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收藏必须要注意三点
http://www.socang.com   2018-06-14 20:02   来源:金投收藏

  近年来,随着翡翠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人们对翡翠认知的不断提高,很多人加入到了翡翠收藏的行列,希望能获得预期的收益。下面就一起来看下翡翠收藏时的需注意的三点。 

  就翡翠的投资价值而言,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翡翠本身所具有的的价值,其次是人们赋予在翡翠身上的文化价值。从清代以来,翡翠就成为了人们眼中的珍宝。翡翠如此精美、如此贵重,却又是那么神秘,以至在珠宝行业中翡翠学成为一门最深奥的学科。 

  翡翠不能盲目的收藏,我们收藏翡翠的时候一定的注意三点 

  一、上等翡翠才具有收藏价值 

  翡翠其实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石质多晶集合体,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随着翡翠的价值越来越高,是保值和收藏的佳品,但并不是所有翡翠都具有收藏价值,只有达到一定品质的上等翡翠才是稀品。 

  二、辨真伪、知好坏 

  一件翡翠首饰达到收藏级别,需要具备以下三个特点:首先,一定是未经过人工处理的天然真货,色种俱佳者可视为翡翠中的珍品;其次,形状要漂亮饱满,太细、太扁、不对称的都不是最佳品;最后,好的工艺可以提升翡翠的价值。 

  三、清楚三个概念 

  收藏翡翠一定要搞清楚三个概念,即种、水、色,根据这三者来判断翡翠是否具有收藏价值。“种”,通常指翡翠的结构,其中玻璃种、冰种是上等翡翠;“色”,就是翡翠的颜色。“水”,即通透度,水头好、透明的翡翠是上乘佳品 

  翡翠的水头会直接影响一块翡翠的质量那我们如何来看一块翡翠的水头呢?下面大熊就给大家唠叨几句 

  用中午的太阳光观察翡翠透光的程度如何,或者用电筒垂直照射到原料表面,观察光晕的大小,特别要注意的是观察透明度时,光的强弱和翡翠厚度变化对其影响较大,光源强和接近中午时的日光,翡翠的水头就显得好;相反,如果光源弱或阴天,翡翠的水头就显得差,所谓chr(39)chr(39)无阳不看玉chr(39)chr(39)即是这一道理。光不能太强,否则会判断失误,把chr(39)chr(39)水头chr(39)chr(39)看得过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