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邦瀚斯2019秋拍呈献八尊馆藏级佛教造像
http://www.socang.com   2019-09-02 16:30   来源:邦瀚斯

 

 

  香港邦瀚斯呈献八尊馆藏级佛教造像 

  出自全球最顶尖喜马拉雅艺术收藏之一 

  横跨千年之罕见珍品 

  全数首度释出于市

  尼泊尔,约九世纪 

  铜鎏金菩萨像 

  估价:2,000–2,500万 港元 

  10月7日,香港邦瀚斯即将荣幸呈献「慈悲道:精品佛教造像」单一藏家收藏拍卖,带来八尊出自享负盛名的「菩萨道收藏」之佛教造像。 

  「菩萨道」由藏文翻译而来,其罗马拼音为「Nyingjei Lam」。其藏品集一众西藏及其周边曾深刻影响过藏传佛教艺术的地区──诸如东印度、斯瓦特河谷(Swat Valley)及尼泊尔等地──之上乘佳作,堪称喜马拉雅艺术收藏界之翘楚。 

  上拍的八件珍品全数首度释出于市,此前借展予纽约鲁宾艺术博物馆(Rubin Museum of Art)十多年的时间。从公元七世纪的尼泊尔到十七世纪的西藏,八件作品跨越千年尺幅,魅力慑人,各为同类造像之绝。

  Edward Wilkinson 

  邦瀚斯印度、喜马拉雅及东南亚艺术 

  全球负责人兼亚洲区执行董事 

  “此八尊佛教造像水准超群,能在市场上同时出现实属难得。我们对受此重要委托深感荣幸,足证邦瀚斯深耕喜马拉雅艺术板块的努力备受认同。” 

  专场的领衔拍品为一件可上溯至九世纪的尼泊尔铜鎏金菩萨像,为尼泊尔早期风格中极少数的大型造像之一,其面相庄严,超然静定,流露出无上权威;坐姿随适,右手轻拈宝石,表面之铜绿历数世纪膜拜而洗练出柔美华光;发间残留蓝色染料,暗示其曾长年供奉于西藏。 

  藏家为一名爱尔兰裔美藉罗马天主教徒,其长居亚洲近半世纪,因缘际遇接触各式佛祖、菩萨、圣者及喇嘛造像,深受其慈悲微笑触动而开始建立「菩萨道收藏」,悟出佛教中「爱」与「慈悲」乃通往自在喜乐之道,一如其所信仰的基督教义。 

  本次拍卖收益将用于支持「菩萨道基金」(Nyingjei Lam Trust)在印度及全球其他地区推行之教育及社会项目。 

  珍罕拍品 

  1

  斯瓦特,约七世纪 

  铜错银观音像 

  估价:160–200万 港元 

  2

  西藏,约十二至十三世纪 

  金刚手铜像 

  估价:200–300万 港元 

  3

  西藏,约十三至十四世纪 

  财神铜像 

  估价:240–280万 港元 

  4

  西藏,约十七世纪 

  大随求佛母银像 

  估价:120–160万 港元 

  5

  西藏或尼泊尔,约九世纪 

  铜鎏金金刚哞迦逻像 

  估价:800–1,200万 港元 

  6

  西藏,约十四世纪 

  铜鎏金毗鲁巴像 

  估价:240–280万 港元 

  7

  尼泊尔,约十世纪 

  局部鎏金文殊菩萨银像 

  估价:100–150万 港元

  “慈悲道:精品佛教造像”单一藏家专场拍卖 

  预展时间 

  纽约 9月5至10日 

  香港 10月3至7日 

  拍卖时间 

  2019年10月7日 

  「诚虔韵映」拍卖 

  预展时间 

  纽约 9月5至10日 

  香港 10月3至7日 

  拍卖时间 

  2019年10月7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 

  香港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一座20楼 

  邦瀚斯艺术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邦瀚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