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real任性的艺术家们
http://www.socang.com   2018-04-24 11:49   来源:新浪收藏


 

  插画视觉

  我至今仿佛还看到你的动作

  你的美好的艺术成果

  椴树,永远是秋季的

  你画的湛蓝的湖水

  今天还会金光闪烁

  难以设想,就连最短暂的微睡

  也把我引进你的百花园里

  在每个使我惊异的转弯处

  迷离恍惚中我寻找你的足迹

  我是否走进改观一新的穹窿——

  你一手使它变成浩瀚的苍空

  为的是冷却我那令人嫌恶的热情?

  在那儿我将成为永远安乐的人

  闭上那晒得通红的眼睑

  在那儿我将重新获得泪的馈赠

  ——《给一位艺术家》阿赫玛托娃


 

  埃贡·席勒(Egon Schiele,1890年6月12日-1918年10月31日)奥地利绘画巨子,师承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维也纳分离派重要代表,是20世纪初期一位重要的表现主义画家。对于Schiele的喜爱,源于自己职业身份的特性,Schiele大部分画作对人体的抽象刻画,似极了抽象表现风格的服装设计效果图,所以在人体表现上有了通感。

  看似无序的线条,却能精准的勾勒出所画人物灵魂深处的表情,瞬间就能感受到人物的情感张力。只是专属Schiele的表情,却大多集中在了痛苦,扭曲,讥讽,轻蔑,麻木这类负面情绪中,基本体会不到一丝温暖,安祥,幸福之感。这跟其所处一战前末日继临的灰暗背景息息相关,所以说时代才是造就艺术家的巨大推手。


 


 


 


 


 


 


 


 


 


 


 


 


 


 


 


 


 


 


 


 


 


 

  马克斯·贝克曼出生于德国的莱比锡,逝于纽约。自1980年开始,他的全部作品就越发得到观众的喜爱,在纽约,苏黎世以及巴黎的回顾展出都获得极大的成功。他的早期表现主义手法让位于他的永久风格,即无理性的画。通常风格奇异,运用比喻手法的油画。

  他以憎恶的眼光看待当时的德国现实,对畸形的、不正常的社会现象抱有嘲讽和否定的态度。他把客观现实的事物和主观的想象结合起来,采用象征性的具有个性特征的表现形式。贝克曼笔下的人物也多半是畸形和病态的,那样愤懑、凄怅而又茫然不知所措的面部表情,实在也是作者内心感情的流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艺术家们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