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石2017春拍举槌在即 预展呈现多件精品力作
http://www.socang.com   2017-05-20 18:29   来源:中国收藏网

  2017年5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东三环北路金茂威斯汀酒店,由北京宣石国际拍卖公司举办的2017春拍预展正在进行。 “游艺稽古——佛教艺术及古董珍玩、绮梦留痕——顾平旦书画旧藏(二)、溢彩妙墨丹青——王雪涛师徒及海上名家书画等六大主题专场吸引众多竞拍者关注,观展者纷至沓来,新思路引发现场文物爱好者以及诸多媒体热议。

 

 


  小而美  在艺术品市场精耕细作


  在预展的八百多件艺术品中,本次春拍最大特点是不追求大而全,却将小而美做到极致卓越,在专项展示和艺术品收集中力求精耕细作,在带给人们艺术与美的享受的同时,许多作品都值得仔细品味,反复琢磨。
  一位藏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印象最深的是顾平旦专场——绮梦留痕,仅一个专场就集中了叶圣陶、冯其庸、吴小如、俞平伯等当时社会的一大批学者名流的作品书信等,且是无底价拍卖,这些作品完全呈现了当时“红学”研究的热潮,这些深入完整的历史碎片串联起一部宛若时代流动的纪录片,让我重温上世纪七十、八十、九十年代文人学者的工作和生活。
  在信息爆炸、生活节奏加快的当下,精耕细作的态度难能可贵。唯充分理解艺术品与生活内涵者,方解精耕细作之苦心和享受。

 

 


  精品力作  吸引无数参观者眼球


  除了预展的精心布置和独具匠心的细节,本次预展中的最吸引人的是诸多难得一见的艺术精品。无论是唐卡佛像、瓷器杂项还是王雪涛师徒及海外名家专场前,都有很多观者驻足流连,他们对本次宣石春拍的拍品整体质量表示认同。

宣石2017春季拍卖 

拍品号0091 

清雍正仿官釉贯耳尊  

高:56cm

宣石2017春季拍卖 

拍品号0168 

明嘉靖  青花璎珞缠枝莲纹大罐 

高51.5cm

宣石2017春季拍卖 

拍品号0162 

清康熙   青花千“寿”观音瓶

高:47cm

宣石2017春季拍卖
拍品号:0145
阿氏多尊者唐卡
尺寸:纵100CM  横67CM


2017宣石春拍
拍品号:0206
明末 黄花梨玉兰形螭龙文笔筒

宣石2017春季拍卖
拍品号:0201
清乾隆 犀纹砚形墨
长17.3cm  框(宽)9cm  高2.2CM  净重16.21g

 

  让艺术品走下神坛  亲近生活


  本次宣石2017春季拍卖另一亮点就是,价格很亲民,许多艺术品甚至无底价起拍,这也是预展吸引诸多爱好者的原因之一。尤其体现在顾平旦专场中很多文人学者的作品,不仅增加了原有行家、藏家的参与,一些很少涉足艺术品市场的人士也进入预展,准备一展身手。

 

 

 


  北京宣石2017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及拍卖日期:2017年5月19日~21日
  预展及拍卖地点: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金茂大宴会厅(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
  拍卖日期:2017年5月21日
  拍卖场次及具体时间:
  13:00    游艺稽古——佛教艺术及古董珍玩专场
  14:30    绮梦留痕——顾平旦书画旧藏(二)
  顺延     花笺飞鸿——信札·名人收藏·古籍
  顺延     溢彩吉金——海外艺术品专场
  19:30    妙墨丹青——王雪涛师徒与海上名家书画专场  缘情翰墨——近现代书画专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宣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