:在不干涉艺术家创作的前提下,通过竞投艺术家未来3年的核心创作,重构艺术家、拍卖行、藏家合作新模式,被业界誉为“最具想象力的市场创新之举”。2020年9月25日,华艺国际在京举办了“未来+”创新专场发布会,正式宣布“未来+”专场在北京落地,并将成为常设专场,持续开启与一级市场的联动合作,这也标志着华艺国际在创新艺术品市场交易模式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未来+”专场发布会展览现场

 

  公益慈善:唯艺术 唯有信,抗疫慈善线上拍卖会

 

“唯艺术·唯有信”抗疫慈善线上拍卖会捐赠仪式现场

 

  为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的最美逆行者,华艺国际拍卖联合《收藏·拍卖》杂志社、广东省拍卖业协会、广东省拍卖行有限公司、广州市工商联书画艺术协会、新周刊杂志社共同举办“唯艺术,唯有信”抗疫慈善线上拍卖会, 筹集善款达1,042,800元,并全额捐给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用于定向支持及关爱广东省中医院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驰援湖北疫区的医疗队员。此次义拍既是一次公益行为,也是一次借艺术联动之力营造信念与信任的尝试。

 

品牌荣誉:人均创利、企业所得税荣登前三甲

 

 

  2020年11月9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CAA)在“上海对话”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9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通过客观的经营数据,全面呈现2019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内地及全球范围内的拍卖情况。在这份权威榜单上,华艺国际表现优异,在所有的指标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其中“全国文物拍卖企业人均创利”、“全国文物拍卖企业所得税”两项重要指标荣登“前三甲”。

 

  全线迸发:粤京港战略布局成型,全球征集开启

 

  2020年,华艺国际广州、北京、香港三地“战略矩阵”业已成型,并开启了以“艺术品拍卖”为主体,“艺术品金融”与“艺术品电商”为两翼的多元化、国际化的全新布局。未来,华艺国际粤京港三地拍卖会将全线迸发,并在全面优化机制,拓展拍卖业务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企业的品牌与市场影响力,打造值得信赖的艺术品综合服务领先企业。

  2021华艺国际全球征集现已开启!

 

 

  感恩广大藏家、客户与艺术爱好者们与华艺国际一路相望,共同见证了一个跌宕起伏却精彩充实的2020年。岁序更迭、新元肇启,2021让我们踏上征程,梦想继续。华艺国际衷心祝福所有和我们一起并肩走来的藏家、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艺”气风发、“艺”一帆顺、万事如“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华艺国际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