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质疑冷军:你这和画照片的有啥区别?
http://www.socang.com   2019-05-29 11:33   来源:国际艺术大观


△ 冷军《肖像之相——小姜》

  冷军一幅写实油画卖几千万元,国外比冷军牛X的写实画家非常之多,而且大多默默无闻,一幅才卖几万元。为什么冷军卖几千万元,国外比冷军牛X的画家才卖几万元?因为写实油画已经不属于艺术范畴,卖几万算是正常价格。—— 导读

  中 国

  油 画

  +

  by: 国际艺术大观

  专家质疑冷军:你这和画照片的有啥区别?

  “写实派”画家冷军,6000万画作被质疑,专家:和照片有啥区别?

  说起中国的画家,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徐悲鸿,齐白石,郑板桥等等,确实,这几位都可以称得上是我国绘画界的泰斗级人物,不过,说起当今“最值钱”的画家,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位名叫冷军的一幅画,竟然拍出国6000万元的天价。然而,真是“身价”这么高的画家,却受到了不少人的质疑。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不妨就让小编带我们大家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 冷军《肖像之相——小姜》局部

  说起冷军,可能熟悉绘画的朋友们都很熟悉。为什么这么出名?说到底,还是因为冷军的“超写实”画法,在当代中国十分少见,很多人都说,艺术就应该是具有灵性的,就应该是灵动自然的流露,可这与冷军的作品却格格不入。可以说,冷军的每一幅作品,都可以说是“打印机印出来”的,特别生动逼真,简直是和人眼看到的没什么差别,之前冷军的一幅作品,更是卖出了超过6000万元的天价。

△ 冷军《肖像作品—小雯》,就是这幅作品卖了6000万。

△ 冷军《肖像作品—小雯》(局部)

  不过,在绘画界,也有一些画家对于冷军的作品,十分不屑:他们都认为,冷军的作品,没有灵性,没有感情,只有所谓的逼真,但这并不是绘画的本质,也不是我们应该提倡绘画爱好者学习的。有的画家甚至表示:这和照片有啥区别?如果看你的画,我不如去看照片来的实在。显然,冷军的作品,在绘画界可以说争议还是不小的。

  但也有很多支持者表示:冷军作为“超写实派”的代表,绘画极为真实,这就是他的特点啊,总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要画出所谓的“灵动”感吧?再说,绘画本来就是一件很个性化的事情,每个人的画法也都不一样,这些所谓的专家,自己画的又比冷军好吗?还有网友表示:冷军的作品到底好不好,市场最能说话,一幅画卖6000万,如果真的“一文不值”,那又有谁会买呢?

这幅油画小唐

被马云看中出价9000万收藏

冷军没舍得卖

这是他笔下第一次画打工妹,也是精心之作

如今这幅画被拍卖公司估价1亿

△ 图为冷军的油画作品《肖像人物——小唐》

  △《肖像之相——小唐》局部

  在最后,小编有几句话想说:冷军作为一代杰出的“写实派”画家,确实有着其他人比不上的天赋,并且作品也非常逼真,小编觉得,对于这样的画家,我们更应该尊重,更应该去学习去品读他的作品,而不是一味的质疑,毕竟艺术是百花齐放的,绘画难道不也是这样吗。大家对“该不该叫醒梦游的人”怎么看?您又是否遇到过“梦游的人”呢?一起留言参与讨论吧!

  文章来源网络

  冷军更多作品欣赏

  ▼

熔化后的剪刀锈迹斑驳

这样一幅画的美感、意义、审美在哪里体现

他自己也坦言

看着一件美好的东西变的丑陋

自己也不舒服、觉得是一个破坏者

但是却体现一种丑陋和美的视觉反差

这把破烂剪刀引起专家的议论纷纷

更有专家直言指出冷军所画的这幅画就是乱涂鸦

瞎胡画,没有一点的艺术价值

是一种随意乱画的行为

但是冷军凭借这幅画作

获得了国内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艺术奖项

冷军所画的这一幅超现实主义画作

《突变有刺的剪刀》

在 2000年获得了

“首届中国小幅油画大展”艺术奖

在画坛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获 奖 后

那些质疑和议论的专家纷纷沉默了

......

△ 冷军成名作肖像画:小罗

  冷军自画像

每一个踏踏实实画画的画家

每一幅精致入微的画作

背后总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都值得被欣赏和尊重

......

- E N D-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专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