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明年起提供艺术家作品资产规划
http://www.socang.com   2016-12-31 11:16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拍卖公司该不该为艺术家作职涯规划?世界艺术拍卖行龙头苏富比(Sotheby‘s)的答案是肯定的。

  本周,苏富比宣布扩大美术部门的谘询服务业务,于2017年1月起,提供艺术家作品资产规划建议。在最新的一波首长名单中,苏富比网罗劳生柏格基金会(Robert Rauschenberg Foundation)会长克莉丝蒂。麦克利尔(Christy MacLear)担任美术部门副主席一职,负责扩大此项谘询服务。

  麦克利尔表示,大多数艺术家对自己的作品资产没有完整规划,这些工作多半落在工作室助理或者艺术家亲人身上,她表示,“专家可以协助事先组织规划财务,最大化艺术家的资产…这与快速交易无关,而是要协助艺术家建立长远的愿景。”

  艺术投资者与律师则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混淆艺廊与拍卖公司的界线。以往,艺廊处理艺术家的职涯规划,拍卖公司则是服务艺术市场买家;但过去几十年,拍卖公司跨足艺廊领域,像是举办展览、代理艺术品买卖等,而非只是公开竞标。

  自2015年泰德。史密斯(Tad Smith)接任苏富比总裁位置,就开始展开多角化经营。2016年1月,苏富比为了扩张藏家数量,以8500万美金併购顾问公司“艺术中介,合作伙伴”(Art Agency, Partners),由佳士得(Christie)前董事马克。波特(Marc Porter)领导,与资深艺术顾问艾米。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组成新的美术部门。

  今年10月,苏富比收购艺术品收益率指标公司“梅摩艺术品指数”(The Mei Moses Art Indices);上週,苏富比宣布併购奥瑞恩分析公司(Orion Analytical, LLC),由科学鑑定专家詹姆斯。马丁(James Martin)担任新的部门主管,鑑识艺术品真伪,打击赝品提振艺术市场。

  麦克利尔2010年接掌劳生柏格基金会前,曾担任位于康乃狄克州的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玻璃屋(The glass house)的执行董事;她也担任过芝加哥博物馆园区(Chicago museum campus)包括谢德水族馆(Shedd Aquarium)、阿德勒天文博物馆(Adler Planetarium)以及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董事,以及迪士尼公司的经营顾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