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毕加索、贾科梅蒂、摩尔艺聚富艺斯纽约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
http://www.socang.com   2019-11-07 19:44   来源:雅昌艺术网

  富艺斯纽约将于11月13日至14日举行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欣呈一众现代艺术巨匠之杰作,横跨现代、战后、当代、美洲、拉丁美洲艺术佳作,精彩纷呈。现代艺术版块亮点包括胡安·米罗《Paysan catalan inquiet par le passage d’un vol d’oiseau》、巴勃罗·毕加索《坐在黑色扶手椅上的女子》、阿尔伯托·贾科梅蒂《G. David Thompson肖像》及亨利·摩尔《家庭群像》,为藏家带来此次难能可贵的机会,珍藏如此非凡卓越的艺术精品。此外,一众名声大噪的当代艺术家安迪·沃荷、克里斯托弗·伍尔、菲利普·加斯顿、塞·汤伯利等之作亦将悉数登场。

  拍卖详情

  富艺斯纽约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日间拍卖

  11月13日 上午10时

  午间拍卖

  11月13日 下午2时

  晚间拍卖

  11月14日 下午5时

  经典聚焦

  胡安·米罗(Joan Miró)

  《Paysan catalan inquiet par le passage dchr(39)un vol dchr(39)oiseau》

  1952年作

  估价:7,000,000 - 10,000,000美元

  领衔此次晚拍之作来自胡安·米罗《Paysan catalan inquiet par lepassage dchr(39)un vol dchr(39)oiseau》,艺术家呈献了一幅颇有趣味的画作,描绘了一只小鸟装扮成加泰罗尼亚农民,戴着经典的加泰罗尼亚红色帽子。与艺术家大部分的作品一样,此作中包涵着象征的符号和简化的形象,使作品带有一种自由的抽象感,有也儿童般的天真气息。画中红色的帽子也可能是动物的蒜头鼻,鼻孔朝上,似乎米罗名字中的「O」字隐秘地藏在其中。画作绿色的背景在米罗的创作生涯中实为难得,犹如绿色的田野,寓意着他在1950年代充满希望的心情。此作在1953年从纽约皮埃尔·马蒂斯(Pierre Matisse)画廊举办的展览中购得之后,并一直由同一家族家族收藏六十余年至今,从未现身市场。

  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

  《坐在黑色扶手椅上的女子》

  1948年作

  估价:5,000,000 - 7,000,000美元

  弗兰索瓦·吉洛(Franc?oise Gilot)是毕加索最熟为人知的缪斯,她本人一直也都从事艺术工作。毕加索对吉洛的控制行为、吉洛希望获得艺术生涯自主权的愿望以及两人不断深化的裂痕,在画中多少提供了一些线索,但此作可能已是毕加索在重新审视两人之间的关系。此作最后一次公开面世是在二十年前,约1972年以来一直由同一家族收藏,而艺术家于1973年逝世。

  阿尔伯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

  《乔治·戴维·汤普森肖像》

  1957年作

  估价:5,000,000 - 7,000,000美元

  画中的肖像正是贾科梅蒂最重要的赞助人戴维·汤普森,乃匹兹堡钢铁大亨,他收藏了该艺术家一百多幅画作、雕塑和素描,为有史以来最大的贾科梅蒂私人珍藏。此作绘于1957年,透过艺术家的视觉语言描绘美国商人,深入研究绘画者与坐着的人、观者与模特及艺术家与藏家多方面的关系。贾科梅蒂为汤普森绘制四幅肖像画,此作为现存于私人珍藏之三幅中最大一幅,之后为另一芝加哥热心支持者弥尔顿·拉特纳(Milton Ratner)收藏。

  亨利·摩尔(Henry Moore)

  《家庭群像》

  1947年作

  估价:2,500,000 - 3,500,000美元

  亨利·摩尔从上世纪四十年代起,他创作了一系列充满人伦情感的作品,《家庭群像》乃其艺术生涯中的极佳例子。艺术家有意识地把孩子处理在父母双手的环抱之间,使孩子们分别坐在父母的膝盖上,形成有机的连接,同时又相对独立,互不阻挡。这样的处理,即表示了家庭成员间独立的人格,又巧妙地表达孩子是联系父母的重要纽带。整个作品充满了一种宁静而温馨的情调,沉浸在天伦之乐的氛围中。

  尚·米榭·巴斯奇亚(Jean-Michel Basquiat)

  《擂台》

  1981年作

  估价:10,000,000 - 15,000,000美元

  巴斯奇亚拥有震撼、启发,并让观者念念不忘的能力。正如此件《擂台》绘于1981年,以艺术家最著名的经典符号为中心点,新月被光环环绕。画面右侧描绘了一个拳击手将一支长长的黑矛举过头顶,仿佛寓意着拳击形象与非洲皇室象征之间的独特结合。强烈的符号、有力的线条刻画,以及近乎抽象表现的笔触,在此巨构中形成一曲铿锵有力的合唱,展现出这位年轻艺术家非凡的力量。作品中的拳击手透过巴斯奇亚的创作构建出非裔英雄置身于万神殿中,让人想到拳击手乔·刘易斯(Joe Louis),艺术家将他与神圣的光环放置一起,将他提升到一个神话、皇室或圣人般的地位。他也经常把这些联想应用于自己身上,形成伟大非裔人像角色的复合身份的联想。此作汇集色彩的活力、符号的力量和丰富的文化趣味,传递着巴斯奇亚无与伦比的创意能量及蓬勃的生命力。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四尺花》

  1967年作

  估价:6,000,000 - 8,000,000美元

  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

  《打针前》

  1958年作

  估价:2,500,000 - 4,500,000美元

  菲利普·加斯顿(Philip Guston)

  《抽烟II》

  1973年作

  估价:6,000,000 - 8,000,000美元

  卡门·海莱娜(Carmen Herrera)

  《黄色「一个」》

  1971年作

  估价:1,300,000 - 1,800,000美元

  日间拍卖精选

  即将于11月13日举行之「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荟萃346件佳作,预料总成交价超过3,370万美元,有望创下富艺斯历来日间拍卖最高总成交额。其中云集乔治·康多(George Condo)、尼古拉斯·帕蒂(Nicolas Party)、罗伯特·马瑟韦尔(Robert Motherwell)、罗伯特·印第安纳(Robert Indiana)、拉里·彭斯(Larry Poons)等备受青睐的当代艺术家,实为藏家不容错过至购藏良机!

  罗伯特·马瑟韦尔

  《Open No.116: La France Open》

  1969/1983/约1985年作

  估价:1,000,000 - 1,500,000美元

  乔治·康多

  《The Picture Gallery》

  2002年作

  估价:700,000 - 1,000,000美元

  罗伯特·印第安纳

  《LOVE(Blue Outside Red Inside)》

  1995年作

  估价:800,000 - 1,200,000美元

  尼古拉斯·帕蒂

  《Tree》

  2017年作

  估价:40,000 - 60,000美元

  拉里·彭斯

  《Jessicachr(39)s Hartford》

  1965年作

  估价:800,000 - 1,200,000美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毕加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