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手袋及配饰部主管:解析艺术家设计的奢华手袋
http://www.socang.com   2019-07-19 15:07   来源:雅昌艺术网

 

 

  世界知名手袋品牌与艺术家携手合作,碰撞出绚丽的火花。佳士得手袋及配饰部主管Rachel Koffsky在此与您共同探索艺术与时尚的不解之缘。 

  艺术与时尚间的微妙关联可以追溯至多年前——回想萨尔瓦多·达利( Salvador Dalí)与时尚设计师艾尔莎·夏帕瑞丽( Elsa Schiaparelli)的合作,或是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1965年以彼埃·蒙德里安( Piet Mondrian)作品为灵感而设计的时装。而艺术家与知名手袋品牌的合作,正是将艺术与时尚完美结合的最佳契机。 

  路易威登于2019年推出全新艺术家合作系列手袋,邀请山姆·法尔斯、乌尔斯·费舍尔、尼古拉斯·贺罗伯、亚历克斯·伊斯雷尔、莎芭拉拉·塞尔弗及乔纳斯·伍德六位当代艺术家,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诠释品牌经典Capucines手袋,设计出全新的Artycapucines系列。佳士得藉此与您一同回顾史上经典的艺术家设计手袋。 

  斯蒂芬·斯普劳斯 

  路易威登创意总监马克·雅各布(Marc Jacobs)由1997至2014年任职,对It Bag风靡市场可谓功不可没。雅各布本身便是一位收藏家,亦充满魄力,不惧冒险,他将自己对艺术的热情一路带到路易威登T台之上。 

  2001年春季时装秀上,雅各布委托艺术家斯蒂芬·斯普劳斯(Stephen Sprouse)在产品的老花帆布表面创作,专门打造出一系列涂鸦配饰。雅各布向《时尚芭莎》透露道,这一灵感源自马塞尔·杜尚(Marcel Duchamp)的不敬艺术风格,杜尚曾因在名作《蒙娜丽莎》的复制品上画了两撇小胡子而声名大噪。此次合作大获成功,雅各布因而在路易威登拥有了更多创作自由——亦为随后更多艺术家合作奠下基础。

  斯蒂芬·斯普劳斯设计罕见白色老花涂鸦帽箱PM,路易威登,2001年。30 x 28 x 16 cm.。于2019年6月11日在佳士得伦敦“手袋及配饰”拍卖中以8,125英镑成交 

  村上隆 

  雅各布在路易威登任职期间,合作过最有名的艺术家莫过于日本艺术家村上隆 。雅各布向村上提议,并创作出“Multicolore” 系列手袋,纯白色背景上可见艺术家标志性的欢快色彩。此系列作品于2003年时装秀场上首次亮相。是次限量版手袋在当代艺术与时尚间架起了宝贵桥梁,时至今日仍然是藏家梦寐以求的收购对象。

  村上隆设计限量版樱花老花Sac Retro PM,路易威登,2003年。30 x 19 x 9 cm.。于2019年6月11日在佳士得伦敦“手袋及配饰”拍卖中以2,750英镑成交 

  马格利特精神 

  比利时国宝级品牌Delvaux以一流工艺制作高级手袋,并为其注入超现实主义艺术精髓,无论是手柄曲线,还是手袋创新设计,从中都可见超现实主义巨匠雷尼·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的艺术精神。2018年,Delvaux于旧金山现代美术馆赞助雷尼·马格利特展览。品牌与艺术家都来自比利时,为庆祝此次深度合作,Delvaux将马格利特艺术作品如《共同的地方》及《人子》中的经典意象,代入限量版手袋中,纪念二者共同的故乡。

  一组两件:马格利特皮质超现实主义手拿袋,及天竺葵皮质手拿袋,Delvaux,2010年代。29 x 23 x 2 cm.;26 x 19 x 2 cm.,估价:800 - 1,200英镑。于2019年6月11日在佳士得伦敦“手袋及配饰”拍卖中以1,000英镑成交

  杰夫·昆斯 

  杰夫·昆斯(Jeff Koons)喜好探索艺术与消费主义间的关系,也许是最适合与路易威登合作的艺术家之一。昆斯以西方古典艺术作品的经典图案装饰手袋和配饰,消费者打开衣橱便可感受到艺术与博物馆气息。手袋正面更附有古典大师名字,为作品赋予全新生机活力。

  杰夫·昆斯设计限量版达·芬奇皮质Masters Montaigne包,附银及铜金属件,路易威登,2018年。33 x 23 x 15 cm.。于2019年6月11日在佳士得伦敦“手袋及配饰”拍卖中以2,500英镑成交 

  奈杰尔·皮克 

  2018年,爱马仕与建筑师、插画师及艺术家奈杰尔·皮克(Nigel Peake)携手开始全新合作。皮克此前已为爱马仕设计过“On a Summer Day”方巾及Constance包,他擅长运用几何图案和鲜亮色彩,以巴黎协和广场的摩天轮为灵感,设计出生动活泼的One Two Three & Away We Go柏金包。艺术家亦以此款图案设计出一款真丝方巾。

  奈杰尔·皮克设计限量版多色One Two Three & Away We Go swift小牛皮25公分柏金包附钯金配件,爱马仕,2018年。25 x 19 x 14 cm.。于2018年12月12日在佳士得伦敦以27,500英镑成交 

  汤姆·萨克斯 

  手袋拍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新闻莫过于当代艺术家为品牌量身打造的独一无二作品。 爱马仕凯莉包可谓是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包款,1935年首次面世时名为“Sac à dépêches”,几十年来为无数设计师提供灵感源泉。 

  在这一独一无二的作品中,汤姆·萨克斯(Tom Sachs)为这款来自1996年的爱马仕凯莉包注入新生。这一NASA凯莉包可谓世上绝无仅有,更是一件可以穿搭的艺术品,原为2009年一场慈善拍卖会而委托创作,2018年6月在佳士得以40,000英镑的价格成交。

  汤姆·萨克斯设计独一无二彩绘白色及红色Ardennes小牛皮35公分Nasa Retourné凯莉包附黄金配件,爱马仕,1996年,2009年作。35 x 25 x 13 cm.。于2018年6月12日在佳士得伦敦以40,000英镑成交 

  山洋平 

  现居法国勒尼的日本艺术家山洋平以其摄影及绘画作品而闻名于世。此款35公分凯莉包上的缩微树木在艺术家许多作品中都可见其踪影,这是山洋平在2011年福岛核灾后的反思创作。 

  2016年春,佳士得在亚洲当代艺术拍卖会中售出一幅山洋平的《四季》,随后于2018年5月,我们有幸在手袋及配饰拍卖会中推出一款橘色TOGO小牛皮35公分凯莉包,乃山洋平的独特艺术诠释,艺术家另在包内附上亲笔签名。

  ?山洋平绘画橘色TOGO小牛皮35公分RETOURNé凯莉包附黄金配件,2017年,爱马仕,2010年(2017年绘画)。35 x 25 x 13 cm.。于2018年5月30日在佳士得香港以81,250港元成交 

  版权所有 ? 2019佳士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佳士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