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编号票第一枚,编1《杨子荣剧照》整版邮票拍出36.8万元!
http://www.socang.com   2018-11-08 15:01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近日,201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藏友共同见证了这场火爆盛况。拍卖会上,1970年发行的中国编号票第一枚,编1《杨子荣剧照》整版邮票,拍出36.8万元高价。

 

 

  2018年《杨子荣剧照》整版票 雅昌拍卖信息

  纵观整场拍卖会过程,能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竞拍热度,现场众藏家热情高昂,竞价激烈,拍卖过程历时4个多小时,其拍卖口碑和服务也受到了众藏家的一致好评。

 

  编号票“第一枚”,藏友们都做足了“功课”

  在拍卖现场得知,开拍之前不少藏家已经提前做足了“功课”。编1《杨子荣剧照》,本次邮票专场的主拍品,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们的高度关注。藏友们通过资料了解、网上搜索、电话咨询、登门拜访等方式,做好了“热身”,为成功竞拍做足准备。

 

  编号票第一枚,编1《杨子荣剧照》背后的故事

  在正式竞价之前,让我们了解一下编号票背后的故事。从1970年8月1日,中国邮票开始以编号发行。编号邮票中志号第一枚,编1《杨子荣剧照》。由著名邮票设计家,杨白子老师设计,从邮票的选材、背景和色彩的搭配上明显地表现出当时的时代特征。邮票上由童祥苓扮演的杨子荣镇定自若,横枪傲视,威风凛凛,表现了那个年代大智大勇的革命英雄气概。编号票第一枚的发行,其历史纪念意义非凡,反映了中国历史上那个特殊时代,及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

 

  编1《杨子荣剧照》整版票,深受现场藏家追捧

  据工作人员介绍,编1《杨子荣剧照》整版票,以经典5*10的布局,共计50枚。整版邮票外形看起来更显严肃庄重,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

  激烈的竞价过程掀起了整个拍卖现场的高潮,通过起起落落的竞价牌可以看出,《杨子荣剧照》整版票深受现场藏家的喜爱和追捧。

  编号邮票发行量有限,由于发行时期集邮活动尚未复苏,编号邮票多被用于贴信,消耗很大,几乎没有人进行收藏,故存世量稀少,如今单枚邮票亦不多见,而编号票全品的整版邮票更是“一版难求”。

 

  编1《杨子荣剧照》能否跟上“猴票”的“步伐”?

  编号票第一枚,编1《杨子荣剧照》比生肖票第一枚“猴票”发行时间早了10年,其发行意义比肩生肖票中的“猴票”,在邮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1980年发行了一套生肖邮票,“猴票”即生肖邮票第一枚,它每一次的价格变动都伴随着邮市大行情的变动。近年来猴票的价格增涨幅度巨大,尤其是整版的“猴票”,从当初的几十元,到现在市场估值已经高达190万元,涨幅数十万倍。那么,编1《杨子荣剧照》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如何?还请广大集邮爱好者和资深藏友们拭目以待。

  机缘巧合,此次拍卖会圆满成功的同时,正值中国编号邮票发行50周年之际,借此良机予以纪念。据悉,编号票第六枚,编6《胜利会师》在本次拍卖会上也紧随其后,整版票拍出13.8 万元的价格。此枚邮票上展现“会师百鸡宴”中的一个经典场面,把杨子荣与座山雕匪帮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化为经典。

 

 

  2018年《胜利会师》整版票 雅昌拍卖信息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而编1《杨子荣剧照》这张“名片”不仅制作精美,而且意义深远。它既肩负塑造国家形象的使命,又传递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传统文化。它像一个伟大的艺术品,以它独有的方式对人们的思想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国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