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拍卖流程中藏着多少费用
http://www.socang.com   2018-08-24 16:51   来源:搜狐网

  上次艺术银行家族给大家简单说了下新手如何进入艺术品市场,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下大家最常看到的古董拍卖流程是怎么样的?究竟过程中会产生多少的前期费用? 

  古董拍卖“价高者得” 

  目前,市场上普遍采用的拍卖方式为英式拍卖,也称为“出价逐升式拍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价高者得。 

  一般来说,藏家都会选择通过拍卖行来进行艺术品变现,其实拍卖行就是一个服务机构,主要是在买卖双方构成桥梁作用,其作用一是鉴定商品的真伪、优劣,估算商品的价值,再是对商品进行宣传,组织拍卖会,使商品卖出好价钱,从中按比例抽取佣金。 

  那么一般古董先要在市场上经过哪些关卡才会真正的流通市场呢? 

  古董拍卖的流程有2大步骤: 

  第一步是将您的藏品带到拍卖公司,请专家老师鉴定,评估部会给您一个对应市场的起拍价建议,然后保留价可以和起拍价持平,也可以高于起拍价; 

  第二步就是签订合同,正规的合作必须有一个正规的合同来保障合作双方的利益不受损害。合同是工商部门审核后由拍卖协会统一派发的,所以不会偏袒任何一方,如果卖方客户您觉得合同有照顾不到的地方,那您可以和公司协商后按照要求备注在合同的后面。 

  古董拍卖7大流程 

  1拍品的征集 

  拍卖公司根据计划、发布征集广告 ,从海内外藏家手中征集拍品。拍卖公司专业人员对藏家送来的藏品进行鉴定、评估、确定上拍的拍品,双方商定保留价,办理上拍手续。 

  2对征集的拍品进行综合评估鉴定 

  为保证每件拍品真实可靠,价格适中,拍卖行在印刷图录前,召集本公司专家团全体成员,对所征集的所有拍品进行逐件综合评估鉴定。 

  3图录编注 

  拍卖行对确定每件拍品进行拍照,文字注述、考证,编排拍品序号,为印刷图录做好准备。 

  4印制拍卖图录 

  拍卖行专业人员将编制的拍品照片、文字注述等资料,交印刷厂,并派专业人员进驻,协同印刷厂进行图录整体设计、拍品排版、编序,进行三次以上的校对等等,然后装订成册,包装运回拍卖行验收。 

  5发布广告 

  按照拍卖计划发布拍卖公告,进行国际性新闻媒体曝光,进行推销和招商。 

  筹备拍卖会: 

  联系专业国际级押运公司,将拍品和拍卖会所需用品运至拍卖会场进行布置。 

  由专业的会议布展公司和拍卖行工作人员进行布展。 

  6召开拍卖会 

  拍卖行组织进行拍前预展,时间一般为3天以上,预展是为了让拍品与买家见面,进行更好的交流、推荐。 

  在预展结束后即开始拍卖,拍卖会在事先布置好的场地进行,由国家注册拍卖师组织进行。 

  7拍品移交 

  拍卖成功:已成交的拍品,买方应与公司签订购买合同,确保卖家权益后,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竞拍价格付款公司,即可提走自己竞投的拍品。 

  转款方式:①打卡:卖家需准备四大银行储蓄卡,②现金:卖家需在半个月内通知公司准备现金。 

  在了解了这些流程后,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理论上和操作上,古董古玩交易不存在现金收购或者快速交易,那么,这期间所产生的高昂费用是怎么来的呢? 

  藏家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自己所要承担的费用包括:保险费、国家文物局报备、武装运输费;而拍卖公司所承担的运作成本、推广、宣传、布展的资金远远超过藏家所投入的费用,所以市面上拍卖行都会收取藏品成交的5%—20%作为佣金,其中相关费用图录费、鉴定费、评估费、上拍费、仓储报关费、展览费……等等。 

  区块链打破艺术品成交闭环 

  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不管是古董古玩还是其他艺术品想要绕过这些的繁杂的流程进行交易都是不可能的。如今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连带着传统的拍卖流程已经也在发生改变,移动支付的便利催生了一系列线上拍卖平台,2018年,区块链的到来彻底改变了传统艺术品市场的成交模式。 

  传统的艺术品交易流通无外乎通过拍卖、画廊售卖或是收藏者私人交易,前两者都需要一定费用,这也在无形中增加了艺术品价格。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能够极大降低艺术品交易价格,使艺术品交易过程更加简便、交易价格更加透明。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区块链可以成为一条取代拍卖行、画廊等传统艺术中介,并通往人工智能交易的潜在途径。 

  艺术银行家族联合艺术家、拍卖行、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家以及消费者等共同创建一个去中心化、分布式的艺术资产登记、注册、交易、溯源的公共系统,实现线下艺术资产与线上数字资产的链接流通,从源头上破解当前国内艺术品鉴定难、评估难、交易难和变现难的困局。 

  现在,艺术银行家族推出三免政策,免评估费、免鉴定费、免上拍费征集活动,活动详情请点击下方图片了解,添加客服二维码即可报名,本次活动艺术银行家族承诺真实有效,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5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