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香港秋拍:瑰丽彩钻闪亮登场 总有一束光芒闪进你心
http://www.socang.com   2018-09-20 17:13   来源:雅昌艺术网

 

 

“希望之火-The Ember Diamond”-珍罕1.26克拉天然彩红橘色钻石配钻石戒指

  中国嘉德(香港)2018秋瑰丽珠宝与翡翠将于9月30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华丽登场,并于10月2日举槌开拍。本季,珠宝钟表尚品部特甄选200余件高质量之臻宝亮相,可谓荟萃各式天然彩宝、钻石、翡翠、品牌、年代珠宝及钟表等, 总估价超过2.3亿港元,诚邀各界共襄盛会。 

  让我们带大家率先欣赏今秋的 

  顶级白钻和色彩迷人的彩钻拍品! 

  彩色钻石珍贵在其稀有性,在每年开采的钻石数量中不超过“万分之一”。资历丰富的珠宝藏家们对于珠宝的质量、价格以及市场具有独立的洞察力,也开始意识到顶级珠宝的收藏价值和时机,在供需明显倾斜之下,使得这些高质量珠宝价格理性攀升,成交价屡创惊喜。

  这次秋拍,中国嘉德(香港)特别呈献一枚珍罕1.26克拉天然彩红橘色钻石配钻石戒指──「希望之火-The Ember Diamond」。此钻乃于2010年获GIA评定为最大的「红橘色」钻石,来源自非洲刚果,该地近几十年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生产国之一。寻找矿藏的地质学家在一个世纪前意外地发现了它们,并认为这些钻石在大约6,300万年前在地壳深处结晶,后来通过火山爆发被迅速带到地表。这一过程的艰巨性及其所需的漫长岁月,让我们对这颗产自大自然的彩红橘色钻石发出由心的赞叹!拥有如此扎实的来历,跻身高端珠宝之列毫无置疑!

3.01克拉天然彩绿蓝色内部无瑕钻石配粉红色钻石及钻石戒指

  本季,另一件重点彩钻拍品为3.01克拉天然彩绿蓝色内部无瑕钻石配粉红色钻石及钻石戒指。蓝钻的颜色来源于钻石内蕴含硼元素,原矿位于非洲最大的Premier矿脉,根据美国史密森尼自然历史博物馆估计, 在200,000颗钻石中仅有一颗带蓝色色调。这种特殊的色彩令众多的钻石爱好者和珠宝鉴赏家垂涎,亦在国际拍卖市场屡创天价。以蓝钻的稀缺程度,经打磨后仍有3.01克拉,相当难得,而且这颗钻石为彩绿蓝色,蓝和绿都是彩钻最珍贵稀有的颜色,加上自然界中完美无瑕的宝石实为凤毛麟角。

6.11克拉天然淡彩粉红色钻石配粉红色钻石及钻石戒指

  值得关注的还有另一件拍品,6.11克拉天然淡彩粉红色钻石配粉红色钻石及钻石戒指。每年二千万克拉的矿产中,只有0.1%的钻石呈现粉红色。大部份被评定为「粉红色」的钻石都不过约0.20克拉,而且净度甚低,能达到高净度级别的粉钻其价值自然不言而喻。而本场拍卖将推出一颗重约6.11克拉的粉钻,无论在重量、颜色、切割工艺上都堪称极致罕有。

10.05克拉D色内部无瑕Type IIa型钻石

  本季,中国嘉德(香港)为各藏家带来一颗极为珍贵的Type IIa心形钻石,达10.05 克拉,拥有纯白D色及内部无瑕净度。 世界上绝大多数拥有绝佳透光性的无色钻石,都被归类为Type IIa类。 

  Type IIa类钻石几乎不含氮元素,是最具化学纯度的钻石,经常具有卓越的透光度,亦因此更加弥足珍贵。其产量仅占所有天然钻石总产量的1-2%,于珠宝市场中可谓珍罕难求。

10.27克拉天然艳彩黄色钻石配钻石戒指

  此外,还有一件珍罕拍品是一枚10.27克拉天然艳彩黄色钻石配钻石戒指,在色彩等级中艳彩色含有最高的饱和度,根据美国宝石协会 GIA 统计,其鉴定的黄钻中,只有不足5% 为艳彩黄钻。珠宝收藏家一致认为收藏艳彩级(FANCY VIVID) 的彩钻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一项投资。 

  中国嘉德香港2018秋季拍卖会 

  < 地 点 >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 展览厅 5 BC 

  < 预 展 > 

  9月30日–10月1日 10am - 9pm 

  中国书画|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瓷器工艺品|古典家具|珠宝钟表尚品 

  10月2日 10am - 9pm 

  中国书画 

  *各专场预展或至该拍卖会开始前 

  < 拍 卖 > 

  10月2日(星期二) 

  拍卖厅A 

  上午 10:30 应物希古─清代御窑瓷器 

  上午 11:00 溯古凝瑛─美国私人珍藏中国古代艺术珍品 

  上午 11:30 抟泥幻化─中国古代陶瓷 

  下午 1:00 观古─瓷器珍玩工艺品 

  下午 7:00 琼玉苍素─美国旧金山私人珍藏古玉遗产拍卖 

  下午 7:30 玉质金相─中国古代玉器艺术珍品 

  拍卖厅B 

  上午 11:00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下午 3:00 瑰丽珠宝与翡翠 

  下午 6:00 观华─明清古典家具 

  下午 7:00 观华─私人珍藏重要竹雕及金石艺术 

  10月3日(星期三) 

  拍卖厅A 

  上午 10:00 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 

  下午 7:30 观想─中国古代书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嘉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