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艺术品拍卖内幕,还原事件真相!
http://www.socang.com   2019-01-02 15:02   来源:官拜大司马

 

 

  艺术品拍卖相信各位或多或少的听说过,有的藏友应该还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拍卖会。随着艺术品收藏热的兴起,有关于艺术品的相关行业也开始兴起,艺术品拍卖无疑是与艺术品收藏最息息相关的行业。拍卖这个行业在国内兴起也就是在这几年间,大大小小的拍卖公司让人眼花缭乱,行业涉及的利益链什么巨大,俗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拍卖市场也适用这句话,巨大的利益使得这个行业萌生了不少乱象,并且每个行业也都有自己行业内部的潜规则,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艺术品拍卖的内幕。

  相信很多藏友看过电视上的拍卖会,甚至有不少人现场参与过。一般的拍卖会现场氛围火热,竞拍者的热情都很高,频频举牌下催生出一件件天价藏品,那么是否艺术品拍卖市场是真的如此火爆?送拍的藏品是真的那么奇货可居?

  天价拍品频频出现,其实只有一小部分是真正的物有所值,其余的大多的都是泡沫,纯炒作行为!有的送拍品以天价成交其实是拍卖公司为了炒高市场价格,以便在藏品或相似藏品再次出手时会有高额的参考价,借机吸引大买家上钩的一种手段。有很多本来是一对的藏品,藏家就先出来和拍卖公司运作一件,把这件藏品以高价成交,然后经过媒体和报纸铺天盖地的宣传后,使市场认可度提高,然后再出手另一个,这样的事例不在少数。现如今的艺术品市场卖家多,买家少,特别是大的买家更是极其稀有,所以为了让运作的藏品能以天价成交,很多拍卖公司会事先让送拍者和竞拍者会私下里约定一个真实价格,然后在拍卖会上,拍卖公司会联系一些假的竞拍者,也就是所谓的“托儿”对藏品进行假拍,在叫价达到约定好的价位时,拍卖师就会落槌成交。但这个价钱是给别人看的,是用来炒作的,真正结算时还是按照事先约定的价钱交接。所以不要看拍卖会现场是热热闹闹的,真心过来竞拍的可能没几个。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拍卖公司都是这样运作做的,其实这种类似炒作的拍卖方式也只是营销的一种,真正喜欢收藏的人毕竟还是少数,艺术品收藏热的兴起主要还是因为里面想做艺术品投资的人多,这个市场想要继续延存下去这类人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在这里奉劝各位藏友明白自己的立场,理性的看待这个市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