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上市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http://www.socang.com   2018-08-10 14:47   来源:中国收藏网
  8月8日,由中国邮政审批,献礼盛世中华,倡导国宝家藏,以珍邮传世的集藏文化精品《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在北京隆重上市。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紫禁城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裴焕禄、国家邮政局原邮资票品管理司司长刘建辉、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李近朱、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刚、中国邮政邮票印制局原副局长芮书香,以及中国集邮、书画、收藏等各界专家和文化学者参加了上市发布会。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同时,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更是得到持续的发展,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为繁荣中国集藏文化市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由中国邮政审批、授权,以2017年中国邮政发行的2017-3《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为蓝本,999足银为载体(共计135g),1比1原大、原图、原志号,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制造,创造性的推出贵金属集藏文化珍品《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
  据了解,此次上市发布,得到中国书画界、集邮界等各界文化学者的大力支持和好评。有专家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推出《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不仅呈现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更是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讴歌和礼赞。参加本次发布会的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裴焕禄表示,《千里江山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但由于画卷本身的原因,藏在深宫秘不示人,但《中国邮政·千里江山图》的发行,让更多中国人欣赏到这幅绝世艺术珍品的同时,还能更好地让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下去。
  国家邮政局原邮资票品管理司司长刘建辉认为,《千里江山图》展现的是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讴歌的是祖国山河的壮美,特种邮票一经发行深受集邮者和集藏者的爱好和收藏。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纪念历史时刻,特定的历史背景,发行《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无疑是完美的辉映,定会深受各界收藏人士的喜爱。
  集藏专家李近朱指出,《千里江山图》引发了文化热、文物热和收藏热,而且在近两年引发了几起高潮事件,例如中国邮政发行古画长卷《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和故宫年度大展《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其中,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承载着塑造国家形象的使命。而这次发布《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将是一个新的高潮。他认为,《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的核心价值,一是创作者王希孟自身充满传奇的历史价值,二是中国青绿山水画巅峰巨作的艺术价值,三是《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的传承价值。同时,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弘大的发行背景,更使得收藏更加具有纪念意义。
  沈阳泉银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刚介绍,《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采用贵金属压制工艺和表面彩印技术等先进工艺精致制作,在贵金属载体上纤毫必现的展现出《千里江山图》的每一个细节,既还原国宝名画的艺术臻美,又呈现贵金属独有的高贵色泽,工序非常繁杂,相当有难度。《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包装设计巧妙,采用木盒丝印,喷漆工艺,整体非常精美。
  据中国邮政邮票印制局原副局长芮书香透露,《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是千年艺术瑰宝和邮票,以及贵金属的完美结合,同时也强调,中国邮政对贵金属仿制邮票的审批程序是非常严格的,是非常有权威性的。《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由中国邮政审批,有中国邮政审批的批文,具文化艺术品和文化收藏品的双重价值。
 
 
  发布会在热烈的品鉴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专家一致表示,《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的面世,向世界展示了《千里江山图》这一传世巨作的艺术魅力,向全世界传颂了祖国的壮美山河和国富民强。同时,《千里江山图》以贵金属珍邮的形式走入民间,走入大众收藏,弥补了海内外广大藏友不能近距离欣赏《千里江山图》的遗憾,是一项饱含文化内涵和纪念价值的文化盛举,产品本身非常值得全球华人传世和珍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国珍邮,千里江山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