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华艺国际北京首拍重磅推出“大美夜场”
http://www.socang.com   2020-10-10 16:28   来源:中国收藏网

  对艺术进行文化、学术、历史等不同价值的挖掘,令艺术在视觉审美与精神提升中产生双重传达转化,连结收藏家、文化艺术爱好者及各界公众力量——能体现出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格局。这与华艺国际近三十年的企业文化一脉相承,更与其北上后提出成为“值得信赖的艺术品综合领先服务企业”战略不谋而合。

  业界备受关注的华艺国际(北京)首季拍卖会,将于10月13-1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办,而在10月16日19时,将重磅推出“大美——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一个史诗级专场、数十位艺术巨匠、近百件巅峰力作、见证大美与传奇。

  大美者,立大功业,或才德品质优异之士也;然《庄子·知北游》有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故人性之德,或万物之境,均可溢于言表而涓涓流淌,有如艺术赋予每个生命的不同意义及瑰丽感受。让我们共同期待华艺国际北京首拍呈献的“盛世华章,大美之夜”。

大美——中国书画珍品之夜

10月16日19:00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A厅

 

古代书画

 

皇家气象,石渠重宝:《元人秋猎图》

 

Lot 73

佚名 元人秋猎图

手卷 设色绢本

59×1240cm

RMB 28,000,000-38,000,000

  《元人秋猎图》是迄今发现,经清代宫廷帝室收藏,尺幅最大的一部描写少数民族狩猎的绘画。追溯钩沉北方游牧民族,以狩猎骑射为礼学传统文化及尚武典制的唯一一部重要绘画。乾隆时期正式编录于《石渠宝笈续编》,其后历经嘉庆、宣统鉴藏钤印。

 

吴门文脉,宝笈珍品:文嘉《草阁延宾图》

 

Lot 74

文嘉  草阁延宾图

立轴  水墨纸本

117.5×37.5cm

RMB 8,000,000-12,000,000

  作为明代吴门画派的重要画家之一,文嘉承继家学,有深厚的诗文书画修养。文嘉继承了吴门画派典型山水画的艺术情趣,充溢着挚爱家乡山川和赞咏隐逸生活的意味。《草阁延宾图》即是代表了文嘉这一类绘画的典型风格,全画笔力洞达,一派含蓄蕴籍、萧散淡然之气,为文嘉之精作。清嘉庆年间著录于《石渠宝笈》三编,光绪二年《清宫陈设档案·<延春阁>》载有:文嘉《草阁延宾图》挂轴一轴,流传有绪,尤难得。

 

璨然大观,功德无量:《明永乐朱橚妃发愿经

 

Lot 72

明永乐朱橚妃发愿经

册页 磁青描金

12.2×537.5cm

RMB 2,800,000-3,800,000

  有明一代皇帝多尊崇佛教,尤其永乐、宣德二朝。然而时过境迁,明代皇室宗亲所誊写经卷大多已湮灭于历史长河,所剩无几的珍品也尽数收藏于顶级博物馆,甚少面世。此时,一部永乐瓷青泥金写本——《明永乐朱橚妃发愿经》悄然现世,弥足珍贵。明代皇亲宗室精工缮写的佛典经卷,存世凤毛麟角,符合国家一级文物制定标准。

 

山水清晖,集古大成:王翚《江山无尽图》《仿惠崇水村图》

 

Lot 69

王翚 江山无尽图

手卷 设色纸本 1710年作

33×355 cm

RMB 4,500,000-6,500,000

注:天蠁楼黄咏雩旧藏。

Lot 70

王翚 仿惠崇水邨图

立轴 设色纸本 1714年作

142×51cm 约6.5平尺

RMB 3,500,000-5,500,000

  清初“四王”中,王翚被公认为最富才情、画艺最高超的一位,当时即有“画圣”之称。王翚一生的创作精力旺盛,各阶段绘画风格的变化较为明显。对此,近代鉴藏大家吴湖帆曾有极为精辟的剖析:“石谷画当以四十至五十为极诣,五十至六十自具面目,六十至七十渐落俗套,每失韵致,八十以外又复变化入神,用笔如万岁枯藤,苍辣兼备,有空前绝后之妙。”

 

恽派传宗,清芬世守:虚斋、密韵楼旧藏恽寿平、恽冰《花卉合册》

 

Lot 71

恽南田 恽冰花卉集锦

册页八开 设色纸本

22.5×32.5cm×8

RMB 2,200,000-3,200,000

注:上海博物馆退赔。

  恽寿平、恽冰《花卉合册》封面为缠枝牡丹织锦,压红木边,精巧雅致。册页共八开,恽寿平、恽冰各四,均为折枝花卉。此册曾为民国收藏大家庞虚斋、蒋祖诒所有,并经蒋氏妾室汪隽文过眼,属南浔乌程密韵楼旧藏。虚斋、密韵楼因收藏之精,在业内有很强的权威性,在书画市场也有着绝对的影响力,所藏珍品颇得藏家喜爱。

 

武可平天下,文亦永流传——晚清中兴之四大名臣

 

  晚清时期,内有太平天国运动动摇大清朝统治根基,外有各国列强侵华占领我国国土,直接威胁到了帝国的生存。晚清四大名臣于此际力挽狂澜,一度成为晚清政府在半个多世纪的中流砥柱。为“同治中兴”立下汗马功劳的便是曾国藩、李鸿章、张之洞、左宗棠四位晚清重臣。

Lot 63

曾国藩 楷书七言联

镜框 水墨描纹笺

171.5×33.5cm×2

RMB 800,000-1,200,000

注:任援道旧藏并题跋。附原盒并题签:曾国藩双幅,高原文库藏。

  中国历来因人而重其书,自晚清民国以来曾国藩的书法就一直备受世人推崇。此件曾国藩书法楹联,是文正公晚期书法成熟阶段的代表之作。展开卷轴可见所用同治时期手绘描金“太师少师”朱红宫廷蜡笺纸,历经岁月,依然亮丽如新。对研究清代宫廷蜡笺纸的学者不失为研究的范本,品相之完美,实为难得一见。

Lot 62

李鸿章 行书《到处留心皆是学》附诸家题跋

手卷 水墨纸本

书法:35.5×179 cm

题跋:43×504.5cm

RMB 800,000-1,000,000

注:附陈艾、彭玉麟、联元、吕耀斗、薛时雨、唐莹、谭廷献、周学浚、廖寿丰、方浚颐、应宝时、力钟、赵熙、童宝善等诸家题跋。

  匾文书体遒健端凝,章法疏朗开阔,结字平和峻丽,墨色华润浓重,尽得欧、颜遗风。且中正宽博之余,尽显台阁气象。其侧题跋则更为生动洒脱,落纸沉着痛快,笔墨酣畅淋漓,既得二王体势,又有李北海神韵,可谓丰筋多力、汪洋闳肆,与匾文呼应,有相得益彰之妙。可以说,一卷题跋集诸多名臣手迹,既反映出方宗诚人脉之广泛,又为后世研究众人的生平年考、翰墨神韵、文辞风格、官场纪实等方面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其史学价值实不容小觑。

Lot 61

张之洞

行书录《东坡志林》

镜框 水墨绢本

82.5×118.5cm

RMB 450,000-650,000

注:上款人儿玉源太郎,日本明治时期第一智将,曾任陆军大臣、内务大臣、台湾总督。

  众所周知,列坐“晚清中兴四大名臣”的张之洞,除却卓绝一世的谋略学识和政行功绩,最引以为傲的便是书法成就。此作品录《东坡志林》选段,不但起到了补史之功效,还丰富了“清末重臣手书”的内涵及品类,亦能从中窥探张之洞从主战到亲日的心路转变,一卷多得不外如是。如此书、文、史俱佳的作品,在清末中日关系风云变化的背景加持下,市场价值属实令人期待!

Lot 60

左宗棠

行书《水口行舟二首》

镜框 水墨纸本

171×90.5cm

RMB 500,000-700,000

  于此际亮相之行书录宋代朱熹诗《水口行舟二首》,为勉励湘军将领刘厚基所作。文字高古精凝,书法朴拙峻厚,士夫之修养与武将之英姿尽收其中,是左宗棠难得一见的大尺幅佳作。此作先为刘厚基珍藏,后于民国年间流入市面,为沪上鉴藏名家王文心所得。王文心与康有为、叶恭绰、吴湖帆、张大千等皆有往来,作品亦于此众人传赏,可谓传承有序,脉络清晰。此等集合名臣良将、儒诗墨书,寓意极深且兼具多重价值的巨幅作品,颇为罕见。如若宝藏,当为幸事。

 

近现代书画

 

造型巨匠潘天寿殿堂级创制《耕罢》

 

Lot 38

潘天寿 耕罢

立轴 设色纸本

1958年作

227×121cm

估价待询

注:赐荃堂旧藏;童中焘题签条。

  《耕罢》因其一味霸悍的非凡气度以及严谨沉静的内蕴,成为潘天寿艺术生涯中难得一见的宏章巨构。该作尺幅之巨大、题材之稀罕、笔墨之精炼、风格之独到、流传之有绪,堪为新中国美术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潘天寿以水牛入画者所见凡四件,两横幅,两竖幅,皆尺幅硕大。其中两横幅均未现身市场,一为1949年本,亦题“耕罢”,现为宁海文物管理委员会藏;另一写于六十年代初,仅落“雷婆头峰寿者”款,为潘天寿纪念馆藏;竖幅其一为1961年本,亦仅落款,后再补题指出落款笔误之处,私人收藏;再者便是本幅1958年本《耕罢》,隶书“耕罢”,行书长题,实属难得一见之馆藏级杰构。画中所钤“赐荃堂藏”、“应荃珍藏”、“天山孙氏广信珍藏”鉴藏印更是作品流传有绪之见证。

 

“东渡,胜利在即”:石鲁艺术巅峰《东渡》

 

Lot 51

石鲁 东渡

镜框 设色纸本

1964年作

118×78.5cm

RMB 18,000,000-28,000,000

  1964年,石鲁创作了巨幅中国画《东渡》,这是他长期以来尝试的以山水画法画人物的一次总结性创作,也是他自画《转战陕北》之后就酝酿构思的一幅“集大成”的革命历史画。画面气势磅薄、笔力千钧,是石鲁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也是他人物画创作中的高峰。

 

张大千作品选辑

 

精丽堂皇,宝相庄严:张大千最美之《初唐大士》

 

 

Lot 35

张大千 敦煌莫高窟初唐画大士像

设色纸本 镜框

1948年作

196.8×68.6cm

注:简经纶上款。

侯碧漪 敦煌莫高窟初唐画大士像

设色纸本 镜框

1959年作

122×38.3cm

RMB 28,000,000-38,000,000

  是幅《致简经纶初唐大士》,精丽中足见堂皇,以敦煌艺术优美庄严的造型与妍丽生动的色彩,统合东西近千年间绘画的精华,超出时空地域,虽起自宗教,更直入人生,洋溢着生命的律动与对智慧、觉悟、慈悲的追求,是其临摹之本兼有创造之功的典范,亦是艺坛交游见证中难得之杰构,堪为大千所绘敦煌题材中的光辉瑰宝,实值宝藏。

 

风华绝尘,馨香满帘:张大千《致张群山水花卉册》

 

Lot 28

张大千  致张群山水花卉册

册页  设色纸本

1933年作

33×48 cm×24

RMB  16,000,000-26,000,000

  张大千致张群画作,往往不惜时间精力,常以超水准之杰构精品相赠。此二十四帧《山水花卉合册》开开精彩,花卉、人物、山水、工笔、写意一应俱全,皆得自然天成之趣,极尽用心之能事,可谓方寸见大千,引人入胜,尽显大千在古代诸家间游刃有余、融会贯通的慧心巧思,实为张大千创作生涯极经意之作,极为难得。

 

盛年佳构,拟古再现:张大千《仿吴渔山凤阿山房图》

 

Lot29

张大千 仿吴渔山凤阿山房图

镜框 设色纸本

1947年作

96.5×47.5cm

RMB 12,000,000-18,000,000

  1947年画成的《仿吴渔山凤阿山房图》,是大千对吴历深切体悟后的倾心力作,更是大千艺术生涯中上承前启后的盛年巨制。《凤阿山房图》为清代大家吴历的山水力作,作于清康熙16年(1677),乃从梁谿归来忆写,以贻其教友孙元化之外孙侯大年,凤阿山房为侯氏别业。此画淡墨细皴,兼施李成、范宽两家笔法,古味盎然,溢出毫楮,被大千先生推为吴历画作之最,原为大千先生所藏。

 

齐白石作品选辑

 

咫尺乾坤,至臻化境:齐白石《百卉争艳》

 

Lot 27

齐白石  百卉争艳十开

册页  设色纸本

28×45 cm×10

RMB 18,000,000-28,000,000

  白石翁之册页是其绘画创作中极为重要的部分,从中亦可知其绘事发展之路径。其册页早期脱胎于八大山人腕底,尝以秋虫表现冷逸之情怀,及至后期渐形成富有自然意趣之蔬果花卉之形象,实可堪为“闲花野草几笔墨,一尺之间见乾坤”。《百卉争艳》册约成于1927年,白石翁正处于“衰年变法”风格进一步纯熟之时,墨色自如而至化境,书法苍茁斜欹已是大家。画笔所出,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佳作屡现。

 

普门示现,妙相慈悲:齐白石致胡佩衡《白衣大士》

 

Lot 21

齐白石 白衣大士

设色纸本 立轴

1928年作

135×33.5cm

RMB 8,000,000-12,000,000

  此帧《白衣大士》即是齐白石为挚友胡佩衡所作,故极其用心,著意营造,画上更以篆书题写“白衣大士”四字,以示诚心之意。齐白石的观音大士画目前传世数量稀少,且多收藏在美术馆和博物馆中,坊间几乎难得一见。此帧《白衣大士》寄寓了画家祈愿佛陀加持众生健康长寿的美意,同时也迎合了“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的民间宗教信仰风尚。可谓尽得大慈大悲、恢宏广大之气象。

 

满堂吉庆,喜乐祥和:齐白石《岁朝图》

 

Lot 26

齐白石  岁朝图

设色纸本 立轴

136×34 cm

RMB 8,000,000-12,000,000

注: 霍宗杰先生旧藏。

  此《岁朝图》即为白石老人以节庆之物入画的精品之作,是幅成于1945年,属其晚年之作。图中以红为主色调,寥寥数笔勾勒出平常人家里除夕用的物品,大红灯笼、红色的炮竹、瓶花、酒杯酒壶等等,所有这些物象造型简练质朴,用笔老辣拙趣,用墨酣畅淋漓,赋色上鲜艳泼辣,多用洋红,明快浑厚,同时构图奇钵不落旧蹊,营造出温馨喜悦的生活气氛,雅俗共赏。

 

傅抱石作品选辑

 

吞吐大荒,元气淋漓:傅抱石珍罕巨制《山瀑清会》

 

Lot 40

傅抱石 山瀑清会

设色纸本 立轴

1947年作

173×92cm

RMB 18,000,000-28,000,000

  此际亮相之《山瀑清会》作于1949年2月,由于局势动荡,傅抱石此年作品不多,流传至今者更稀少。画幅逾十四平尺,气势磅礴,尺幅之大在其四十年代山水中实属珍罕,画家亦自称“三年来写大幅,此为第二次也”,堪称其山水的代表巨制。值得一提的是,曾为傅抱石《石涛上人年谱》作序的好友罗家伦亦于此幅题石涛《过凌敲台》诗,是帧既为傅氏难得之山水巨制,又得罗家伦之题诗,丕显珍贵。

 

屈赋《九歌》中最美的诗章:傅抱石《湘夫人》

 

Lot 39

傅抱石 湘夫人

立轴 设色纸本

1962年作

80×56cm

RMB 4,000,000-6,000,000

  《湘夫人》是屈赋《九歌》中最美的诗章之一,亦是傅抱石以楚辞为题材的画中,最喜爱的创作题材。此幅《湘夫人》写于1962年,是傅抱石变法后的代表作品。所绘湘夫人富含深情、襟怀洒落、高洁典雅,不仅有神的灵性,更有人的情感,实为仕女画中的上品。

 

傅抱石60年代东北写生代表作:《青岛鲁迅公园》

 

Lot 41

傅抱石 青岛鲁迅公园

立轴 设色纸本

1961年作

27.5×45.5cm

RMB 3,000,000-5,000,00

注: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20世纪美术作品国家档案》入编证书,证书号:NO.00000421。

  1961年的东北写生对于长期生活在江南的傅抱石而言,这是他生平第一次亲身体验到北国风光的无限壮美。将新鲜的视觉经验融汇到笔墨中,在写生过程中将历代山水皴法与地质学的研究结合在一起,又一次拓展其绘画语言,画风更加自由奔放,笔墨更加潇洒雄健,艺术创作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传世仅见!陆俨少全景巨制《女真人生活图》

 

Lot49

陆俨少 女真人生活图

镜框 设色纸本

79×253cm

RMB 12,000,000-18,000,000

  《女真人生活图》创作于1957至1958年,历时两载完成,横幅巨制长达近3米,场面恢宏,两百余各色人物以及数量众多的动物、屋舍、塔楼、桥梁、船只等等有序地分布其间,生动记录了金朝建国前女真人的部落面貌和社会各阶层的生活状况。此幅画面奔放而不失润泽,雄奇又不失精微,集合陆俨少山水、人物、动物、建筑绘制造诣于一图,多元展示出宛翁48岁之时全面而卓越的绘画技能,在陆俨少传世作品中可谓仅见。

 

日本唐人馆珍藏名件黄胄《飞雪迎春》

 

Lot17

黄胄 飞雪迎春

镜框 设色纸本

1976年作

190×129cm

RMB 12,000,000-18,000,000

  1976年在中国近代史上是一个多事之秋,却也是历史的一个转折点。但对黄胄来说,有一点是非常庆幸的,那就是又能画画了。这一年黄胄的创作如雨后春笋,佳作频现。此幅《飞雪迎春》亦为此年黄胄完成的巨幅创作,且为画家专为日本长崎“唐人馆”创作的名件。

 

吴昌硕晚年大写意花鸟画之佳作:《六清图》

 

Lot18

吴昌硕 六清图

镜框 设色纸本

1919年作

40.5×151.5cm

RMB 3,000,000-5,000,000

  缶翁是大器晚成的典范,《六清图》作于1919年春,时吴昌硕七十六岁,正值其书、画、篆刻艺术炉火纯青的阶段。所绘兰花、荔枝、荷花、枇杷、石榴、梅花,皆其平日最为精擅之题材,故写来畅顺无滞,任意东西而风神独具。

 

画坛巨匠珠联璧合之作:齐白石、陈师曾《大利图 花卉》

 

Lot 6

齐白石 陈师曾 大利图 花卉

成扇 设色纸本

1920年作

23×61cm

RMB 2,800,000-3,800,000

扇骨:九股扇心。竹制扇骨,茄形扇头。

  是箑集齐白石、陈师曾两家之长,兼赠艺坛好友梅兰芳,故写来格外卖力,是三人深厚交谊的重要见证。何况一扇两面,不无各逞其能之意,皆悉力以赴。故此,成就了一件融汇艺术复证友谊的艺术结晶,为当年京华艺坛留下一段美好回忆。此扇堪称两位二十世纪画坛巨匠的珠联璧合之作,为世所罕见。

 

关山月西北壮行之杰构:《祁连风情》

 

Lot 47

关山月 祁连风情

镜框 设色纸本

189×111cm

RMB 8,000,000-12,000,000

上世纪四十年代,关山月等一批艺术家西北壮游写生之行,对中国画的现实主义改良道路,对中国画从古典形态向现代化形态转变的历史进程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此次旅行写生,关山月漫道寻珍,图画山河,以自身的经历捕捉生活真实,为他后来的艺术成就奠定了坚实基础。《祁连风情》正是此次西行途中目识心记之一大作,极具代表性。

 

高剑父现实主义通屏巨制:《珠江渔村》

 

Lot46

高剑父 珠江渔村

镜框 设色纸本

1933年作

171×547.5cm

RMB 6,000,000-8,000,000

“岭南三杰”之高剑父,是艺术革命之先锋人物。1933年高剑父创作如此巨制《珠江渔村》,无疑是践行其艺术理念,是其在艺术生涯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画作。《珠江渔村》不仅再现了珠江疍民生活的酸甜苦咸,更通过对底层人民精神、文化层面的关照和展现,揭露当时民众的境遇与社会的现实。今日回首,无论是其中历史的分量,还是人文精神上的厚度,均为近代美术史中一座难以逾越的丰碑。

 

关良笔下永恒的经典:《齐天大圣》

 

Lot48

关良 齐天大圣

立轴 设色纸本

1980年作

137×68cm

RMB 2,000,000-3,000,000

  关良的笔墨中既有中国传统文人画的格韵,设色中又显露出西方野兽派的的色彩哲学,取两源之长为己所用,写意之余亦见细腻巧思,巧思之处又得童真拙趣。关良,是近现代中国戏画的开山大师,他凭借深厚的文化修养,大胆借鉴西方现代艺术的造型观念,与中国民间艺术形式相融合,激发出新的民族艺术想象力。

 

顾颉刚重要手稿27份

 

Lot132

顾颉刚 重要手稿27份

镜片 水墨纸本

尺寸不一

RMB 1,200,000-1,800,000

  此批为现存的顾颉刚文稿,大体计有二十七种。贯穿这位中国现代最著名的历史学家大半生的学术生涯,涉及许多重要的史学著作,难能可贵。阅读这批文稿,能够体会到一个历史学家在学术上的用心。在人浮于事的此世,能够再次唤起人们对真实的学问之向往。

 

  此外,华艺国际北京首拍的瓷器·玉器·工艺品、现当代艺术、珠宝钟表尚品、名酿·陈茶·养生等版块均有重磅珍品呈现:

 

瓷器·玉器·工艺品

 

  除了延续“余香集——瓷器玉器工艺品”、“静观——历代造像&吉金”两大特色专场外,瓷器·玉器·工艺品板块还将呈现精彩夺目的“华章——古代宫廷艺术品”夜场、“旭映——雍正、明代官窑瓷器”、“合院——古代文房珍玩雅趣”和“游于艺——名人旧藏专场”等专场,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华章——古代宫廷艺术品”夜场可谓本次拍卖瓷器·玉器·工艺品板块的重头戏,共十五件拍品,涵盖瓷器玉器、金铜、木胎造像、剔红剔犀等诸多门类,这些藏品或出身于国际各大拍卖行中,或参加过重量级的展览,其中主打的清三代的宫廷器之中,最为瞩目的是清乾隆〈御制碧玉「三希堂」葫芦形宝玺〉。此枚玉玺拓录于皇史宬印谱的《故宫博物院藏:清代帝后玺印谱第五册乾隆卷一》、乾隆朝玺印谱《光涵星斗》及北京故宫博物院图书馆藏乾隆《宝䉤》册之中。玉玺以青玉整料雕制而成,玉质细密温润,色泽饱满深邃,印面呈葫芦形,阳文篆刻有「三希堂」三字,运刀硬朗遒劲,字体古拙苍劲,极具金石韵味;反面圆雕三只大小不一的螭龙,螭龙身主轴刻划细致,背脊凹凸分明,立体感极强。整体雕工精美,刀法技艺精湛,融合圆雕、浅浮雕、高浮雕等众多琢玉技法于一身,彰显乾隆年间精湛独特的艺术风格。本场的另一件千万元级重器,正是一件乾隆的青花灵芝莲纹如意耳平底葫芦瓶,葫芦之形状似“吉”字,故而常被寓以吉祥之意;葫芦读音似“福禄”,所以也常用于祈福;此外,又因葫芦多籽,故又承载了古人祈求多子多孙的美好愿望。在御窑瓷器中,此件器型为最高级,也常常陈设于乐寿堂、养性殿皇太后、太上皇起居宫殿等非同一般的宫殿内,由此可知其级别也绝非一般器型可比拟。如此盛世华章,皆在华艺国际北京首拍华章夜场。

华章——古代宫廷艺术品专场

2020年10月16日

19:00“旭映——雍正、明代官窑瓷器专场”顺延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B厅

LOT 1808

御制碧玉「三希堂」葫芦形宝玺

清乾隆

「三希堂」篆字阳文

L:8.7 cm

估价待询

LOT 1811

御制青花灵芝莲纹如意耳平底葫芦瓶

清乾隆

大清乾隆年制款

来源:

1.香港佳士得 2003年10月27日 LOT.634

2.香港苏富比 2010年4月8日 LOT.1821

H:18cm

RMB 12,000,000-20,000,000

LOT 1805

黄地青花栀子花纹盘(一对)

明弘治

大明弘治年制款

D:26cm

RMB 12,000,000-18,000,000

LOT 1806

御制铜鎏金无量寿佛

清康熙

H:44cm

RMB 8,000,000-13,000,000

LOT 1810

剔红访友图葵瓣盘

D:32cm

RMB 3,800,000-5,800,000

LOT 1613

一人独享之乐-金西厓、冯力远竹木雕作品

近代 吴湖帆画竹 金西厓刻製 白竹秘阁&乌木扇骨

近现代 冯力远竹雕花鸟诗文臂搁&金文臂搁

尺寸:32.7cm(扇骨);26.9×8.2cm(吴湖帆臂搁);

16.9×29cm(花鳥詩文臂搁);9×6.2cm(金文臂搁)

RMB 2,600,000-3,600,000

 

现当代艺术

 

  现当代艺术板块推出精彩夺目的“现当代艺术夜场”及“现当代艺术日场”,从风云涌起的二十世纪开始,写实主义、表现主义、抽象主义等流派百家争鸣般道尽那些不为广知的传奇往事,继续谱写让人期待已久的未来新章,观念视听、经典传唱、未来狂想曲合汇成流,起承转合之下化作一场磅礴的视觉交响乐。

  其中,“现当代艺术夜场”中包含4个专场,分别为:云集百年艺术大家重量级作品的“殿堂巨匠:现当代艺术重磅力作专场”;尘封九十余年首度亮相,将是近年最为瞩目的常玉纸本作品专场——“常玉巴黎概念——王济远珍藏册页”;涵盖王济远1940-60年代独具个人韵味的创作的“纽约华笔:王济远旅美作品专场”;及持续突破传统观念,探索拍卖艺术家未来创作无限可能的“【未来+】华艺国际 x 当代唐人:陈丹青、秦琦、赵赵作品专场”。

LOT 8213

常玉 曲腿裸女

水墨水彩纸本

1920-1940年代

签名:玉 SANYU

37.5×26.5cm

RMB 600,000-1,200,000

来源:

1.王济远旧藏

2.美国私人收藏

备注:作于1928年5月6日法国周刊Le pèlerin

LOT 8129

周春芽 轻薄桃花逐水流

2010

布面油画

254×360cm

签名:2010 周春芽 Zhou Chunya

RMB 12,000,000-15,000,000

来源:亚洲私人藏家

LOT 8109

林风眠 霸王别姬

油彩纸本

题识:林风眠

钤印:林风暝印

67×67cm

RMB 4,800,000-6,800,000

LOT 8113

吴冠中 山居图

设色纸本

1988

款识:一九八八。吴冠中。

钤印:吴冠中印、八十年代

68.5×137cm

估价:RMB 6,000,000-8,000,000

LOT 8119

赵无极 16.12.2001

布面油画

2001

签名:无极 ZAO

ZAO WOU-KI 16.12.2001(背面)

146×114cm

RMB 22,000,000 - 28,000,000

LOT 8126

何多苓 窗前的女人

1990

布面油画

100×80cm

签名:He DuoLing 90

估价: RMB 8,000,000-12,000,000

 

珠宝钟表尚品

 

  珠宝钟表尚品呈现珠宝翡翠、名品手袋、珍贵腕表,以及潮流艺术四大门类,推出“瑰丽——珠宝翡翠及名品手袋”、“时间——珍贵名表及古董劳力士”、“态度·生活——潮流艺术与goro's”等三大专场,拍品囊括顶级翡翠、瑰丽彩色宝石及钻石、罕见珍稀皮名品手袋以及世界知名品牌腕表,更有限量潮流单品及艺术家联名潮玩等,诚邀藏家与观众近距离感受本次各大特色专场的超凡魅力。

LOT 6126

Rare Fine Jadeite and Diamond Pendant

天然满绿玻璃种翡翠配钻石「平安无事」牌

翡翠尺寸约47.8×30.6×14.3mm

吊坠尺寸约62.8×30.6×18.7mm

估价待询

LOT 6231

PATEK PHILIPPE an Exceptionally Rare and Attractive Stainless Steel. Wristwatch with Blue Dial Sign TIFFANY, Moon Phase, Bracelet, Retail, Bracelet, Retail. By TIFFANY, Certificate of Origin and TIFFANY Box.

百达翡丽,非常精美及独特,双签名精钢机械腕表,配备月相及动力储存显示,型号 5712/1A,由蒂芙尼销售,约 2018 年

系列:Nautilus 鹦鹉螺

型号:5712/1A

材质:精钢

机芯:自动上弦 240 PS IRM C LU,29 颗宝石

表带:精钢链带

表扣:精钢折叠扣

表径:42.5mm

附件:百达翡丽官方保证书及表盒,蒂芙尼外盒

RMB 1,000,000-1,500,000

LOT 6360

The Eagle Penent Necklace

金头老鹰及金饼项链

金头老鹰:84×38.6mm

金饼、金轮

老鹰头金钩 银铰链

项链长约 540mm

RMB 420,000-500,000

 

名酿·陈茶·养生

 

  名酿·陈茶·养生汇集中外顶尖名酒、陈茶金工、养生精粹于一场,拍品种类丰富呈现巅峰品质。其中,顶级葡萄酒及国酿茅台专场将呈现历年最高品质,如葡萄酒集结了法国波尔多及勃艮第传奇酒庄珍藏及新旧世界巅峰之作,涵盖DRC罗曼尼康帝、帕图斯及新世界啸鹰酒庄等众多国际顶尖品牌;中华佳酿专场则汇集自60年代至今顶级茅台,品相极佳。此外,西洋烈酒专场、陈香茶韵&养生精粹专场等亦力图呈现内涵丰富、品质优秀的名酒养生首拍,实为令人眼前一亮。

LOT 3685

1966 年贵州茅台酒(棉纸飞天牌/ 白瓷瓶)

540ml 622g

RMB 250,000-300,000

LOT 3082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1500ml  1瓶/1 magnum

评分:RP96-98

瓶身号码:00021

RMB 330,000-480,000

LOT3083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罗曼尼 康帝2004(1.5L)

1500ml  1瓶/1 magnum

评分:RP96

瓶身号码:00009

估价:RMB 305,000-460,000

LOT3084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Romanee-Conti Grand Cru

罗曼尼 康帝2007(1.5L)

1500ml  1瓶/1 magnum

评分:RP96

瓶身号码:00022

估价:RMB 310,000-470,000

LOT 3879

50年代 红印圆茶

茶厂:勐海茶厂

工序:生普

重量:约312g/片

数量:1片

RMB 880,000-1,000,000

拍卖日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华艺国际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