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定鸡血石的优劣有5个方面
http://www.socang.com   2018-06-07 15:44   来源:华夏收藏网

  一是鸡血的色泽分为鲜红、正红、深红、浅红和紫红5种,鲜红如初凝之鸡血者为最好。

  二是血在印石中的形态有块状、粗条状、雾霞状、斑点状和棉絮状,条块大而美者为上品。

  三是血生印石中的比例,有六面血、四面血、三面血、两面血之分。血面是多者好。按血的面积分,80%以上为大红袍。大红袍是鸡血之极品。80%以下又按比例大小分有4等。

  四是印石质地。鸡血石的质地直接影响其档次。一般以质地纯洁,无砂丁无杂质,透明度高,硬度适中者为上品。余者次之。

  五是地子的颜色。好的地色更能衬托血色的鲜艳。一般以色纯、鲜艳、无杂色如黄冻、羊脂、桃花、牛角、藕粉等地色为上品。余则次之。

  昌化鸡血石之上品六面血可价比黄金。而大红袍和地子绝好血色美艳的冻地鸡血石,其价格不次于甚至高于田黄。

  昌化石中除鸡血石外尚有诸多无血的印石统称为无血石。这些无血石和寿山青田石一样具有质地纯正、色泽丰富、硬度适中、不易脆裂、适宜篆刻等特性。主要品种有:昌化黄冻、白冻、灰冻、紫冻、牛角冻、金玉冻、朱砂冻、藕粉冻、薄荷冻、桃花冻、玛瑙冻、鱼子冻、鱼瑙冻、紫云冻、千丝冻、木纹冻、夹筋冻、牛筋冻、雪花冻、墨花冻、豹皮冻、酱油冻、豆青冻、黄花冻、红花冻、冰纹冻、红木冻以及昌化晶、昌化绿、艾叶绿、美人红、昌化双彩、昌化五彩、昌化多彩、昌化花彩、昌化金星、昌化云纹、昌化墨晶和巧色昌化等40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鸡血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