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对对话情谊 西泠网拍致爱情人节茶酒陈设专场
http://www.socang.com   2017-02-09 15:34   来源:中国收藏网
茶酒陈设·情人节特别专场茶酒陈设·情人节特别专场
 

  此次西泠网拍茶酒陈设专场专门为情人节打造,精选出兼具实用与艺术的器物23件套,可登录www.yesauc.com进行拍品浏览与竞买。所谓茶酒寄心灵,于花前月下听风抚琴,于泉畔林间烹茶酌酒,优哉游哉的情趣就寄托于这一件件小而精的器物之上,唯美精微的清代红彩金鱼纹对杯、小巧可爱的铜胎珐琅鸳鸯、朴素内敛的明龙泉窑青釉纸槌瓶,都是于平凡生活中创造浪漫的美物。

西泠网拍 清道光·解竹主人造款金鱼海水纹对杯

  估价RMB:2,000-3,000西泠网拍 清道光·解竹主人造款金鱼海水纹对杯   估价RMB:2,000-3,000
 

  从商周时期青铜爵杯到东汉漆耳杯,从元代高足杯到明永乐青花压手杯,从明代“子刚”款青玉合卺杯再到清代外销瓷广彩马克杯,杯子跟随历史的脚步从未停歇。成双成对的对杯,在清代民间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流传和普及。清道光·无双谱粉彩带盖杯一对,盖、杯、碟齐全,器型精准,绘画细腻。人物题材取自清康熙成书的《无双谱》,均为有影响的历史人物,人物旁有墨书小传,意为“举世无双”。洪宪年制款粉彩花卉对杯一对,杯呈喇叭状撇口,用粉彩饰以桃红、浅紫、月白等各色花卉,相互簇拥而又淡雅清新。底款“宏宪年制”更为少见,茶盏、酒杯两相宜。清道光“解竹主人造”款金鱼海水纹对杯,金鱼嬉戏,活灵活现,年年有余,亦有“金玉满堂”之意。

西泠网拍 二十世纪·铜胎珐琅鸳鸯一对

  估价RMB:4,000-6,000西泠网拍 二十世纪·铜胎珐琅鸳鸯一对   估价RMB:4,000-6,000
 

  紫砂器呈现两组对杯,一为潘国琴制竹节情侣对杯,竹子是对爱情坚贞不渝的最好诠释;一为朱水娟制朱泥桃形对杯,桃象征着春天、爱情、吉祥和长寿。对杯之外,小巧可爱的陈设用品同样值得藏家青睐。日本昭和时期的一对铜制小兔塑造的惟妙惟肖,一立一卧,动静结合,相知相守的情谊尽显其中。出双入对的鸳鸯被视为爱情的象征,铜胎珐琅鸳鸯一对,可点香做香薰用,亦可存放小件首饰。

西泠网拍 1961年“五十年金婚特别定制”法国950纯银镀金咖啡杯碟

  估价RMB:2,800-4,000西泠网拍 1961年“五十年金婚特别定制”法国950纯银镀金咖啡杯碟   估价RMB:2,800-4,000
 

  东西方之间不同文化的碰撞为情人节带来了更多选择。日本昭和时期的陈设器如铜瓶、鸟形置物都不失为为室内装饰的优选,实用器银壶、锡制酒具以及当代日本瓷制酒具,简洁实用,适合宴席间朋友小聚,抑或闲暇之余推杯换盏。西洋器物如杯身刻有年份1961年制“五十年金婚特别定制”法国950银镀金咖啡杯碟一组,以及1898年·法国纯银玑镂雕花高脚咖啡杯碟,华丽贵族气息跃然而上。

5
 

  致爱·情人节:西泠网拍·艺是月度拍卖会(第3期)

  2月9日晚 陆续开拍,2月10日晚 次第结拍

  本期拍卖会设立全场保证金RMB10,000元

  19:30 法国勃艮第葡萄酒·情人节特别专场

  20:00 首届西方古董首饰·情人节特别专场

  20:30 茶酒陈设·情人节特别专场

  21:00 当代名家陶艺·情人节特别专场

  21:00 中国书画扇画作品·情人节特别专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西泠网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