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重构现场”当代公共艺术展即将开幕
http://www.socang.com   2020-09-19 10:49   来源:中国收藏网

       第三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重构现场”当代公共艺术展开幕式将于2020年9月25日在广州南沙创享湾——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举办。这也是在南沙首次举办的专业的大型公共艺术展,参展艺术家涵盖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8所顶级美术学院的著名艺术家。参展艺术家包括:隋建国,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央美院雕塑系主任;王中,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院长;范勃:广州美院副院长,著名艺术家;王绍强:广东美术馆馆长,著名艺术家;王璜生:原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现广州美院美术馆总馆长,著名艺术家;邓国源:天津美院院长、著名艺术家;傅中望:前湖北省美术馆馆长、著名艺术家。

 

 

  此次“重构现场”当代公共艺术展,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区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广州大湾区保税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南沙开发建设集团和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并联合了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三三当代艺术中心等众多艺术机构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展览延续了大湾区生活艺术节一直以来的“向美好生活致敬”为主题,知名策展人艾海以“重构现场”作为策展概念,展览集结了包括(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陈克、车建全、邓国源、范勃、傅中望、黄一山、江衡、刘可、李邦耀、李佳锜、史金淞、隋建国、谭勋、王中、王璜生、王绍强、于洋、赵展、潘一举(香港)、王滢露(香港)、刘欣珏(澳门)、杨北辰(台湾)等共22位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家,共展出包含:架上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共30余组作品,其中不乏蜚声国际的著名艺术家代表作和艺术家巅峰时期的佳作。展期从2020年9月25日至2020年10月25日。

 

王中《方舟2#》雕塑 2020年

王绍强《玄岚》纸本水墨 2019年

李佳锜 独立艺术家 《untitled》

 

  展览的策展人艾海简介:独立策展人 / MOYA ART创始人 / 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馆长/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艺术总监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与文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艺术学院 客座教授、硕士企业导师 /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韩国东亚大学特聘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艾海曾在意大利国家美术馆、今日美术馆、时代美术馆、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大都会艺术中心、广州33当代艺术中心、德国国家基金会美术馆、韩国石堂美术馆等美术馆策划重要展览。曾获得2013年获意大利文化部颁发的国际策展人表彰和2014年获埃及文化处颁发的国际文化推手表彰。

  作为承办方的广州大湾区保税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南沙自贸区内的企业,公司在董事长杨眉的带领下,自2017年始,持续在南沙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2017年,举办首届“南沙文化艺术季”,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在南沙举办“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及“中央美术学院CAFA艺造特展”。2018年,联合中国陈设艺术专委会,举办首届“大湾区生活艺术节”,有近200位两岸三地的知名设计师和艺术家来到南沙。2019年,“大湾区保税”成功运营了广东自贸区首单艺术品保税展示项目。2020年初,“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正式揭牌,完成了广东自贸区首单艺术品以“关税保证保险”作为担保方式出区展示的业务。“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依托广东自贸区政策优势,将努力建设成为对接港澳、连接上海、北京等国内主要艺术品市场、贯通全球的大湾区艺术品交易总部基地。

 

 

  展览开幕式将于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30在大湾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产业中心(进港大道与蕉门河交汇处,南沙创享湾西岸第一栋)举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生活艺术节,当代公共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