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张学良拍卖了什么收藏品?被苏富比拍卖行拍出1.3亿天价!
http://www.socang.com   2019-10-10 10:51   来源:快资讯

 1995年,张学良毕生的收藏品在台北通过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这场举世瞩目的张学良收藏品拍卖会,打破苏富比拍卖行有史以来拍卖成交价最高纪录。

  那么,1995年苏富比拍卖行举行的这场轰动一时的拍卖会,到底拍卖了张学良哪些收藏品呢,居然拍出1.3亿元台币的天价?

t012d6458c2423a6117.jpg?size=1280x535

  首先,张学良为何拍卖收藏品

  上世纪90年代,随着蒋氏父子先后去世,张学良终于结束了多年的软禁生涯,重新获得人身自由。

  1994年,张学良与夫人赵一狄女士离开台湾前往美国夏威夷定居。

  不久,在夏威夷定居下来的张学良委派自己的侄女张闾芳全权负责拍卖他留在台北的收藏品。

t012b4418f86d6ee8bb.jpg?size=471x324

  那么,张学良为何要拍卖毕生的收藏品呢?

  其一、张学良借拍卖自己留在台湾的收藏品,是想给台湾当局表明自己的态度,表明自己不会再回台湾而是定居美国。

  其二、张学良在美国定居下来后,开销很大,千万不要再认为张学良很有钱。

  历史上张学良前往美国定居是卖了台湾几处房产才凑齐了到美国的经费。

  于是,张学良想通过拍卖这些收藏品用来养老。

根据以上两点原因,张学良拍卖这些珍贵的收藏品实在是迫于无奈之举。

t01dded90efd8c2ba59.jpg?size=991x668

  在此我的观点是,上世纪90年代张学良结束软禁生涯时,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浑金如土的少帅了,不得不靠变卖房产与收藏品才从美国定居养老,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其次、轰动一时的拍卖会

  张学良的收藏品在举行拍卖会之前,他的侄女张闾芳拿着苏富比拍卖行对收藏品进行的估价清单,亲自到夏威夷让张学良审阅。

  张学良看到苏富比拍卖行开出的估价以后,让他大吃一惊,因为拍卖行对他收藏品的估价,远远高于他的期望值。

  于是1995年4月10日,张闾芳与苏富比拍卖行在台湾召开了轰动一时的张学良收藏品拍卖会。

  拍卖会开始后,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人们争先巩后的想拍下张学良的某一件收藏品。

  因为行家们都知道,少帅张学良手中的收藏品肯定都是难得的奇珍异宝。

  果然不出所料,张学良一件收藏70多年的宋朝宫廷御用画家谢元的绢本画作《桃花》,最后被拍出1500万台币的高价。

t01c7382d1af5454bca.jpg?size=759x209

  同时,一代宗师张大千生前赠予张学良的多幅字画也拍出了惊人的高价,因为上面有张大千落款赠予张汉卿几个字,使这些字画更加值钱。

  再就是早年张学良在沈阳与北京收藏的一些文物古玩也是一些难得的稀世珍宝,行家们为了得到这些文物,相互提价,最终拍卖行都以惊人的价格拍出。

以上就是轰动一时的1995年张学良的收藏品在拍卖会上相继拍出高价的来龙去脉。

t01397147a450eb64b2.jpg?size=1080x594

  在此我认为,张学良收藏的书画古玩都是一般人收藏不起的,当年少帅的背景有目共睹,他看中的收藏品绝对都是精品,再加上张学良本身的影响力,使这场苏富比拍卖会自然不同凡响。

  最后,拍卖会创造记录

  拍卖会结束以后,苏富比拍卖行经过统计后,也是大吃一惊。

  原来,这场张学良收藏品拍卖会创造了苏富比拍卖行有史以来针对专题拍卖会,拍价售出最高的一次,居然总计将近1.3亿元台币。

  而且张学良所有的收藏品全部以高出预测值的价格拍出,有的甚至高处三倍还多,开创了苏富比拍卖行有史以来的先河。

t01dbe74e69c99cdb8d.jpg?size=540x279

  针对这场创造历史的拍卖会,在此我的观点是虽然张学良软禁50多年,但是他的历史地位与影响力依然存在,再加上他收藏的都是珍品,所以能够拍出如此高价也就不难理解了。

  总之,1995年的张学良收藏品拍卖会也让世人看到了一世枭雄最后的一次的辉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学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