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红木家具四大艺术品牌”候选名单出炉
http://www.socang.com   2017-12-15 16:28   来源:中国收藏网
  日前,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组委会公布“2017中国红木家具四大艺术品牌”候选名单,这些品牌将为4个获奖名额展开激烈的竞争,获奖结果于2018年1月的颁奖盛典上揭晓。
 
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线上投票从12月11日起正式启动
  
  “2017中国红木家具四大艺术品牌”的评选标准: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艺术实力,从不同角度关注和诠释红木家具文化,关注产品工艺艺术,关注空间艺术、用心塑造品牌高度,在过去一年内对艺术红木家具发展有较大的促进力量的企业。大会已于12月11日开启线上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微信关注“全联艺术品商会红木专委会”(carc888)或“品牌红木”(www328f)微信公众号,即可为你支持的企业进行投票。
 
  以下为“2017中国红木家具四大艺术品牌”候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中山区氏臻品
 
  提名理由:“区氏臻品”是中国传统工艺大师区胜春创立的当代高端仿古明清家具艺术品牌,家具以材质优良、造型雅正、精工细做享誉业界,广受众多明清家具爱好者喜爱。2017年5月,区氏臻品展厅、工厂一体化的现代红木综合体——区氏臻品明清家具艺术馆开业,同时邀名家学者等举办“明清家具的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出版《区氏臻品明清仿古家具精鉴》为了解传统家具提供途径。9月,携数十件黄花梨家具亮相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吸引众多关注。
 
 
 
 
  2.深圳泰和园
 
  提名理由:泰和园始终坚持“只做有时代精神的中国当代艺术红木家具”,不仅成为“丝翎檀雕始创品牌”、“高端红木私人定制品牌”,被授予“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单位”,并蝉联“中国红木家具四大艺术品牌”,在东莞名家具展、深圳文博会等名展上屡获嘉奖,以及亮相央视、北京人民大会堂及钓鱼台国宾馆、博鳌亚洲论坛中心、G20峰会会场。2017年1月,泰和园受邀携《当代君子竹节椅》亮相美国洛杉矶国际艺博会;5月,泰和园《泰和》十年珍藏刊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9月、12月,深圳泰和园两度亮相中国椅子艺术展;10月,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力作荣登年度“十大”排行榜;2018年,泰和园再次受邀赴美亮相首届中国当代经典红木家具中美交流展。泰和园全面向众人展示丝翎檀雕之美,成为红木家具行业传承与创新的艺术典范。
 
 
 
 
  3.江苏永琦紫檀
 
  提名理由:凭借着对完美的不懈追求,永琦紫檀将工艺、文化、设计、艺术、科学三者有机结合,融入家具的每一个部位,20多年来创作出的紫檀家具臻品数不胜数,收获众多泰斗级名家至高级别赞誉,成为名副其实的 “中国制造”的引领性品牌。 
 
 
  4.福建大家之家
 
  提名理由:大家之家始终坚持以木塑灵,致力于发掘和传承明清古典家具的工艺与文化,用红木艺术品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蕴。其黄花梨家具无论是在设计、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是目前行业内的高端红木家具,它所承载着更多的是市场对它的一份厚重的期盼。 
 
 
  5.台山伍氏兴隆
 
  提名理由:伍氏兴隆确立了以“型、艺、材”作为审美标准与生产制作的发展方向,在传承、借鉴明清古典家具之精华的基础上,发展创新,在继承与发展中国传统明清家具文化方面所作出的成绩深受行业的赞赏与肯定。 
 
 
  6.深圳美联
 
  提名理由:成立40年,美联家私始终秉承“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传统工艺”的宗旨,重贤求索,坚持创新工艺,期间完成了从打造自身内部软硬件到积极推进市场的战略转变。其发展眼光敏锐,善于借助现代新渠道、平台为红木家具发展提供动力,是国内影响力突出的红木家具品牌,在行业中受到广泛认可。 
 
 
 
  7.浙江紫檀博物馆
 
  提名理由:浙江艺术紫檀博物馆前眺东阳群山秀峰,后依横店锦绣山水,融明清宫殿建筑、现代美学观念于一体。博物馆对红木家具的渊源、材料、流派、工艺、内涵、典故、韵味等进行全面、深入地融合、挖掘与展示,旨在弘扬以紫檀文化为内核的红木文化。浙江艺术紫檀博物馆于2014年10月正式开馆,被授予“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浙江农林大学实习基地”、“中国红木家具四大艺术品牌”等称号。博物馆主动肩负起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以一个创意新颖的现代化博物馆,一个精品荟萃的收藏圣地,一个权威真实的鉴赏机构的态势,受人瞩目。 
 
 
  9.大清翰林
 
  提名理由:大清翰林以“大清翰林 大师作品”为理念,坚持“我们只做精品”为发展目标,汇集大批优秀的管理和设计人才,以及技术精湛的工匠,形成了以“德”为核心的企业经营文化,以“易”为核心的企业创新思想。大清翰林以古典艺术家具为载体,引入人性化、规范化生产管理,以研发、生产、销售相互促进的运营模式,以发扬中国古典艺术家具文化为己任,坚持自主创新,获得多项大奖,品牌知名度享誉全国。
 
  据介绍,第八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大会由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全联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办,《品牌红木》杂志、品牌红木网、品牌红木微信、品牌红木头条全力承办。同时,大会得到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委会、全联品牌红木家具经销商联盟、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广西红木家具协会、海南黄花梨文化研究会、广州家具协会、深圳家具协会、中山市家具商会、中山红木古典家具学会、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江门市新会区古典家具商会、 新会大泽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江西广丰红木家具协会的大力支持。
 
  谁能最后的赢家?2018年1月22日,厦门金砖会晤地揭晓最终悬念!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木家具,艺术品牌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1378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