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有故事的茅台佳酿将现佳士得上海秋拍
http://www.socang.com   2019-09-03 16:48   来源:佳士得

 

 

  佳士得作为首个推出中国名酿拍卖专场的国际拍卖行,继去年首次推出茅台拍卖大获成功后,将于9月21日举行的本年度上海秋拍将再度推出茅台专场“中国之醉 — 贵州茅台酒”,呈献逾120款名品佳酿。 

  茅台素来被誉为中国的“国酒”,一般在国宴上用于款待贵宾,或赠予外交官员。近年来,茅台的强劲升值潜力令它成为藏家们竞相追逐的高级藏品。众所周知,越陈年的茅台味道越佳,而限量版的茅台酒同样也因珍稀难求而备受藏家渴求。佳士得名酒部专家张萌从即将亮相拍场的众多茅台珍酿中,特别挑选出五款有故事的顶级茅台佳酿,为我们详述它们的特别之处及收藏价值。

  拍品编号19-24 

  1997年产香港回归纪念茅台酒 

  一组1瓶(500毫升) 

  估价:人民币 60,000 - 100,000 

  特别辉煌的日子唯有特别的酒足以铭记。1997年产香港回归纪念茅台酒诞生于香港回归祖国之际,由陈酿茅台精心勾兑而成,限量生产1997 瓶,绝版发行。此酒外包装盒、酒瓶、酒标与当年普通包装茅台酒无一相同。酒盒、酒标、绝版说明书都印有独立编号。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酒的背标和绝版说明书上均有中国白酒界泰斗季克良先生的亲笔签名。一瓶酒有两个季克良的亲笔签名,可谓珍贵非常。

  拍品编号25-30 

  1999年产纪念国庆五十周年盛典茅台酒 

  一组1瓶(500毫升) 

  估价:人民币 28,000 - 50,000 

  此酒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庆典而特制的一款纪念茅台酒,包装盒及瓶身酒标上均印有56个民族的图案。酒瓶采用磨砂玻璃瓶,是茅台酒厂所产的唯一一款玻璃瓶装的茅台酒。瓶身的设计非常讲究,瓶盖造型为两层立体突出的五角星,即中国五星,同时也是茅台酒的商标。从侧面看瓶盖,又像一顶王冠,表达茅台酒为玉液之冠。俯视瓶身,整个瓶身为五星状。为了增加瓶身的美感,瓶身侧面下部还装饰有一个圆形龙饰图案,饱含中国传统韵味。而手执酒瓶时更宛若“手握一条龙”。

  拍品编号31-36 

  2012年产纪念百年巨匠张大千茅台酒 

  一组1瓶(500毫升) 

  估价:人民币 6,000 - 12,000 

  张大千是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传奇色彩的国画大师,绘画、书法、篆刻、诗词无所不通,为中国现代文化艺术史上百科全书似的伟大巨匠。2012 年产特别版“百年巨匠张大千”贵州茅台酒堪称艺术和名酿的完美结合,在市场上难得一见。此酒采用50 年陈酿酒质, 酒瓶为青瓷瓶,限量生产1万瓶。酒盒设计独特,以山水画为背景,上盖下底座中间屏风,上下相合为储物盒,中间屏风可展开。

  拍品编号87 

  1977年产原箱飞天牌茅台酒 

  一组12瓶(每瓶540毫升) 

  估价:人民币 700,000 - 1,200,000 

  1977年产飞天牌茅台酒是最早使用纸盒包装的茅台酒。和之前的茅台酒不同,1977年飞天牌茅台酒在外包装箱上标注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字样,多了“中国”二字。值得一提的是,本拍品不仅为原箱珍藏,更附有带日期的原箱装箱单。1977年飞天牌茅台酒的封口采用淡红色透亮胶套。此类酒为茅台酒收藏界最早定称的“紫皮大飞天”和“透亮膜大飞天”,均十分罕见,分外珍贵。

  拍品编号105-106 

  2013产原箱成龙茅台 

  一组12瓶(每瓶500毫升) 

  估价:人民币 50,000 - 90,000 

  “成龙茅台酒”是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和国际知名巨星成龙先生连袂打造的高端酱香型白酒,旨在将国酒茅台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向世界。2012年,成龙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2016年,他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此酒也是史上首款以娱乐巨星名字命名的茅台酒,别具收藏价值。盒子的设计同样考究,一箱共有12瓶,而每3瓶盒子组合在一起就能拼成一条龙的形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茅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