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展“嫁接”——青年艺术家初态追踪
http://www.socang.com   2019-07-08 11:20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家:张钊瀛、殷亮、曹金岩、宛超前

展览时间:2019年7月5日—8月5日

策展人:黄珅

执行策展人:武雪川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25号

 

      “嫁接——青年艺术家初态追踪”群展于2019年7月5日18:00在北京WKgallery开幕。本次展览与更仙画廊联合举办,呈现了穿梭于乌托邦与现实之间的四位青年艺术家近两年的优秀作品。

      在策展人黄珅的寄语中,了解到这四位艺术家的长期思维的处境堪比乌托邦,若脱离这样乌托邦之后的状态,也就好比“嫁接”的一个过程与短暂结果,艺术创作中的“嫁接”意义正是过渡与进阶。我们也会好奇这些年轻的艺术间若恍然间走出桃花源与乌托邦,会不会也对其艺术创造的意义动摇?或者说他们对艺术创作的纯粹情感会不会被影响?为了探索这个权衡现实与理想国的敏感疑问,WK GALLERY联合更仙画廊策划了此次群展。

       本次展览总共展出四位艺术家共33件艺术作品:其中包含原作、版画以及综合材料摆件。现场展览布置简单清晰,共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展示一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屏幕快照 2019-07-07 下午10.03.01.png

现场作品分布图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黄色区域,张钊瀛的油画作品,他的作品是给成人看才能看得通透的卡通,有时就像“辛普森大叔”辛勤的日夜通勤上班,有时又像海绵宝宝一样大大咧咧乐观生活。他的油画作品上还会缝制出一些人形、动物形的彩色棉线,这些彩色棉线和油画内容是一个时间段间发生的两个事件,将这些彩线与画面内容交织重叠起来,如同平行时空的概念,让我们与另一端时空世界发生连结。

 

 

WechatIMG37.jpeg

张钊瀛 油画作品

 

张钊瀛 油画作品

 

张钊瀛 油画作品

 

      殷亮的展区就在张钊瀛旁边,也就是图中绿色区域的部分,本次共展览共展出他九幅版画作品。殷亮的八幅以黑白灰组成的模糊照片足实冲击着人们的眼球,一种莫名的撕扯与压抑感扑面而来。殷亮的灵感来源于模特在昏暗环境下的快速移动,曝光时间被拉长所拍出的模糊照片。这样以来,观者不会看清具体是什么,作品能以完全陌生、抽象的呈现而出。穿梭在具象与抽象,已知与未知。这两种极端的空间距离会让解读不再唯一,甚至误读也是蛮有趣的,也正是此项创作的魅力所在。他组合拍摄的照片或影像,再利用手稿进行再创作,最后用铜板的形式展现而出。令殷亮感到有一些惊喜的事是,由于铜版的可控性比较差,每一层的操作又截然不同,所以创作的途中存在很多偶然,出来的东西也是有着意外的效果。

 

WechatIMG43.jpg

殷亮 版画作品

 

      曹金岩的作品位于整个展厅的中央区域与在展厅的西侧,一共十四件版画及综合材料作品。她在创作的这一阶段觉察到过去从未意识到的诸多细腻的情感,内心暗涌的河流,与不为人知的谜梦。也夹杂后青春式的“身份的焦虑”,于是学习与自己独处,在孤独中内省和反思,更加注重感受自身直觉与灵感,从而靠近自我。她说:““审美”是一件很私人的东西,艺术从来不是只有“美”,而反过来说,何谓“美”,何谓“丑”去定义,这本身就已经偏离了“美”的初衷。我将我自己想要表达的审美乐趣带给观者,希望能引起更多的思考与共鸣。”曹金岩在创作材料上选择铜版和综合材料绘画,以手工制品为载体,更能靠近我想要表达的脆弱、自然、凄美、消亡等感受。

 

 

 

曹金岩 综合材料作品

 

曹金岩 艺术装置

 

曹金岩 油画作品

 

 

 

曹金岩 版画作品

 

 

      宛超前的作品位于俯瞰图的紫色区域,一共是五幅布面油画作品。她的作品理念是通过对互联网和生活中碎片式图像的再创作,意在表达存在于世间的“荒诞” 与“悖论”。因此,通过在画法与主题的双层探索。她的作品经常游走于“抽象”与“具象”、“随机”与“既定”、“创造”与“破坏”、“共情”与“冷漠”及“诙谐”与“严肃”之间。最终,将画面置入到一个清浊兼容的不受限地带,同时也促就了画作视觉语言的多样性。所以她的画面会有中黄色玉米喷出暗红色的血迹、彩色的梦想角马闯入到边疆战士的眼前给予一种色彩差异的碰撞感,五彩的卡通杰瑞突破次元壁与现实街道的看似和谐的结合……等等。

 

 

宛超前 油画作品

宛超前 油画作品

 

      展览开幕当日下着小雨,天气有些阴冷,几十名嘉宾如约而至,他们之中有知名艺术家、艺术收藏家、媒体以及艺术评论家等等,还有慕名而来的艺术爱好者亲临现场。每一位到“嫁接”展览的来宾,都对这个有关于青年艺术家初步走出各自“理想国”的发展情况与艺术作品的创作、制作的探索过程产生好奇,去设身处地站在这些年轻艺术家的立场上去思考他们如何用更创新的表现手法展现、如何将头脑风暴的创作想法进行合理延展、如何在如何渐渐发觉创作中存在的商业价值等等,这些想法所探讨出来的东西正是本次“嫁接”展览所举办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画展,青年艺术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