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玉人都要知道的和田玉保养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8-09-07 11:34   来源:雅帮和田玉

 

 

  和田玉质地细腻、色泽亮丽,手感舒适,再收藏和把玩时稍不注意就会影响和田玉的品相,那在收藏和田玉时,应如何保养和田玉,保养技巧你又知多少呢? 

  和田玉保养四畏

  1、畏冰

  气温过低时,玉质可能会因此产生不可挽救的裂纹,而且和田玉接近冰或被冻,色沁就不活,没有玉润感。

  2、畏火

  经常靠近热源,可能会使和田玉表面的光泽度和透明度受损,温度过高时,更会产生裂纹并伤害到玉质。 

  3、畏姜

  有人以为用姜水浸泡和田玉可以除味,其实不然。古玉与姜水接触,会使沁色暗淡无光,难以补救,浸泡太久,还会起麻点。

  4、畏惊气

  指佩戴或把玩者受惊或不慎将玉跌落。这对玉的损害是致命的。因此玩玉者日常要修身养性,做到平心静气,处变不惊。 

  和田玉保养四避免

  1、避免与香水接触

  很多爱美的女性不仅喜欢佩戴各式饰品,同时也在身上喷洒香水,这里告诉大家,新玉最好不要和香水接触,香水会使和田玉外层受损,影响其原有的鲜艳度。羊脂白玉若过多接触汗液,则容易变成淡黄色,不再纯白如脂。

  2、避免与硬物碰撞:

  和田玉硬度虽高,但是内部容易受到损害,大部分的裂纹产生于内部,肉眼不可见,长此以往,受到的撞击多了,暗纹也会成为明裂。 

  3、戴时避免剧烈运动:

  和田玉接触过多汗液,易由白变黄,汗液、油脂,都会对和田玉的分子结构进行破坏,导致变色、损害。每日晚上睡觉前也最好将项链摘下置于通风干燥处。

  4、避免灰尘接触:

  和田玉表面有灰尘的话,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器表面,应温水冲净,严重者可以交由出售、出产厂家专业清洗,切不能滥用化学制剂进行清洗。 

  记住和田玉的四畏和四避免,好好保养和田玉,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盘玩,玉件本身的质地会渐渐地显露出来,好的玉温润有余,灵气十足,且会越看越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6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