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领导2019国际钟表拍卖市场 较去年同期上升54%
http://www.socang.com   2019-07-31 15:32   来源:苏富比亚洲

 

 

  蘇富比领导2019钟表拍卖市场

  2019年迄今拍卖总成交额 

  达5,900万美元 

  较去年同期上升54% 

  多项拍卖纪录、精心策划之现场拍卖、创新网上专场,以及高水准拍品推动佳绩。 

  领导市场 

  蘇富比全球钟表拍卖于7月份录得1,200万美元成交额,当中由“时间杰作——高瞻远瞩:制表传奇乔治·丹尼尔”(1,010万美元)、“钟表网上专场”(705,965美元)及“Omega Speedmaster : To the Moon and Back”(120万美元)领衔。 

  以上佳绩造就蘇富比钟表部最成功的季度之一,本年迄今业绩领先其他竞争对手。2019年伊始至今,蘇富比钟表拍卖总成交额为5,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3,820万美元)上升54%。与此同时,私人洽购亦见显著上升。 

  致胜关键 

  如此骄人成绩,主要由多项拍卖纪录、精心策划之现场拍卖、创新网上专场的增长,以及新藏家的持续参与所推动。7月初,首轮“时间杰作”拍卖系列成绩斐然,为业界订下新标准。由2019年到2020年10月间,这个市场上最重要的私人时计收藏之一将陆续于蘇富比全球拍卖中心上拍,其中于日内瓦拍卖将于本年11月举行。

  蘇富比钟表部环球主管 

  庄瀚森(Sam Hines) 

  全球钟表市场正蓬勃发展中,蘇富比很高兴能成为市场领导者。我们的国际团队实力非凡,一直奋力为拍卖征集最高品质之拍品。我们亦同时衷心感谢客户对蘇富比的支持和信任,使蘇富比成为本年迄今钟表拍卖行之首。

  蘇富比国际钟表部主席 

  Daryn Schnipper 

  由16世纪怀表到今日的当代腕表,上半年度之佳续反映市场对不同时代的时计需求殷切。今后,经验丰富的蘇富比国际钟表部团队将继续为新晋及资深藏家带来更多惊喜与难得的购藏良机。 

  1 季度概览 

  逾1,400件拍品总成交额高达58,969,375美元近40%拍品超越高估价成交12件拍品以逾500,000美元成交(108件拍品逾100,000美元成交) 

  2 市场潜力无限 

  2019年初至今,来自82个国家的藏家参与钟表拍卖半数买家及竞拍者为蘇富比新客户 

  3 网上拍卖持续增长 

  网上专场成交额较2018年上半年度上升85%,过半数拍品于网上成交(53%) 

  崭新之联乘拍卖吸引藏家关注:其中包括荷里活影星Bradley Cooper于第91届奥斯卡颁奖礼所配戴之IWC Big Pilot腕表,以75,000 美元成交(估价:20,000 – 30,000 美元),收益拨捐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青年基金会. 

  4 世界拍卖纪录及最高成交拍品 

  怀表及乔治·丹尼尔(George Daniels)时计,佳绩连连:

  “The Space Traveller I” 

  伦敦7月“时间杰作——高瞻远瞩:制表传奇乔治·丹尼尔”拍卖会 

  成交价:360万英镑(460万美元) 

  英国时计及独立制表商时计拍卖纪录 

  同时为本年度拍卖最高成交价的时计

  2000年制“MILLENNIUM”黄金自动上链腕表 

  香港4月“珍贵名表”春拍 

  成交价:225万港币(289,822美元) 

  George Daniels“MILLENNIUM”拍卖纪录 

  百达翡丽继续主导市场:

  1951年制第一代2499型号 

  香港4月“珍贵名表”春拍 

  成交价:1,190万港币(150万美元)

  2014年制 5208P-001型号铂金三问万年历单按钮计时表 

  香港4月“珍贵名表”春拍 

  成交价:690万港币(888,145美元) 

  5208型号拍卖纪录 

  座钟:

  “LE TEMPLE CHINOIS AU DRAGON ”神秘钟 

  香港4月“珍贵名表”春拍 

  成交价:797万港币(103万美元) 

  卡地亚现代座钟拍卖纪录

  约1926年制、饰有珠宝之Art Deco风格座钟 

  伦敦7月“时间杰作——高瞻远瞩:制表传奇乔治·丹尼尔”拍卖会 

  成交价:531,000英镑(667,467美元) 

  江诗丹顿座钟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蘇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