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重磅推奈良美智《等不及夜幕降临》 香港秋拍下半场的王者
http://www.socang.com   2019-11-18 17:08   来源:雅昌艺术网

 

 

  2019年秋拍,佳士得香港即将重磅推出奈良美智《等不及夜幕降临》,这幅当代艺术杰作将会成为香港秋拍的瞩目焦点,佳士得香港也特别为这件重量级作品特设独立专拍,将于11月23日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之后举行,这一史无前例的拍卖策略彰显出本作在艺术家生涯中无与伦比的重要性。

  奈良美智(1959年生) 《等不及夜幕降临》

  压克力 画布 193.2x183.2公分 2012年作

  佳士得香港2019年秋拍 估价待询

  奈良美智更特别指定此作为其即将于洛杉矶郡立美术馆举行的展览之重点展品,展览其后将会移师上海余德耀美术馆、毕尔包古根汉美术馆和鹿特丹艺术厅巡回。

  奈良美智的力作《等不及夜幕降临》展现了他在艺术生涯巅峰时期的非凡视野。此作笔触细腻,堪称其历来技巧最复杂和情感最微妙的作品,耗时接近一年才完成。这幅半身人像以多层色彩底油建构成仿似简单的米白色背景,少女面露诡秘微容,散发邪恶的感觉。前额刘海成尖角状犹如突出尖牙,但最打动人心的定必是那个带点挑衅而诱惑的标志性眼神。彩色的双眸光芒闪动,反映艺术家在晚上创意力最澎湃时的内心世界。 奈良美智经常以顽皮的人物作为题材,并值此抒发他的情绪和感情。

  艺术家奈良美智(B.1959年)

  图片来自网络

?  《等不及夜幕降临》源自他对童年的缅怀,并将童年的价值观转移至现今世界。他曾表示:“我不是单纯的让观赏者欣赏一幅作品,而是想激发他们的想象力,...... 如此这般,每个人都应该可以用自己独特而充满想象力的心来欣赏我的作品。”(摘录自奈良美智与 M. Chiu 的对话,〈A Conversation with The Artist〉 《奈良美智:Nobody’s Fool》,M. Chiu 合编,第 179 页)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香港拍卖呈献这幅奈良美智的重要作品。奈良美智是举足轻重的当代艺术家,他的作品能引起不同文化和世代观赏者的共鸣,并以其复杂性和深度令世界各地的人也深感着迷。”

  奈良美智顶级杰作《等不及夜幕降临》 预展及拍卖

  纽约预展:11月9日-13日

  香港预展:11月22日-23日

  独立专场: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后

  拍卖日期:2019 年11月23日

  拍卖地点: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佳士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