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德全大师首创中华印象彩拍出316万个人最高纪录!
http://www.socang.com   2018-12-25 10:42   来源:中国收藏网

  12月6日,四大拍卖公司之一的北京匡时秋季拍卖正式收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德创新力作《中华印象彩虹瓷板》拍出316万,刷新个人最高拍卖纪录!

赖德全《中华印象彩虹瓷板

尺寸: 82×82cm

拍卖会 :北京匡时2018秋季拍卖会

拍卖时间2018-12-05

成交价:316万

  早在2006年,赖德全大师就被评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专家津贴,但在陶瓷艺术创作中,始终不拘于古法,勇于不断突破自我,大胆创新。在2018年从艺50周年之际,赖德全大师通过千万次的不断尝试,不断探索新的装饰技艺和艺术风格,中华印象彩就是他的突破性、集大成的艺术风格。一经推出就在艺术市场取得爆炸性的反响,首次上拍就取得316万的最佳成绩。

  中华印象彩有双重含义,首先中华代表了中国的陶瓷艺术,是中国带给世界的艺术贡献;另外印象彩是指以色彩的抽象感染力把人带入一个梦幻中的艺术境界。工艺有价、艺术无价。赖德全大师将陶瓷创作中的技法创新融合自己最新的艺术思考,上升为创新的陶瓷艺术流派。中华印象彩中既有高温颜色釉和釉上彩的有机结合,也有釉中彩的全新尝试。尤其是高温颜色釉和釉上彩相互结合的中华印象彩作品,需要闯过两次烧制的难关,带来更大的不确定和更低的成品率。首次高温颜色釉烧制过程中极有可能报废,并且如果高温颜色釉烧制后的窑变不符合创作构想也会成为废品;后续的釉上彩创作后,还需要再次进炉烧制。

 

  赖德全大师首创中华印象彩的灵感源于一次偶尔的摄影中,把相机镜头由近拉远的过程中,取景框中的景色瞬间呈现一种虚幻的美感,代表了内心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赖德全大师“中华印象彩”也在业内引起极大的反响。中国陶瓷博物馆馆长赵纲评价说:“中华印象彩”的创新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思想性和工艺性结合的非常完美;中国陶艺艺术大师涂翼报认为,赖德全大师的创新中华印象彩,融合东方韵味和西方色彩,开阔了眼界和创作思路,起到了一个引领作用。

  赖德全大师这次妙手偶得的艺术创新可以和齐白石的艺术创新之路相媲美。齐白石65岁完成“衰年变法”,创新创红花墨叶新画法,登上绘画艺术巅峰,作品《山水十二条屏》拍出9.3亿;赖德全大师63岁首创“中华印象彩”,从艺50周年艺术积累的大爆发,首次登录北京匡时拍卖,就创出316万个人最高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赖德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