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玺铂拍卖有限公司热门藏品特推
http://www.socang.com   2019-01-24 11:41   来源:网络

  四川玺铂拍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古今艺术品拍卖、展览、评鉴、推广、收藏及古玩交流会策划服务业务。公司业务遍布大陆、新加坡、迪拜、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线上展销、线下拍卖会成交等全方位的综合销售模式。

  公司旨在通过鉴赏、展览、拍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提高中国艺术品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为海内外收藏家和机构提供一个物畅其流、物尽其用的高层次、高品质的文化交流空间。

精品一览

京局制造光绪元宝库平一钱四分四厘

尺寸:直径:3.9cm、重量:26.6g

  京局制造光绪元宝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银币样币一枚,币面平整,符合京局原厂铸造样币之基本特征,金盾“京局”庚子系列银币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珍罕品,全套共五枚,面值分别为七钱二分、三钱六分、一钱四分四厘、七分二厘、三分六厘。1899年(光绪二十五年),清廷以造币为中央特有之权,而各省设厂过多,规定除粤鄂南北洋四局外一律停铸,但同时又批准在京师筹办银元局,此即所谓“京局”之由来。

-“五子登科”背“状元及第”花钱

尺寸:直径:5.3cm

  这枚钱品属于吉语品厌胜钱,黄铜材质正面有“状元及第”字样,背面有“五子登科”字样。钱品包浆老到,黄亮完好。

-宝昌局“咸丰重宝”当十母钱

尺寸:直径:3.6cm、重量:13.1g-13.2g

  钱文高挺,字口峻深,地章平洁,字的笔划之间没有丝毫粘连。满文“咸丰重宝”四字,笔划走势匀当,布局凝重,字根穿口特深,并有明显的雕痕,穿廓有一定的拔模度,四角有决意,背“當”与“十”相配,较为协调,满文打弯腿“昌”与“宝”左右为伍,错落有致,整个钱文,布局得体适当,十分协调之然,不乏有宝源局咸丰大钱绰约风姿之神韵。

云南省光绪元宝一组

尺寸:直径:33.43mm-33.4mm、重量:13.1g-13.2g

  钱面:顶部铸楷体“云南省造”四字,底部铸货币价值“库平三钱六分”,中心直读“光绪元宝”四字。钱文极为精湛、大气,间架结构平衡舒展,该枚钱币表面的包浆自然,给人一种岁月凝重的沧桑感。

  钱背:正中蟠龙图,左右各一六点花星。此蟠龙图是中国所有龙洋图案银元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镜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显得非常清晰。

  此组两枚云南省光绪元宝,品相较好,字体清晰,形制规整,质地优良,字体笔法流畅,纹饰刻制工细,其色泽自然,不论是文字还是图案,都显得自然细腻,深浅合适,存世稀少。

袁大头,光绪元宝一组

尺寸:直径:37.76mm-27.86mm、重量:19.5g-6.8g

  袁大头,光绪元宝一组,袁大头钱币正面中央镌刻袁世凯侧面头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六字,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中铸壹圆二字。此币铸造精湛,钱厚字深,图文清晰俊美;镜面工艺,边道光滑,包浆自然,皮壳完整,为中国机制币中的佳品。光绪元宝钱币正面上缘“四川省造”,下缘“当十”,中央书写汉文“光绪元宝”四字,中心有花卉纹,左右两边是满文;钱币背面外环英文字样,中间一条威风凛凛的蟠龙,眼神灵异炯炯有神,龙鳞雕刻细密有致,身姿遒劲,龙爪张扬有力,尽展皇家威严大气。

咸丰重宝雕母钱金币

尺寸:直径:50.49mm、重量:55.6g

  此枚钱币:材质为红铜、黄铜、铁、铅等,色泽呈现金黄色,铭文字体雕刻得精致而又清晰,钱币表面则清秀俊朗,为稀少罕见的雕母钱,存世的十分稀少。

秦国时期刀币

  此枚战国刀币形体厚重、铸工精良、书写流畅、币文华美、品相尚好、包浆自然、锈色深沉,充分反映了战国铸币工艺的高超水平,所以为历代古钱币藏家所珍视。我国现存的战国刀币数量不多,且传世极少,非常之珍贵,固此战国刀币可谓世所罕见不可多得。

兴朝通宝(五厘壹分)一组

  “兴朝通宝”是张献忠义子孙可望入滇以后,于顺治六年(1649年)称东平王时所铸的农民起义军的铸币。这种钱着锈部分铜锈入骨,俨然与钱合为一体,锈色漂亮自然,文字基本保持了原铸风貌,各部特征比较突出。兴朝通宝钱币正面铸文字“兴朝通宝”四字直读,背面铸币值;字文精细,钱币钱体厚重,锈色古旧,铜质纯净,浇铸规整,钱文深竣清晰,笔划端庄沉稳,铸造精良,乃古币中珍品。

光绪元宝,甘肃省造

尺寸:直径:39.11mm、重量:26.7g

  此枚钱币为光绪元宝甘肃省造,钱币正面珠圈内镌有“光绪元宝”四字,珠圈上环镌有“甘肃省造”,标明其铸造地,下环镌有“库平七钱二分”,背面中心为蟠龙图,上镌德文:“SUNGAREI”(斯图加特铸币)八字母,下镌德文:“7 MACE 2 CANDAREENS”字样,左右各铸一“六瓣”花星纹饰。钱币包浆圆润饱满,品相上乘,质地浑厚有实感,藏品虽经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依然清晰可见,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收藏价值附带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孙中山银币一组(五枚)

尺寸:重量:3g/4.5g/6g/8.5g/26.6g

  孙中山银币是为了让世人铭记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在民国时期,而铸造发行的镌有孙中山先生头像各种版式的银币。据考证,孙中山像银币主要有:1912年,南京造币厂铸造了孙中山像开国纪念一元银币和二角纪念银辅币;1927年,民国政府南京造币厂铸造了镌有孙中山像的陵墓纪念银币;1927年6月,南京造币厂开铸了“南京版”的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1928年11月,民国政府中央造币厂铸造了正面图案是孙中山正面或侧面像,背面为三帆船在乘风破浪前进,两侧为“壹圆”两字的银币。

中华民国袁大头

尺寸:直径:38.83mm、重量:26.6g

  此枚中华民国三年苏维埃版袁大头银币,钱币正面铸袁世凯侧面戎装像,上环“中华民国三年”字样,右侧镌“苏维埃”三字,背面两株嘉禾环绕,中心竖写“壹圆”二字。整体保存较好,底板光滑,文字图案清晰,因为铸造时间短,铸额很小,国民党政府对共产党领导的苏区进行经济封锁和军事围剿,为了粉碎国民党政府对苏区的绞杀企图,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的湘鄂西省农民银行在江西瑞金的造币厂,加之后来被国民党当局发现和收缴熔毁,故存世量很小。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尺寸:直径:38.93mm、重量:26.5g

  广东光绪元宝双龙寿字币七钱二分,这种银币是光绪三十年1904年铸造,为纪念慈禧太后70大寿而铸.此七钱二品相较好,字体清晰,形制规整,质地优良,字体笔法流畅,纹饰刻制工细,其色泽自然,不论是文字还是图案,都显得自然细腻,深浅合适。而广东省当时铸造此币的目的是奉献清廷以祝慈禧太后万寿,所以铸额不大,大多奉献给清廷或赠于当时的达官显贵,见于民间流通的很少,故更显珍贵,是家喻户晓的罕见银币珍品。

大观通宝

尺寸:直径:40.92mm、重量:17.2g

  此枚大观通宝,钱币正面中央铸刻“大观通宝”四字。钱文“大观通宝”是宋徽宗御书的瘦金体,形体劲挺,笔法生动。书法超常夸张,但是在方寸之地却显得挥洒自如,凭添了一种钱文书法整体布局的美感,今日观之,也不由的令人赞叹不已。

民国三年袁大头

尺寸:直径:39.01mm、重量:26.6g

  正面为袁世凯五分左侧像,上列“中华民国三年”六字,背面两条嘉禾,左右交互,下系结带,中铸壹圆二字。此币铸造精湛,钱厚字深,图文清晰俊美;镜面工艺,边道光滑,包浆自然,皮壳完整,为中国机制币中的佳品。

三孔布币

尺寸:重量:24g

  三孔布是中国古钱币的一种。战国晚期,赵国,青铜,由圆足布演化之别种,首与两足部各有一小圆孔,故名三孔布。三孔布背文皆以“铢”“两纪重。首开“铢”.“两”纪重制度。对后世影响极大。旧称“三窍布”铸于战国晚期约公元前3世纪左右。三孔布铸造精工。形制奇特,品相端美,传世及出土数量极微,到现在位置国内藏数10枚,属于中国古钱“五十珍”之一。面文多位地名背文有纪重和纪值文字。

战国刀币

尺寸:重量:30.5g

  刀币是春秋战国时期的青铜铸币之一。此组战国刀币,币身有郭,尖首,弧背凹刃,柄端有圆环,背面上部有三道横突纹。

大清库银

尺寸:重量:115.4g

  此件藏品为“大清库银”银锭。银锭为椭圆形元宝,椭圆两边为上翘的双翅,中间半圆,呈马蹄形。上刻铭文足银,底下刻“大清库银”。此锭锭型规制,风格明显,戳记清晰,原始包浆,宝面维持原铸银光,银质温润洁白,上美品,有部分磨损体现出流通痕迹。

第三套人民币一组

9张

  此1955年2月21日,国务院发布命令,决定由中国人民银行自1955年3月1日起发行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于1962年4月20日开始发行的。与第二套人民币比价相等,并在市场上与之混合流通。这套人民币与第二套人民币相比,纸币中中国人民银行六字是由马文蔚先生所书写。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四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