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绿松石真伪?
http://www.socang.com   2018-06-14 19:52   来源:网络

  目前,文玩市场上绿松石很受欢迎,大家都喜欢把它作为手串的配饰,有的人也喜欢整串的绿松石手串。这就造成了绿松石市场上假货遍地,把玩的文玩爱家和投资收藏者一定要格外注意鉴别。 

  鉴别绿松石最好是拿去国家珠宝玉石鉴定中心去做官方鉴定,比如现在主要的中国地质大学、广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等等。这些地方可以提供一物一的鉴定证书,这样机构主要运用的机器和人为综合鉴定,可以避免很多所谓专家鉴定的缺陷。 

  投资者切勿听信市面上所谓的传家宝、藏区收来的宝物、专家推荐诸如此类的故事。现在市场上可以捡漏的机会微乎其微,投资者不要抱侥幸心理。 

  此外,普通消费者容易掌握的技巧,就是观色。从理论上,天然的结构致密,密度大、硬度高、比较重,但这个特征在实际操作上不易运用。最好的甄别方法就是 颜色,合成的以及经过优化的绿绿松石颜色均匀、鲜艳,而天然的绿绿松石颜色多不均匀,能达到小面积均匀的一般会做成戒面,价格也最为昂贵,大部分绿绿松石往往有 杂色、杂斑、铁线。 

  除了观色,还有一个方法是通过绿绿松石上的铁线来判断优劣和真伪。绿绿松石铁线是由褐铁矿形成的,天然的黑色铁线与 蓝、绿色的颜色之间的界限往往清晰,纹路自然细密,连续不断;合成的、做假的铁线不那么细密,往往纹理模糊,边界不清晰。铁线越细越少,绿绿松石的品质越 高;相反,铁线越粗、越多、越密,品级越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绿松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