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北京”阿里拍卖超级品牌日,达利真迹再现,公开拍卖
http://www.socang.com   2019-04-29 11:39   来源:时动品牌网

  核心提示:4月30日至5月3日,第14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如期开幕,艺术北京与阿里拍卖首次合作。

 

  4月30日,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作品《持杖的男子》将与艺术北京2019线下博览会同步,现身阿里拍卖超级品牌日。

  该作品描绘了手持权杖的大卫王,并附艺术家亲笔签名和所落年款。据悉,这幅达利作品来自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私人收藏,系20世纪中叶艺术家直接为藏家家族绘制的礼物,家族一直传承至2017年。到这次活动,《持杖的男子》才首次现身阿里进行线上拍卖。

 

图片1.jpg

 

  这并不是名家真迹第一次在阿里拍卖亮相。早在2014年,达利制作并签名的青铜雕塑《时间的轮廓》和毕加索真迹麻胶版画作品《脸》就曾入驻淘宝春季拍卖会,起拍价为1元人民币,用户只需提交1000元保证金,就可参与世界顶级艺术家作品的竞拍。

  4月30日至5月3日,第14届艺术北京博览会如期开幕,艺术北京与阿里拍卖首次合作,通过线下观展体验与线上参拍购买联动的形式,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兼具专业与审美性的艺术盛宴。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2019艺术北京博览会共甄选出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约190家参展机构,整合国内外重要的艺术力量,全面呈现以北京为中心的中国艺术市场。而阿里拍卖的1元起拍等丰富活动,无疑拉近了艺术消费品与艺术爱好者之间的距离。

  除达利真迹等诸多海外经典名家画作外,像拿破仑三世黄铜镶嵌檀木玻璃酒架、路易十六样式壁炉钟等兼具艺术性、历史感和实用性的工艺品,都将在这次艺术北京阿里拍卖超级品牌日上,与国内艺术爱好者见面。

  阿里生态强大的人群数据系统,一定程度上为传统艺术展览与更广泛人群接触提供了可能性。阿里拍卖艺术品频道负责人表示,正品、丰富性和服务将是未来阿里拍卖艺术品致力关注的三个重要方向。“三位一体,我们希望可以为消费者带去一个专业、放心的线上艺术品交易平台。当然,不论从行业规范、交易机制,还是对消费市场,尤其年轻艺术消费人群的培养,我们未来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了解,2016年世界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艺术品拍卖行的拍卖总额约320亿人民币,而仅阿里拍卖旗下司法拍卖这一场景的成交额,2017年就达到千亿级别。作为全球最大的拍卖平台,阿里拍卖涵盖了司法拍卖、资产拍卖、车房拍卖、珍品拍卖和大众拍卖等交易场景。

  未来,更多高水准的艺术博览也将会陆续登陆阿里拍卖,共同打造艺术品交易生态,为消费者带来轻松新颖、丰富多样的艺术收藏契机和体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北京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