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世界纪录!5.129亿元人民币成交,中国古代艺术品拍卖再现天价
http://www.socang.com   2020-10-19 11: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129亿元人民币拍卖成交,中国古代单件艺术品成交世界记录诞生!

  据央视财经,18日晚,在北京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现场,吴彬名作《十面灵璧图卷》最终以4.46亿元落槌于电话委托买家,加佣金共计5.129亿元拍卖成交,刷新中国古代艺术品拍卖成交世界纪录。

 

 

  吴彬的《十面灵璧图卷》“千变万化、精妙绝伦”,拥有诸多显赫的国外博物馆展览记录,高达14次的重要出版以及8次古代权威著录。明代宫廷画家吴彬是晚明人物“变形主义画风”和“复兴北宋经典山水画风”的主要倡导者和领导者之一,享有“画仙”之誉。

 

吴彬十面灵璧图卷

 

  1989年12月,《十面灵璧图卷》第一次在纽约苏富比拍卖面世,即以121万美元的天价成交轰动一时,创下苏富比拍卖成立以来中国书画首次超越百万美元成交的纪录。《十面灵璧图卷》30年后现身北京,仍然轰动现场。在今晚的拍卖会上,经过多轮紧张角逐,《十面灵璧图卷》最终以5.129亿元拍卖成交。

 

  线上拍卖呈明显上升趋势

 

  据每经APP报道,当线下拍卖市场因疫情而停摆,线上拍卖成为拍卖行“自救”的重要方式。今年,线上拍卖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Art Tactic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全球拍卖回顾》报告显示,全球艺术拍卖总额从50.7亿美元跌至29亿美元。佳士得、苏富比和富艺斯三大拍卖行分别下跌60%、37.6%和46.7%,而网上销售额却增长了5倍,创造了4.13亿美元的线上销售总额,去年同期仅为6900万美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拍卖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