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教父MARC JACOBS当代艺术珍藏将现香港蘇富比秋拍
http://www.socang.com   2019-09-20 16:15   来源:蘇富比拍卖行

 

 

Credit: Photography by Francois Halard

  香港蘇富比当代艺术隆重呈献

  时尚教父Marc Jacobs的当代艺术珍藏

  上呈一系列西方巨匠杰作

  尽展艺坛浪尖风尚

  约翰 · 柯林(John Currin)及

  伊丽莎白 · 佩顿(Elizabeth Peyton)

  作品首度亚洲上拍

  UkYEbB3Ek06UcTaW9Xus4KwrrsnKy5WgfuyBYQfl.jpg

  MARC JACOBS. ? PETER LINDBERGH.

  Marc Jacobs在时装界和当代艺术界引领潮流,影响广泛,当今可比肩者寥寥无几。在过去三十年里,Marc Jacobs 一直被公认为殿堂级的高级时装设计师;他凭着对创作理念的执着和热诚,多年来载誉满堂。他不仅是同名时装品牌的首席设计师,也曾在1997至2013年间担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创意总监。

  Marc Jacobs对卓越品质的敏锐触觉、对品味的讲究,亦反映在他的当代艺术珍藏里。Marc Jacobs收藏的作品精彩绝伦,这个兼容并蓄、突破传统的艺术珍藏,从侧面印证了收藏家卓尔不群的风范。

其远见卓著,很早便开始集藏艺术家约翰·柯林(John Currin)和伊丽莎白·佩顿(Elizabeth Peyton)的作品,而是次上呈其收藏拍品中亦包含两位艺术家笔下的杰出范例。

  Credit: Photography by Francois Halard

  “Marc Jacobs 慧眼独具、创意超群,精心搜集的收藏巨匠荟萃,卓绝藏品勾勒呈现出一个当代艺术脉络全景,彰显藏家作为当代美学先驱的美誉。”

  ——蘇富比亚洲区当代艺术部主管寺濑由纪

  MARC JACOBS 当代艺术珍藏

  约翰·柯林(John Currin)《忏悔者》

  2004年作,油画亚麻布,107 x 86.6 公分

  估价: 8,000,000 - 12,000,000 港币

  晚拍中约翰·柯林的《忏悔者》(2004年作)采用了艺术史悠久深远的经典语汇——忏悔者抹大拉玛丽亚的形象—— 描绘了自己的妻子及缪斯瑞秋·芬因斯坦。柯林在参考前人对抹大拉的形象塑造的同时,故意把妻子拥有的一顶花帽子加入构图,倍增题材玩味,甚是逗趣。

  约翰?柯林(John Currin)《忏悔者习作》

  2004年作,蜡笔、粉笔及粉笔渲染纸本,45.4 x 34.8 公分

  估价: 450,000 - 650,000 港币

  上呈日拍的《忏悔者习作》(2004年作)则为上述《忏悔者》的粉彩纸本草图,线条之细腻及润色之精致别具古典风韵。

  伊丽莎白·佩顿(Elizabeth Peyton)《1999年5月(柯丝蒂和罗伊在西大街15号拥吻)》

  1999年作,油画画板,42 x 35.8 公分

  估价:3,200,000 - 4,800,000港币

  伊丽莎白·佩顿的《1999年5月(柯丝蒂和罗伊在西大街15号拥吻)》(1999年作)色彩斑斓灼亮,以崭新角度探索了艺术史上经典的文化象喻——「吻」,鲜活亲密的氛围绘声绘色。

  伊丽莎白·佩顿(Elizabeth Peyton)《理发(本与斯宾莎)》

  2002年作,油画画板,30.8 x 23.4 公分

  估价: 1,600,000 - 2,400,000 港币

  伊丽莎白·佩顿(Elizabeth Peyton)《皮埃尔呼唤母亲(皮埃尔与卡米尔)》

  2003年作,彩色铅笔纸本,22 x 15.2 公分

  估价: 300,000 - 500,000 港币

  而登场日拍的《皮埃尔呼唤母亲(皮埃尔与卡米尔)》(2003年作)和《理发(本与斯宾莎)》(2002年作)均见佩顿笔下卓尔不群的中性男孩,简洁流畅的笔触烘托出人物的感性神绪,栩栩如生,堪称佩顿一贯作画风格的优秀例子。

  马克?格罗亚恩(Mark Grotjahn)《无题(叠绿的薰衣草色蝴蝶)》

  2004年作,油画亚麻布,70.2 x 63.4 公分

  估价: 7,000,000 - 9,000,000 港币

  其他晚拍亮点拍品包括马克·格罗亚恩的《迭绿的熏衣草色蝴蝶》(2004年作)。格罗亚恩对蝴蝶主题情有独钟,驱使他在过去十多年反复探索钻研,成就了其享负盛名的《蝴蝶》系列,本作则为该系列之超逸典例,醉人光感可谓一视觉盛宴,引人驻足细赏。而与本作色系配搭相近的一幅《蝴蝶》画作更为美国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之馆藏。

  理查?普林斯(Richard Prince)《无题(德库宁)》

  2007年作,压克力、电脑输出及油性蜡笔画布,132.5 x 188.4 公分

  估价: 3,200,000 - 4,800,000 港币

  晚拍中理查·普林斯的《无题(德库宁)》(2007年作)挪用了抽象表现主义泰斗威廉·德库宁创作的经典形象。画作构图瑰诡独特、引人遐想,反映艺术家持续探究、模糊、甚至打破美国视觉文化里高雅与低俗的界限。

  理查·普林斯(Richard Prince)《无题(黑色内衣)》

  2016年作,胸罩及压克力照片印刷,50.8 x 40.8 公分

  估价: 240,000 - 400,000 港币

  同样出自理查·普林斯之手的日拍压轴作品还有《无题(黑色内衣)》(2016年作),作品标题暗示了艺术家于1990年参与的乐队名称,是艺术家运用现成物进行创作的另一绝佳例子。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花》(三幅作品)

  1964年作,压克力丝印油墨亚麻布,每幅:20.3 x 20.3 公分

  估价: 2,800,000 - 3,600,000 港币

  安迪·沃荷的三幅《花》(1964年作)是艺术家丝网印刷画作系列的标志性作品。《花》集普普艺术运动精髓于一身,对当代艺术的延伸及发展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并将于是次晚拍再显其历久不衰的魅力。

  ?热尼维·菲吉斯(Genieve Figgis)《朋友》

  2018年作,压克力画布,99.9 x 119.8 公分

  估价: 120,000 - 160,000 港币

  热尼维·菲吉斯透过《朋友》(2018年作)展示其标志性的黑色幽默,浓烈的色彩和丰富质感下却是一张张诡异怪诞的脸孔,惴惴不安的氛围不言而喻。

  拍卖详情

  当代艺术晚拍

  10月6日 19:00

  当代艺术日拍

  10月7日 10:30

  香港预展

  10月3至6日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一

  香港蘇富比秋拍

  预展及拍卖

  2019年10月3日至8日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一

  拍卖日程

  10月4日

  珍稀佳酿及烈酒——

  特别呈献PARK B. SMITH典藏珍酩

  非凡布艮地名酒珍藏

  10月5日

  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晚间拍卖

  慧眼藏家的珍酩窖藏

  10月6日

  现代艺术

  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

  当代艺术晚间拍卖

  无涯:吉利翁·库维中国当代艺术珍藏

  中国古代书画

  10月7日

  当代艺术

  中国书画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10月8日

  中国艺术珍品

  珍贵名表

  同场展出(10月3日至7日)

  赏心︰悦目新视野

  遇见意大利 / 西洋古典选粹

  贝瑞.弗拉纳根雕塑作品展售会

  蘇富比鑽石

  蘇富比洋酒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当代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