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不容错过的六大拍品
http://www.socang.com   2018-06-13 21:10   来源:雅昌艺术网

 

 

  伦敦蘇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将于一周后(6月19日)举行,精选多件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知名艺术家油画、素描及雕塑作品。拍卖会由巴布罗·毕加索的玛莉·德雷莎·沃特肖像杰作《女子侧面半身像(书写的女子)》领衔,此作来自艺术家的「奇迹之年」1932年,尺幅宏大却表现出一代艺术大师的柔情缱绻。 

  拍卖其他精选拍品包括胡安·米罗作于1933年的油画巨作,以及数幅德国表现主义巨匠的重要油画及纸本作品。另有一流现代雕塑杰作,包括阿尔伯托·贾柯梅蒂的《迪亚哥头像》,以及克劳德·莫内和卡米耶·毕沙罗的经典之作。 

  预展 

  6月14至19日|伦敦 

  伦敦拍卖 

  6月19日 晚上7时 

  精选六件明星拍品 

  © Succession Picasso/DACS 2018

  知名私人收藏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 

  《女子侧面半身像(书写的女子)》 1932年作 

  油彩画布 116.3 x 73.5 公分 估价待询 

  此画尺幅宏大,乃毕加索描绘其「金发缪思」玛莉·德雷莎·沃特的肖像杰作,柔情缱绻,色彩丰富。作品来自毕加索艺术生涯中的关键时刻1932年。1932年是毕加索的「奇迹之年」,该年的创作在毕加索芸芸作品中最为炙手可热。

  © Succession Picasso/DACS 2018 

  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 《画家与模特儿》 1964年作 

  油彩画布 162 x 130公分 

  估价:7,500,000 — 9,500,000 英镑 

  此画尺幅恢宏,演绎生动,是毕加索表现风格作品之典例,此主题常见于其晚期创作。

  法国私人收藏 

  阿尔伯托·贾柯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 《猫》 1951年构思,1955年铸造 

  青铜,高:81.5公分 估价待询 

  此猫身躯成一完美直线,属于贾柯梅蒂最广为人知的战后雕塑之一,同期创作的雕塑均为二十世纪经典之作。

  光线大师:美国私人收藏四幅印象派画作 

  克劳德·莫内(Claude Monet) 《赞丹港口》 1871年作 油彩画布 

  47.5 x 74公分 估价:3,500,000 – 5,000,000英镑 

  此乃莫内早期印象派动人杰作,是艺术家在荷兰时期所作。莫内仅有四幅赞丹港口画作,此作便是其一。画中粉红色及黄色生动活泼,尤为动人。作品以饱满的笔触和纯净的色调传达出强有力的时空感,代表了艺术家全新的表现手法。

  伊尔玛与诺曼·布拉曼艺术基金会收藏 

  胡安·米罗(Joan Miro) 《绘画》 1933年作 油彩画布 

  130 x 96.8公分 估价:8,000,000-12,000,000英镑 

  《绘画》创于1933年6月,尺幅恢宏,体现现代革新的精神,实是出类拔萃之作,不仅展现米罗的艺术风格特质,更彰显他身为超现实主义大师及世界大战时期欧洲前卫艺术先锋之风范。

  光线大师:美国私人收藏四幅印象派画作 

  卡米耶·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 《蒙马特大道,晨雾》 1897年作 

  油彩画布 54 x 65.5公分 估价:3,000,000 – 5,000,000英镑 

  此画属于毕沙罗最重要的城市景观系列作品之一。艺术家笔下的颜料和构图描绘出世纪末的壮观都市盛景。《蒙马特大道》系列作品表现出毕沙罗对于同一主题景观有系统的探索研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蘇富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