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红玛瑙中的“艺术画面”
http://www.socang.com   2019-12-15 20:39   来源:中国收藏网

       战国红象形也称之为战国红象形画面石,经过匠人切割之后所呈现出各种象形画面,颜色丰富,包含万千,其构成的画面感极具艺术性,可以说每一块战国红象形画面石都是大自然孕育出的珍品,不复制的独特性使其成为了收藏界中真正的的瑰宝。而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聊聊市场上战国红象形画面石价值定义:

 

image.png

       1.【整体感官】:战国红象形总体分为具象与抽象,其中具象石的艺术价值远高于抽象石。

       2.【价值类别】:战国红象形图案有人物,动物,景物,花草器物,数字,文字等。目前市场象形价值走势来说,神像,人物为上,动物次之,景物和花草器物等象形略低。当然一切以具象为核心定义。

       3.【体积】:体积是一个象形画面石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外型要大气,画面要完整。直观且更具视觉冲击。

       4.【器型】:牌子,水滴,珠子等器型在市场很常见,但对于象形画面来说,器型的平面展示效果最为关键,就好比牌子的画面效果高于珠子的画面效果,有弧面的器型需要转动才可看清完整画面,这一点严重影响了自身价值。

       5.【视觉色差】:同一块玛瑙上,不同颜色的结合,让整体画面尤为惊艳,象形部分的颜色与背景色形成鲜明反差的,让象形画面尤为突出,方可称为上品。

image.png


       7.【韵味】:匠师们切出的象形画面石,一面象形一面石皮,直接抛光做摆件,既保留了大自然原始的韵味又展现纯天然的神来之笔。
       6,【细节】:市场上很多象形只能称之为轮廓象形,但真正可称为极品的象形就一定要有细节,比如人物,动物要具备自身类别的特点,面部要具有清晰的五官。

       8.【材质】:物以稀为贵,战国红象形画面石之所以价值不断飙升,其一,多彩的颜色,巧妙的画面形成,其二,玛瑙的材质及产量。因此玛瑙材质画面相比水晶、伴生矿等形成的画面来说,更具升值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战国红是一种文化,考验着玩家的眼力与知识。战国红象形更是一种态度,玩懂战国红象形离不开“谦逊”俩字,虚心请教,耐心听取是境界提升的根本。因此,对战国红的解读,也非一朝一夕,需要有一颗耐心与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才能更多的从战国红画面的构造之中发现美,解读美,传递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战国 红玛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