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专家指南:大瓶装葡萄酒购藏须知
http://www.socang.com   2019-10-30 11:34   来源:雅昌艺术网

 

 

  又到了开始为年末派对季准备佳酿的时节。大瓶装葡萄酒的造型不仅美观、充满节日气氛,同时也是晚宴餐桌的绝佳装饰以及送礼佳选。此外,葡萄酒在大瓶中会以更慢的速度陈年,且陈年品质更好,这也是值得您在酒窖中为它们保留一席之地的理由。

  佳士得名酒部专家张萌在此以将于佳士得日内瓦和香港拍场亮相的大瓶装葡萄酒为例,为我们解答关于大瓶装葡萄酒的种种疑问,并提出投资及贮藏建议。

  2000年木桐酒庄,6公升装,估价:20,000 - 30,000瑞郎 。将于11月10日佳士得日内瓦“佳士得珍罕名酿:ALPINA四十周年珍藏美酒”拍卖呈献

  Q&A

  和普通瓶装葡萄酒相比,大瓶装葡萄酒有什么优势?

  我们曾对装于不同尺寸瓶子中的同种20年葡萄酒进行品尝和比较,结果显示普通瓶装的葡萄酒陈化程度最高,甚至有点过高,而6升装酒瓶中的佳酿依旧保留着新鲜的水果风味。因此,若您想要长时间贮存葡萄酒,我们建议尽量购买容量1.5升及以上的大瓶装葡萄酒。

  1961年拉菲酒庄,3公升装,估价:7,000 - 9,000瑞郎 。将于11月10日佳士得日内瓦“佳士得珍罕名酿:ALPINA四十周年珍藏美酒”拍卖呈献

  大瓶装葡萄酒通常而言有哪些尺寸?

  Magnum:1.5公升/2个标准瓶

  Double-Magnum:3公升/4个标准瓶

  Jeroboam:5公升/6个标准瓶

  Imperial:6公升/8个标准瓶

  Salmanazar:9公升/12个标准瓶

  Balthazar:12公升/16个标准瓶

  Nebuchadnezzar:15公升/20个标准瓶

  1961年拉菲酒庄,3公升装。于2019年5月25日佳士得香港“珍罕名酿及烈酒呈献显赫窖藏及醇酩威士忌”拍卖以93,750港元成交

  酒瓶的大小是如何影响酒的品质的?

  大瓶装葡萄酒可以更好地保存新鲜的水果风味,减慢葡萄酒的陈年过程。通常来说,酒瓶越大,葡萄酒更可以保持新鲜度。以同一款酒为例,大瓶跟小瓶的瓶颈大小是一样,这就意味着大瓶中酒液氧化的速度更为缓慢,可以有效延长陈年时间,保留更多的果香,发展出更多陈年的香气。

  但这里也会产生一个“缺点”,酒熟成的速度太慢,必须耐心等待。此外,大瓶子的瓶壁较厚,可以减少光照、热量以及温度变化对葡萄酒造成的损害。

  2000年拉菲酒庄,3公升装。于2019年5月25日佳士得香港“珍罕名酿及烈酒呈献显赫窖藏及醇酩威士忌”拍卖以112,500港元成交

  大瓶装葡萄酒值得投资吗?

  由于酒庄通常只生产极少量的大瓶装葡萄酒,因而它们在市场上极为少见,也因此具备投资价值。如果您想在20、30年后的某天开一瓶好酒来庆祝生日或其他纪念日,那么现在就是购藏这些美酒的独一无二的绝佳时机。

  ?左:1988年侯伯王酒庄,6公升装。于2019年5月25日佳士得香港“珍罕名酿及烈酒呈献显赫窖藏及醇酩威士忌”拍卖以43,750港元成交;右:1988年侯伯王酒庄,3公升装。于2019年5月25日佳士得香港“珍罕名酿及烈酒呈献显赫窖藏及醇酩威士忌”拍卖以20,000港元成交

  应该如何贮藏大瓶装珍酿?

  其实任何尺寸的葡萄酒的储存方式都一样的。首先是要保持温度恒定,避免温度过高或过低;此外,要避免光线照射、湿度过高的环境;最后,最好能把酒瓶水平放置,并避免震动、摇晃酒瓶。

  拍卖日程

  佳士得珍罕名酿:ALPINA四十周年珍藏美酒

  11月10日 上午 10:00,下午 2:00(日内瓦时间)

  地点

  日内瓦贝尔格四季酒店

  33 Quai des Bergues

  1201 Geneva

  香港珍罕名酿及烈酒:呈献显赫私人珍藏及马德拉酒百年极尚窖藏

  11月23日 上午 10:30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湾仔博览道1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佳士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